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過6點半起床,梳洗整裝後下樓吃早餐,然後各自的行李、阿姨幫我們準備的零食水果點心通通上車,聰明的Vivian知道要長途坐車,把沙發上的抱枕、靠枕拿了一堆上車,一人一個在車上臥著、靠著,挺舒服的呢,叔叔預計7點半出發,我們只晚了10分鐘,7點40分我們7個人就往Niagara出發。

一路上叔叔開車,但是因為路途實在遙遠,叔叔事先就讓Vivian有心理準備,需要接手替叔叔開一段,叔叔一路高速開著,這其間大部份的人都在努力補眠中,過了2個多小時吧,我們才轉出高速公路下來上廁所、走走,再上車的時候,就換Vivian開啦,這可是Vivian第一次開美國的高速公路耶,而且是開著載滿人的休旅車(好像沒什麼差),要給他鼓鼓掌,很勇敢啊。

Vivian換手以後繼續開開開,叔叔也趁機補了眠,其他人應該也是睡睡、醒醒的,需要全神貫注開車的叔叔和Vivian,真的是辛苦耶。

Vivian一直開到了中午時間,我們的午餐就在路上的SubWay解決。

吃完午餐繼續上路,因為Wen-Yen有暈車的感覺,所以坐到前座去,車子換由叔叔繼續開,我們坐在後面的則是玩起橋牌,玩一玩、睡一睡,然後同樣是桃園人的Hala跟YuChing,突然打開話夾子般的聊個不停,接下來的幾天,他們兩個也像是有聊不完的話題一樣,真的是兩個都很能聊啊,學弟尤其厲害,叫Hala果然不是沒有原因的,哈。

在我們玩著橋牌的時候,叔叔說我們快到了,看看時間差不多是下午3點多左右,跟叔叔預計的8個小時差不多,而且有比較快一點,過了前面一個收費站後,有座藍色的橋,開過了那座橋,我們就要下高速公路的出口啦。

過橋中。

過了橋就是Niagara Falls Exits。

叔叔以前是讀University at Buffalo的,Buffalo就在Niagara Falls下面一點,叔叔和阿姨在這附近也住過好幾年,後來才搬到West Windsor去,所以Niagara附近他也是非常熟,可是有很多他的私房景點和秘密基地咧。

叔叔第一個要帶我們去的地方,就是他的秘密基地,下了高速公路後,叔叔直接先帶我們到Goat Island上停好車(Niagara Falls主要有兩個大瀑布,其中一個是American Falls,一個就是比較有名的馬蹄形瀑布Horseshose Falls,而Goat Island就是剛好在這2個瀑布中間將他們隔開),然後徒步往Three Sisters Islands走去。


地圖轉錄自Niagara Falls State Park網站。

Three Sisters Islands顧名思義就是有3座島,分別以3個姐妹的名字命名,而這3座島所在的地方就接近在Niagara River要進入馬蹄形瀑布Horseshose Falls的地方,3座島設有橋互通,不過車子不能通行,遊客只能用雙腳下來探險。

在島上可以看到遠方有很多霧氣升起,那就是Horseshose Falls降下去的地方,因為大量水氣與巨大的衝力所產生的霧氣,這邊看到的只是瀑布的一個小角落而已。

叔叔說要帶我們去他的秘密基地,走著走著,我們竟然來到了Niagara River的河邊。

Niagara River的河水就在我們面前,蹲下身體、伸手去摸一摸河水,來到了這裡,傳說中的尼加拉瓜大瀑布,大自然的偉大景觀,就在我們的眼前,離我們很近很近了。

不知道手在歪什麼,拍出來的照片整個斜掉,用ACDSee調整一下,沒辦法把調整角度以後產生黑邊的地方漂亮的修掉,只好留著,沒想到意外的有種不錯的效果。

還好有沒有手歪掉的,在這裡的Niagara River因為即將進入Horseshose Falls,所以水流十分的洶湧而湍急,叔叔跨過河水,爬上另一邊的大石頭上,我們坐在岸邊看著大自然的力量、看著遠方,而地圖上的這裡有個名字,叫做Horseshose Rapids。

 

藍天、白雲和浪花,很像在海邊一樣呀,但其實只是在河邊而已。

離開河邊,叔叔帶我們往上爬到地勢比較高的石頭上,大家登高望著Niagara River和他那湍流的河水,又拍了一陣。

我們走在Three Sisters Islands橋上的時候,常看到好多好多的海鳥悠閒的停在石頭上。

走過Three Sisters Islands,我們開車離開Goat Island,要去搭乘霧中少女號(Maid of th Mist),停好車以後,要先去買票,然後就準備要往瀑布前進囉。

買好去搭霧中少女號(Maid of the Mist)的船票,入口就在售票亭的後方,這時候已經可以聽到轟隆隆的水聲,直接走過售票亭,在搭上霧中少女號之前,會先來到Observation Tower

 

Observation Tower是從高高的河谷旁延伸出去,可以清楚的眺望整個Niagara Falls。

左邊那個是American Falls,旁邊夾著一個比較窄的Bridal Veil Falls(頭紗瀑布),而中間那個只看到一半的是馬蹄形的Horseshoe Falls,右邊就是加拿大境內。

在Horseshoe Falls前面可以看到不停有霧中少女號來來回回的,而且非常接近瀑布,在水氣中的霧中少女號,名字取得真是很貼切啊。

瀑布因巨大且奔騰的水流所產生的水氣沒有間斷過,不管是搭霧中少女號,還是走到靠近瀑布邊的景點,都會不時的就沐浴在瀑布的水氣中,甚至站在Observation Tower上,如果風勢往這邊吹,我們竟然也可以感受到那飄過來的水氣。

看到照片下方有些藍色的點點嗎? 那些是穿著藍色雨衣的遊客們,他們正沿著階梯步道往瀑布走靠近,在瀑布前面,遊客看起來只是小小的一點而已,親自去走一趟,Niagara瀑布的磅礡氣勢真的是會讓人讚嘆到無法形容。

Observation Tower就是這樣從高高的河谷延伸出來,在中間有電梯直達底部,搭著電梯往下就可以到搭乘霧中少女號的地方。

在Observation Tower上每個角度看Niagara Falls都很壯觀,照片怎麼拍都很漂亮,每個人都是不停的按快門啊。

 

霧中少女號直直的往瀑布衝進去。

這是從對面加拿大開的霧中少女號。

 

往Observation Tower的另一邊看去,就是Rainbow Bridge(彩虹橋),過了橋是加拿大,很多來Niagara Falls的人都會一起辦了加簽,因為加拿大那邊可以看到正面的American Falls,又是不一樣的感覺。

在Observation Tower感受了遠觀Niagara Falls的壯麗,接下來就要搭著電梯下去搭霧中少女號,更臨場的去感受衝進瀑布的感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l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