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zza午餐吃飽飽,下午的行程,叔叔要帶我們去參觀歷史景點: 尼加拉瓜古要塞(Old Fort Niagara)。

尼加拉瓜古要塞的歷史長達三百多年。在北美殖民戰爭時期,一座建在尼加拉瓜河口的要塞至關重要,因為它控制了通往大湖區和向西進入內陸腹地的通道。當伊利運河在1825年修成以後,尼加拉瓜要塞的戰略價值有所降低,但直至進入二十世紀,它仍是一個活耀的軍事據點。

在閱兵場上空飄揚的三面旗幟代表著曾經輪流占有這座要塞的國家,他們都曾經向強大的易洛魁聯盟(Iroquois Confederacy)尋求援助。1679年,法國在這裡建起第一個據點,康第要塞(Fort Conti)。它同后繼的第儂維爾要塞(Fort Denonville)(1687-88)都沒能持久。1726年,法國建城有名的"法國城堡"(French Castle),終於使這裡成為一個永久性的防禦工事。1759年,在法國和印地安人戰爭期間,英國軍隊在進行了十九天的圍攻之後占領了尼加拉瓜要塞。英國的占領一直持續到美國獨立戰爭時期,到1796年才迫於協議把它交還給美國。1812年戰爭開始後。英軍在1813年重新攻占了要塞,到1815年戰爭結束時再次還給美國。

此後尼加拉瓜要塞再沒有經歷過戰爭,一直是個平靜的邊境哨卡。美國內戰結束後,要塞的圍牆外建起了兵營,成為美軍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駐兵和訓練的地方。1963年,最後一批軍事人員從這裡撤出。現在這裡唯一可見的軍隊是美國海岸警衛隊。

─── 以上文字摘錄自Old Ford Niagara中文導覽手冊。

進入古要塞參觀的成人門票是美金10塊,門票是一張貼紙,參觀的時候我們把它貼在手臂上,以利識別。買門票的時候,售票員會一起發給導覽手冊,而且還有多國語言,像我們就拿到了中文的版本,導覽手冊上將古要塞的歷史、遊覽路線和各遊覽景點都做了很詳細的說明和介紹,還附上地圖,讓參觀的遊客不管是當時或是事後,都可以非常清楚和了解古要塞的一切。

還沒進入古要塞,遠遠的就看到法國、英國、美國的三面國旗在空中飄揚。

景點3-Dauphin Battery and Gate of the Five Nations(王子炮臺和五國門)。這裡是進入要塞的主要入口。

景點5-18 Pounder Battery(發射十八磅炮彈的大炮)。這些重炮可都是對準了尼加拉瓜河對岸的加拿大,不過根據手冊上的說明,從來沒有開火過。

景點4-The South Redoubt(南碉堡)。

南碉堡是進入要塞門口後的第一棟建築,也是要進入要塞裡面必須要通過的一棟建築,主要是建造來防衛要塞的大門。沿著階梯到樓上,2樓有一個警衛室,3樓則是部署著一些炮台,可以眺望整個古要塞。

 

 

要塞入口和尼加拉瓜河。

 

在導覽手冊上將每個景點都編上號碼,在景點的建築物上也會有相對應的編號,讓遊客可以知道自己現在正走到哪個景點。

 

 

南碉堡上的雕刻,1759年是法國占領要塞的最後一年,1796年則是英國將要塞還給美國的那一年,代表著古要塞兩個重要的階段。

參觀了糧食倉庫(The Provisions Storehouse)、彈藥倉庫(The Powder Magazine)、還去逛了交易站(The Log Cabin)裡的紀念品店之後,我們晃到景點15-The River Defenses(河防工事),又是一個對著河對岸的大炮。

接著我們走到景點12-The "French Castle"(法國城堡)。在要塞裡面可以看到一些穿著以前年代衣物的工作人員走來走去,如果參觀的時候有任何問題,也可以隨時向他們詢問。

 

法國城堡於1726年由法國建造,是一座駐防堡壘,也是目前北美大湖區最古老的建築。1樓有廚房、食堂、交易室、倉庫、糧庫、彈藥庫等等。

 

2樓則有一個小教堂,其它還有像是指揮官辦公室、住房和軍官宿舍等等的生活區。

  

接近4點的時候,有兩個帥氣的工作人員要我們聚集到景點11-The Rush-Bagot Memorial(Rush-Bagot 紀念碑)的階梯上,在左邊那張照片裡就是那兩位帥氣的工作人員,而在他們身後的,是另外一個碉堡,景點9-The North Redoubt(北碉堡)。這兩個穿著古代服裝的生生,其中一位拿著一把槍,另外一位則在4點整的時候,開始講了一大段的介紹,後來輪到拿槍的那位先生講,他主要是介紹他手上拿的那把槍,接著還開了一槍給大家看,帥氣的呢。

 

相機錄下的開槍一瞬間。

景點8-The Three Historic Flags(三面歷史性旗幟)。

景點10-The Millet Cross(Millet十字架)。這個紀念碑面向著5大湖之1的安大略湖(Lake Ontario),在1687-88年那個嚴酷的冬天,因疾病與飢餓,100名守軍只有12人活下來,這個十字架就是為了紀念那些不幸的法國軍人而豎立的。

接著我們還參觀了景點6-Scarp Walls and Casemate Gallery(要塞內牆和暗堡)。沿著臺階往下走入暗堡,裡面有很多射擊孔和大炮,盡頭則是彈藥庫,不過我們實際走下去,已經沒有看到有大炮安置在下面了,倒是有不少鴿子在裡面飛來飛去。

古要塞一共有16個景點,我們全部走一圈花了將近2個小時,是來到Niagara附近一個很不一樣的景點,加上那天天氣很好,在廣闊的古要塞到處探險,真是一個很棒的行程。

離開了Old Fort Niagara,叔叔說要帶我們繞去他的母校University at Buffalo看看。

叔叔和他的母校。

University at Buffalo。

 

後面那幾棟建築其中的一棟,是叔叔當時住的宿舍,Red Jacket

我們去的時間因為是暑假,不管是校園裡還是宿舍,都沒看到幾個人,叔叔帶我們到他以前住的宿舍前面,跟我們述說了他就學時的一些往事,看得出來他真的很懷念那段學生時光。

離開叔叔的母校,已經傍晚6點多,我們開著車去找晚餐吃。車子開到一區有蠻多店家的地方,大家好像都沒有很餓,考慮著要吃叔叔愛的印度菜、簡單的bagel打發還是其他什麼咧,看看每家餐廳門前的菜單,最後選了這家My Tomato Pie,有義大利麵、pizza等等的。

點主餐就可以用$1.99加點的small House Salad。

Garlic點的義大利麵,有一個很義大利的名字:Capellini Piccata,Capellini是義大利髮絲麵(有人叫Angel Hair),就是那種很細很細的義大利麵,至於Piccata好像是辣的意思,至於吃起來辣不辣,我已經忘記了,倒是雞肉非常大條,然後裡面那個綠綠的東西吃起來像是筍子,比較令我印象深刻。

Vivian點的Chicken Parmesan,這道可是Vivian和我充滿回憶的美食啊,用Parmesan cheese覆蓋的雞肉沒有讓我們失望,超好吃、超懷念,不過義大利麵和番茄sauce,就有點差強人意啦。

因為不是很餓,所以我一邊吃吃Garlic的、一邊吃吃Vivian的,也吃得飽飽,吃到8點左右,我們就回飯店去休息,然後開始了橋牌和心機拿破崙的混戰,玩到連叔叔建議帶Garlic去看Niagara Falls的夜景都被我們打回票,哈哈,我們整個沉迷於橋牌中。一邊打牌、大家一邊輪流洗澡,因為明天叔叔要開車載我們回家,所以早我們先去睡,Vivian也要接手幫叔叔開,所以也不能太晚睡,不過我已經忘記究竟我們打牌打了多久,也忘記最後是什麼時候上床睡覺,總之我們吃完晚餐之後就窩在房間打牌沒再出門,渡過了一個只有橋牌和耍心機的晚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l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