close

今天要離開Niagara趕路回家去,一大早起床以後,旅館的甜甜圈早餐還沒來,只好直接先上路,路邊經過Dunkin' Donuts,下車買早餐,Garlic買了好吃的croissant和咖啡,我和Vivian則把從阿姨家帶出來的muffin解決掉,再上路之後就一路開,一直到快11點的時候,我們到了City of Corning(康寧市)。

Corning Museum of Glass(康寧玻璃博物館)。

康寧,大家都知道是全球知名的居家餐具品牌,在美國紐約州有個康寧市,是美國重要的玻璃工業中心,而康寧企業的所在地也就在這裡,我們來參觀的康寧玻璃博物館,就是由康寧公司捐助成立的。進入博物館參觀的票價是12.5美金,裡面展出很多歷史悠久的玻璃製品,還有玻璃製作的現場表演,印象中我上次來的時候看得眼花撩亂,整個博物館很大,展覽品非常非常多,而且有很多大型的藝術品,這些以玻璃為主和衍伸出的應用所設計出的藝術品,不但非常晶瑩剔透而且多變,還很精緻和華麗,不過這次我們來,並沒有選擇進去參觀,只在1樓的紀念品店到處逛,不過光是個紀念品店就很大一個,除了基本紀念品店會有的東西之外,還有很多水晶玻璃的藝術品,售價當然也不便宜,另外也有康寧的餐具,和各種玻璃專業的書籍,我們抱著一邊參觀一邊買的心情,光是紀念品店,就花了我們不少時間,也挑了中意的紀念品給想送的人,叔叔在這邊也挑了一套16件組的康寧餐具要送給剛新婚的nell,Garlic和我可是提在手上搭飛機又下飛機,完好的帶回了台灣。

除了逛紀念品店,我們的午餐也順便在博物館裡的餐廳解決,吃飽以後,繼續趕路,叔叔開開,換Vivian開,加油、休息、上廁所,然後玩橋牌、睡覺,在叔叔和Vivian的努力之下,我們在晚餐時間之前就回到叔叔家了。回到家裡,除了有熱情的Jessie迎接我們,阿姨也正忙著準備晚餐,阿姨煮了一大鍋的肉羹湯,然後下麵變成肉羹麵,阿姨的手藝真的不是我在誇獎,好得不得了啊,之前吃了1個月就把在黃石打工3個月時瘦的全部吃回來還增加,這次來吃了這麼幾餐,Garlic和我也是胖了不少>.<。

吃完晚餐,叔叔要送YuChing和Hala去坐火車,叔叔提議要帶我們先去附近的公園晃晃,所以大家又重新坐上車,要去消化一下吃了太多肉羹而過飽的肚子。

車子才開進公園,就在車道旁看到有很多鹿悠閒的在公園裡吃草、到處走,美國的公園這麼容易就可以看到鹿耶,台灣的應該只能看到松鼠吧。

車子停好,我們走到湖邊去看夕陽,在停車場的另外一邊,看到有人在打排球,本來想過去玩玩,結果等到我們逛完湖邊再走回去時,人家已經收攤了。

我們在公園裡面又發現了鞦韆,當然要再盪一下,正玩完要離開時,看到一個帶著一大一小小朋友的媽媽來盪鞦韆,媽媽把比較小的小朋友直接就放在小朋友玩的鞦韆裡,然後當她在幫比較大的小孩盪的時候,那個比較小的小孩就這樣乖乖的掛在那裡,超可愛的,美國的公園真的是貼心,還有小小朋友專屬的鞦韆,設計得超棒的。

太陽下山後,我們把YuChing和Hala送到車站搭火車,回家以後Vivian幫我把行李箱塞好、整理好,然後我們和隔天要早早去上班的阿姨擁抱道晚安,也謝謝她這幾天的招待,這次旅行中我在美國的最後一個晚上,就和Vivian坐在餐廳裡不知道聊到幾點,還趁機學了幾招按摩和刮沙的秘訣,才不捨的上床睡覺去。

 

到了要回家的日子,才起床就迷迷糊糊聽見Vivian說陳叔叔田阿姨已經帶著Jeffrey來了,匆匆刷牙梳洗換衣完畢,下樓吃早餐。原來陳叔叔要帶Jeffrey去買他已經哈了很久的Wii,聽說美國Wii超難買,因為每家店都限量,限量就算了,每次都只有10幾台而已,所以都必須要跟店家問好進貨時間,然後當天去排隊,因為數量少,如果不是一大早就去排隊也很難買得到。

吃了早餐、和大家聊聊天,上樓把隨身衣物的那一箱行李整理好搬下樓,12點半的飛機,10點左右就要出門,這段旅行最後的一段時間過得特別快,一下子就到了該提著行李出門的時候。林叔叔開著田阿姨的休旅車,載著Vivian、Wen-Yen、我們和我們的3箱行李來到機場,因為前一天晚上已經先上網辦理了報到手續,到了西北櫃台,Vivian幫我們用電子櫃檯掛好行李,把行李交出去以後,我們就到登機門前的座椅上休息,依依不捨的情緒佔滿心裡,看看叔叔、再看看Vivian,心裡面很多話,卻不知道怎麼說出口。

差不多該到登機門前去等候,排隊檢查入關之前和大家一一擁抱道別,Vivian的眼淚讓我心酸酸,在排隊檢查入關時,不時回頭仍看到叔叔、Vivian還一直等在那裡,即將搭上回家班機的我,這時候卻完全沒有要回家的心情,感覺像是要離開家一樣的不捨。

搭上飛機、一坐上位置,我就像吃了安眠藥一樣,昏昏沉沉的想睡覺,飛機什麼時候起飛的也沒有感覺,再醒來時飛機已經飛上天空,然後又繼續睡去,不到2個小時飛到底特律,連降落後、已經在滑行了我都還想睡,還好,安全帶一解開,我清醒了。到了底特律,本來1個小時的轉機時間,硬是被拖成2個多小時,原本預定15:40起飛的班機,拖到快5點才登機,我坐在底特律機場登機門前舒服的座椅上,把出門前Vivian塞給我們的bagel和櫻桃通通嗑光,滿足了肚子,卻又開始想睡覺。

終於開始廣播可以登機,上了飛機,跟空姐要了副撲克牌,Garlic和我玩起雙人橋牌。

在無聊的飛機上,我們要了撲克牌,玩起2人橋牌。

 

昏昏沉沉的飛機上,餐點吃到沒胃口,這某一餐飛機餐裡有5大隻肥美又剝好殼的蝦子,Garlic的也通通要給我,但是吃完5隻我就膩了啦,他的那5隻我動都沒動,如果是熱呼呼的蝦子,也許我就可以吃下10隻吧?! 除了蝦子,這餐附的甜點是好吃的brownie,也很不錯,但是主食我幾乎沒吃。

經過漫長的飛行,我們終於到了大阪,只要再2個小時就到家了,因為延遲起飛的關係,才剛到大阪,就聽見廣播在呼叫趕緊登機,匆匆忙忙上個洗手間,就搭上往台北的飛機。2個小時後降落,應該是因為最後上飛機的關係,行李傳送帶上第一個轉出來的就是我們的行李,領了行李、出了關,就看到我姐等著我們,然後上車送我們回到家,溫暖的家。

ps. 美東行最後一篇寫了好久,一直在想要怎麼寫才能夠是一個好的Ending,結果一篇文章拖了幾個月,結局就是記憶模糊了,哈哈,趕緊匆匆交稿啦,美東行就在這篇告一段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l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