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富蘭克林科學博物館已經中午,還不覺得餓的我們決定先散步走回市中心再找東西吃。走出博物館,往對面的Logan Square走去,前方看到一個教堂的建築,就走近去看看。

Cathedral of Sts. Peter and Paul(聖彼得與聖保羅教堂),後面有一個圓頂的教堂還真不是很常見,不過那屋頂上的那兩個十字架,就說明了它的確是一個教堂。

我們在外面拍了照片,但是沒有去推門看看是不是能進去參觀,其實美國的教堂如果沒有遇上特殊的活動或節日,應該是都可以進去參觀的,我們在紐約的時候就進去參觀了兩個非常莊嚴、漂亮的教堂,講到紐約的時候再來介紹囉。

從費城美術館(Philadelphia Museum of Art)延伸至市政府(City Hall)的The Benjamin Franklin Parkway(富蘭克林林蔭大道),道路兩旁不但種植了很多樹木(夏天這裡會是一片綠,應該是另外一種不同漂亮的景象),還掛滿了各國國旗隨風飄揚著,我們就是一路延著這條大道、看著一個又一個的國旗,一邊走往City Hall的方向、一邊猜著這是哪一國的國旗(事實證明,我們兩個認識的國旗實在不多 > <)。

 

道路兩旁有很多很有特色的建築,雖然天氣很冷,但是走在路上、看著沿途週遭的事物,心情是非常愉快的。

 

走到了LOVE Park,接下來要走的費城市中心這一段,去年來的時候我們已經走過一回,跟去年比起來,我們這次走的路其實也不少耶。

 

 

費城市政府(City Hall),上次來Vivian也帶我們到過這裡,站在City Hall上面的那個人,是費城之父William Penn,今年的美國職棒世界大賽冠軍是費城人隊(Phillies),沒想到William Penn跟費城的職業球隊也有一個很有趣的關聯: 潘威廉魔咒(Curse of William Penn)。早年費城為了紀念William Penn,原本有建築物高度的開發限制,限制所有建築物不可以高於City Hall鐘樓上的這個William Penn的雕像,但是在1984年打破了這項不成文的規定之後,25年來,費城所有職業球隊還沒有拿到任何的全美冠軍,這就是所謂的「潘威廉魔咒」的由來。後來,當去年費城在興建最新高樓-Comcast Building的時候,建商竟然特地在大樓頂樓放了一個迷你的William Penn雕像,希望William Penn能夠再度登上費城最高樓,並解除魔咒,沒想到,今年費城人隊就得到了世界冠軍,實在太有趣了(你看看,現在在Comcast Building上守護著費城的William Penn)。

經過了City Hall,我們陸續又走過了Macy's、Reading Terminal Market到The Gallery,沒吃午餐的我們,到The Gallery裡面吃了好吃又大片的Pizza,休息一下後再繼續走。

 

接著走到了Chinatown(費城華埠),上次也在這裡拍過照,這次我們有時間走進去逛了逛,不過好像都是餐廳和超市雜貨,沒什麼好逛的耶 @@。

到處走走逛逛之後,我們的雙腳都需要休息,就走回Macy's附近的Starbucks。

 

點了杯咖啡,坐著讓腳休息一下,研究看看地圖還有哪裡想去,但是喝下肚的咖啡因擋不住時差,我們決定要直接先回Vivian家去睡一下。離開Starbucks去搭10號Trolley的時候,因為只看到subway月台卻找不到搭Trolley月台,本來打了電話想跟我們一直以為應該在家的Wen-Yen求救,但是Wen-Yen沒接電話,我們就轉向櫃檯人員詢問,順利找到櫃檯,但是,沒接電話的Wen-Yen,其實是在給我們傳遞一個訊息呀。

撘車回到Vivian家之後,按電鈴、打手機都是沒人回應,果然,Wen-Yen沒接電話是因為不在家 @@,Vivian又早已經預告這天她公司下午在學校有活動,她會上台講話和回答問題也沒辦法接電話,所以Garlic和我就只能在Vivian家附近繞呀繞,想說走路比較不會冷,結果走一走竟然開始下起雨,我們趕緊到對面的銀行屋簷下躲雨,躲一躲,雨竟然變成雪了,哇哈哈,我們兩個流浪在費城街頭竟然下起雪,也太慘了,還好我們還能雪中作樂,索性坐在有屋簷遮擋的路邊、窩在一起取暖,雪一陣一陣的,我們在外面等了有半小時吧?! 等到Vivian結束活動知道我們等在門外趕回來的時候雨和雪也都停了,哈哈,這也算是一段很特別的遭遇,後來Wen-Yen去了哪裡呢? 原來她也去參加Vivian公司辦的活動了,我們沒搞清楚也沒聯絡到人就跑回來,所以說如果沒有別人家的鑰匙,也要先確認有人在家再回家比較好 :P。

晚上Wen-Yen就留在學校上課,晚餐Vivian給了我們幾個選擇,我選了philly cheese steak,這次Vivian要帶我們去另外一家也是很多人推薦的Jim's Steaks吃好吃又道地的philly cheese steak。

據說是一家非常熱門、總是要排隊的店,這天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下雪太冷了,人沒有排到門外去。

店裡的牆壁上掛著很多有名人士的簽名和照片,應該都是有來光顧過的吧?!

還有籃球、棒球明星,我有認出KOBE(哈哈,因為在簽名下面有寫上小小的正楷"KOBE",要不然誰看得出來那是誰在鬼畫符啊! 應該只有本人看得出來吧?! orz)。

滿滿的一堆肉在鐵盤上,旁邊就是一些配料,洋蔥、蕃茄、生菜、青椒紅椒、磨菇等等。

 

我們點了一個只加磨菇、另外一個除了磨菇還加了青椒紅椒的cheese steak,這裡的牛肉跟上次我們在Pat's吃的不太一樣,Pat's的牛肉是切片的,Jim's的則是比較像是碎牛肉,而且cheese是鋪在下面的,跟Pat's淋在上面的也不一樣,不過吃起來非常juicy,我們一邊吃一邊滴的到處都是,但是那個青椒和紅椒,應該是有用水煮過,吃起來口感軟軟的、青椒的顏色也煮到暗淡掉,不是爽脆的口感,有點可惜,不過我想這家店很多人推薦又熱門,應該還是很多美國人就愛這味吧。

Jim's Steaks
http://www.jimssteaksphilly.com/
400 South St., Philadelphia

 

 

回味了費城的Philly Cheese Steak,Vivian問我們接著想去哪裡,去Bar坐坐? 去Old City(舊城)附近晃晃? 還是?? 我們兩個沒什麼意見,Vivian就提議先走到附近的河邊去看看河邊的夜景。

沿著South Street,我們往Delaware River走去,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下過雪的關係,一路上實在有夠冷的, Garlic和我穿這麼多都還覺得冷到身體裡去,尤其穿著厚綿褲的雙腿和藏在襪子、鞋子裡面的雙腳都快冷到沒感覺,在台灣,可沒有機會能在這種零下的溫度走在路上,不過那時候的我們根本也沒心情好好感受一下,只是不斷的快走,看看能不能讓身體的溫度暖和一些。

路的盡頭是靠著河邊的Penn's Landing,隔著Delaware River的對面,就是New Jersey。

在Penn's Landing附近的河邊有一艘船餐廳,河岸也時常有活動舉行,不過在這冷颼颼的冬天,停車場是沒看到有幾台車子啦。而不遠處隱隱約約可以看見的那一座連結philadelphia和New Jersey的橋,則是Benjamin Franklin Bridge。

因為實在是太冷了,我們停留了一下就趕緊離開,走回停車地方的時候,發現車窗上放著一張parking ticket,要價26元美金,其實我們不是故意不投quarter,而是在我們停好車Vivian要投錢的時候,看到計時器上面貼著紙條,類似寫著計時器故障之類的,本來我們想說這麼幸運,沒想到,回來之後還是拿到了一張ticket,不是我在說,美國的停車場停車費實在有夠貴,路邊投計時器的停車位雖然便宜,但是不僅僅空位難找、每次還只能停兩個小時左右,所以投了錢之後就要開始計時,要在時間到之前趕回來看是要開走或是繼續投錢,免得超過時間就等著收罰單,難怪很多人都不喜歡開車到城市裡面,不過美國真的太大了,很多時候還是免不了要開車,這時候就會覺得台灣小小的也是有好處。

拿了ticket坐上車,Vivian想到在Old City附近有一家她也還沒吃過的冰淇淋店,決定帶我們去吃看看,因為我們找到的停車位離店有一小段距離,Vivian自告奮勇說要去幫我們買回來,要我們在車上等。沒多久,看著Vivian空手走回來,一靠近就說那家店妳一定會喜歡,沖著這句話還有Vivian來回走這麼一趟,我們當然要下車親自走去店裡坐坐。

The Franklin Fountain,真的是一家會讓人很喜歡的小店。

小小的、狹長型的店裡面,只有少少的座位,我們進門的時候,店裡服務生就照片裡這位先生和另外一位小姐兩個人,店裡則坐了兩三桌客人,兩位服務生非常親切的招呼我們挑選想要的冰淇淋口味,這位先生一邊介紹、一邊聊,進到溫度和人都很溫暖的店裡,感覺實在很舒服、很放鬆。

 

Vivian點了用現做鬆餅筒裝著南瓜和胡桃口味的冰淇淋,還有好大一杯飄浮著香草冰淇淋的熱巧克力。

 

在費城晚上走路的Garlic因為有點冷到,所以不想跟我們兩個一起分享超好吃的冰淇淋和熱巧克力,雖然明知熱量超高,但是Vivian和我還是兩個人獨享,一整個吃得過飽,但是這麼好吃的東西實在不捨得浪費,還是要吃光光才行呀。

整家店裡面的東西都很有味道,感覺有很多有趣的東西可以去挖寶的。

像這個牆上掛著的復古電話,我們進門後並沒有注意到它,本來以為就是一個增加店裡復古感覺的裝飾品,一直到它:嘟嘟嘟"的響起,然後看到女服務生拿著聽筒就著耳朵、嘴巴對著電話前的話筒講話,這時候我們才發現它是可以用的耶~實在是很復古又很實用。

滿足的吃了甜點,回家之前Vivian帶我們去他最喜歡的地點看費城的夜景,沒有遮蔽物,可以一覽無疑費城知名的建築物,真的很美麗呢。

The Franklin Fountain
http://www.franklinfountain.com/
215 627 1899
No. 116 Market Street. Phila. PA 191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l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