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C.行的第三天,我們要到D.C.附近(車程約1小時)而且在回費城順路路上的一個海港城市-Baltimore(巴爾的摩)去。Baltimore是我這兩次來美國,第二個新拜訪的城市,費城是第一個,其他像是紐約、尼加拉瓜和D.C.,我2002年畢業那年去美國的5個月都有去過,這兩次都是和Vivian帶著Garlic舊地重遊。

飯店check-out之後,我們沒吃早餐就直接上路,一路上天氣實在非常好,開了1個小時左右,到了Baltimore,天氣還是很好,整個天空藍成一整片,搞得拍出來的照片色調都有太過偏藍。

之前說過美國停車很貴,真的在哪裡都一樣,Baltimore的停車場也是動輒1小時10幾、20幾塊美金,我們在附近繞了一下,在離熱鬧景點遠一點的地方總算找到不限時又10塊美金不到的露天停車場。

停好車之後,朝我們的目的地方向走去,路上經過Baltimore污水抽水站(Sewage Pumping Station)建築,不曉得現在還有沒有在運作?!

Baltimore街景。

我們的目的地是Baltimore的Inner Harbor,這裡是美國幾個最大的古老港口之一,周圍本來是工業區,逐漸沒落之後,經過整治與規劃,設立了Harbor Place & The Gallery一共百多家的商店、餐廳及小吃店,每逢週末假日,還會有現場藝術表演,加上一旁的Baltimore水族館(National Aquarium),Inner Harbor因此成為Baltimore非常受歡迎的旅遊景點。

這棟Power Plant的建築,本來是一座火力發電廠,現在改造成一個綜合娛樂中心,裡面有 Hard Rock Cafe、連鎖書店Barnes & Noble、健身中心Gold's Gym和美國第一家的ESPN Zone

 

仔細看Power Plant的屋頂,火力發電廠原來特有的四根大煙囪,在改造之後仍然保留著,而且這4根大煙囪可是從上到下貫穿整棟建築(從上一張照片可以看出些端倪),進到裡面的Barnes & Noble書店,除了看書,還可以看到一些這棟發電廠的歷史。

 

 

這間看起來像是玻璃屋的建築,就是Baltimore非常有名的國家水族館(National Aquarium in Baltimore)。

 

在Inner Harbor內有個海軍博物館(Baltimore Maritime Museum),周邊一共停了4艘美國經典的古老船隻(像是珍珠港事件中唯一殘存下來的船:USCG CUTTER TANEY),每艘船都可以購票登上參觀(票價),照片裡售票口旁的這艘是燈塔船(Lightship Chesapeake)。

這艘叫做「Chesapeake」的燈塔船,船身的另外一邊就印著Chesapeake,Chesapeake指的是在Inner Harbor外、美國最大的一個河口灣-綺沙比克灣(Chesapeake Bay)。在燈塔船的後面,則是一艘參與過二次世界大戰的潛艇艦(USS Torsk)。

這艘看起來有點像海盜船的大帆船,是美國海軍第一艘戰艦-星座號(USS Constellation)。

Inner Harbor有個獨具特色的交通工具-水上計程車(Water Taxi)。在Inner Harbor這塊區域沿著整個港灣的外圍,還有不少景點可以參觀,雖然開車也可以到,但是距離比較遠,坐Water Taxi不但方便,還可以一邊欣賞海上風景。我們這次在Inner Harbor附近和水族館裡面逛就花了不少時間,沒有多繞到其它景點去,所以也沒機會坐看看Water Taxi囉。

早餐只有吃餅乾的我們,第一件事就是要先填飽肚子,我們來到Harbor Place找東西吃。

Harbor Place裡面除了餐廳、小吃之外,還有很多賣各種紀念品的商店,很好逛。

我們被一家The Fudgery的店吸引住。

店裡面正要開始表演製作Fudge的秀,那個店員很會跟一旁圍觀的群眾互動,一下子要掌聲、一下子講笑話,讓整個作Fudge的過程變得很生動,蠻好玩的。

 

一小段甩Fudge的影片。我們從頭看到尾,一直覺得最後會有sample可以試吃,結果沒有 > <。

Harbor Place內的大壁畫。

Harbor Place旁的HYATT

港口附近什麼最好吃? 最出名的當然是海鮮,Inner Harbor也不例外,不吃海鮮的Garlic在Harbor Place內的一家中菜店點了一盤還不錯吃的BBQ口味雞肉河粉,我們則是吃Phillips Seafood Express的海鮮。這家Phillips Seafood可是在美國很多城市都有而且非常有名的海鮮餐廳,Express是快餐型式的,它還有吃到飽的buffet和單點的餐廳Restaurant,在Harbor Place,三種Phillips Seafood都可以找得到喔。

據網路上的資料,Baltimore所在的馬里蘭州(Maryland)可是"Crab Capital of the World"(螃蟹之都),其中又以"Blue Crab"(藍蟹)被譽為全美之最,我們沒有點整隻的螃蟹來吃,但是點了蟹堡,搭配炸蝦、薯條、炸花枝等等,那個蟹堡真的是非常美味,不只吃得到新鮮的蟹肉,每一口都有濃濃的螃蟹味道,好吃的螃蟹果然名不虛傳啊~

 

終於吃飽飽,我們在港灣邊散步曬太陽,這個路邊的"平面"腳踏車,Garlic可是冒著危險騎上去。

 

走一走看到港邊有一間很大的旅遊資訊中心,裡頭不只有Baltimore的旅遊資訊,整個馬里蘭州的資料通通都有,我們在裡面拿了不少地圖和資料,Vivian和Wen-Yen還和裡頭的工作人員聊了一下,然後我們就準備去Baltimore水族館囉。

來到Baltimore,一定不能錯過的是當地非常著名的巴爾的摩水族館(National Aquarium in Baltimore)。


水族館導覽地圖轉錄自National Aquarium in Baltimore

巴爾的摩水族館就坐落在Inner Harbor裡,主要建築一共有三棟,每一棟都有各自的展覽主題,我們從地圖左邊下方那一棟(Glass Pavilion)的入口處入場參觀,然後順著參觀方向再走到右邊那一棟(Pier 3 Pavilion),接著要看海豚秀的時候則是到中間最上方的那一棟(Pier 4 Pavilion),雖然一共3個場館,看似有點複雜,但是其實水族館裡面的參觀方向標示得很清楚、動線也設計得非常好,只要沿著場館裡的指標走,就可以很方便而且容易的參觀到水族館的每一個角落。

參觀水族館的票價,有分成幾種不同的package,按照遊客想要參觀的區域多寡來區分不同的價錢(下面列出的票價依成人/老人/小孩的票價來排列),我們買了Dolphin Show Package,除了參觀整個水族館之外,還要看海豚秀。

Aquarium Admission(只參觀水族館):24.95/23.95/14.95。
Dolphin Show Package(水族館+海豚秀):27.95/26.95/17.95。
Total Experience Package(水族館+海豚秀+4D劇場):29.95/28.95/19.95。

從Glass Pavilion進入水族館,這棟建築的主要展示廳在3樓頂樓,展示的主題是Animal Planet Australia: Wild Extremes,走進入口的旋轉門後,裡面是一個模擬成澳洲沙漠炎熱、乾燥的生態環境,除了澳洲的岩壁擺設和各種動植物之外,因為展示廳是一整個的開放空間,所以有很多水生動物幾乎都在伸手就可以摸到的地方,還有很多澳洲的鳥類自在的在我們的頭頂上飛來飛去,一旁還有工作人員在提醒著,請遊客不要任意去觸摸和嘗試捕捉那些動物們。

 

走出澳洲區的展示廳,順著離開的方向我們走出了Glass Pavilion,沿著出口的走廊,接著走進Pier 3 Pavilion這棟建築。在Pier 3 Pavilion的1樓,是一個非常大型的池子,裡面有著各式各樣的魟魚和小型鯊魚等等的軟骨魚類。

一旁標示說明著池子裡面到底有哪些魚類,其中以魟魚的種類最多。

大池子旁有一個圓形的鯊魚缸,參觀到後來才發現,這個鯊魚缸是Pier 3 Pavilion另外一個參觀的重點-大型的圓柱環狀水族箱裡的一部分。

Pier 3 Pavilion裡的1到4樓是一整個沒有隔層的空間,所以不管搭手扶梯到了哪一層樓,只要向下望,都可以看到遊客駐足在觀賞1樓的那個大魟魚池。

 

2到4樓除了也可以看到魟魚池之外,每一層樓也都有些小型的水族箱,展示海洋中一些比較特別的魚類和生物,像這兩張照片裡分別是海馬和會隱藏自己變身成岩石的某種魚,其中還有一缸是會挖洞的魚,細細小小的一隻魚,可是卻會挖洞,透過嘴巴將砂石運出來、洞就可以愈挖愈深,特別的吐砂特技,讓很多遊客圍觀看它表演。

走到了Pier 3 Pavilion的5樓頂樓,則是一個的熱帶雨林區(Upland Tropical Rain Forest),跟Glass Pavilion頂樓的澳洲區一樣,也是一個大型的開放式溫室,又潮濕又悶熱,跟外面10度C不到的溫度可是天壤之別。雨林區裡面的樹木和樹葉都是一叢一叢的非常多,所以找動物要特別仔細,常常只要聽到身旁遊客的驚呼聲,眼睛跟著大家手指的方向看過去,就可以看到很多驚喜。照片裡我們拍到了金毛獅狨(Golden Lion Tamarins)、紅鶴、鸚鵡還有一點也不怕人、可以和人非常近距離合照的不知名鳥類。

走到出口附近,另外還有一箱箱的雨林蛙類飼養箱,體型大大小小、顏色多樣的雨林樹蛙,有非常小隻、有顏色跟環境很類似的,我們在這裡花了不少時間在找每個箱子裡的青蛙,很多都是我從來沒有看過的青蛙,非常有趣。

離開了雨林區,沿著手扶梯下樓,我們來到Pier 3 Pavilion的大型圓柱環狀水族箱的最上層,這一區為了模擬深海的環境,所以室內的燈光非常昏暗,不能用閃光的情況下,拍照非常困難,下面的照片大家就加減看囉。

大型圓柱環狀水族箱最上層的牆壁以海平面當背景,讓人有彷彿置身在海洋的錯覺。

這個大型環狀水族箱分成上下兩個展示區,上面的部分展示了珊瑚礁的生態。

沿著手扶梯繼續往下走,下面深度較深的水族箱,則是各種游來游去的深海魚類。

這樣的展示空間,遊客是不是真的很像置身在深海中呢?!

比較大型和特殊種類的鯊魚也都在這裡,剛剛在1樓看到的那個鯊魚池,其實就是這個大型水族箱的一部分。

一路繼續往下走,離開了圓柱水族箱的最底部,這時候我們已經到了Pier 3 Pavilion的地下一層,沒想到看到的竟然是1樓那個大大的魟魚池,我們正從另外一個水中的角度再次看到那些魟魚,隔著玻璃,還幸運的剛好遇上作人員正在餵食。

餵食的潛水夫很有經驗的會把魟魚吸引到玻璃前面面對著遊客,然後再把飼料(看起來疑似是透抽的東西)在遊客面前餵進魟魚的嘴巴裡面,我還真的是第一次看到魟魚張大嘴巴吃東西耶。

被兩隻魟魚包夾的潛水夫。 

參觀完了兩棟建築,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接著準備要去看海豚秀囉。

 

走過Pier 3 Pavilion通往Pier 4 Pavilion的一段玻璃隧道,我們來到了海豚秀表演的場館,為了坐到正中間的好位置,我們提早先在門口排隊。

海豚秀表演的場地後方是一大片的玻璃窗戶,除了可以利用自然的光線,還可以清楚的看到外面海港的景色,實在是很棒。

坐定位後等待表演開始的時間,我們就拍照、吃餅乾。

在觀眾的期待之下,海豚秀終於要開始了,在海豚還沒出場之前,一開始在觀眾席旁牆上的螢幕先撥放了一段影片,在表演當中影片也不時搭配著播放,現場還有一位主持人,除了解說影片中的內容、介紹海豚以及如何訓練海豚表演特技之外,也傳達了人類與動物應和平共存的重要性,在一邊看海豚表演的同時,除了讓現場觀眾愛上海豚,也建立起愛護海豚的觀念。

一連串的特技,跳躍、玩球,甚至算數,都難不倒聰明的海豚們。

還可以仰著游,只露出尖尖的嘴巴和兩邊的鰭在水上擺動,好可愛呀。

 

海豚站得高高的、快速倒退嚕,獲得滿堂喝采。

表演到中段,現場還有一位非常幸運的觀眾可以跟海豚有直接的接觸,在表演還沒開始之前工作人員就先挑了一位黑人女生,並讓她先換上了雨鞋,表演中她可以摸摸海豚,然後告訴現場其他觀眾摸海豚的觸感,能夠摸到海豚,真的是太幸運了。

接著,海豚開始沿著表演池的邊邊游,然後甩動他的尾巴,開始朝觀眾撥水。

 

觀眾席區前幾排的位置是"Wet Zone",坐在這裡的人都有機會被海豚噴濕,海豚繞了一圈,後面水愈潑愈遠,舞台另外一邊的小朋友看到海豚來了都興奮的衝到前面,一邊被潑、一邊尖叫,雖然被潑濕了但是看起來可是非常開心。

潑完了水,兩隻海豚來到舞台前方,在觀眾前面做更近距離的表演。

揮"尾"打招呼。

 

海豚這時候跟訓練師有很多很可愛的互動,這個是朝同一個方向一起前進,像在跳舞的感覺。

一起翹腳、翹尾巴。

靠近訓練師,好像在撒嬌一樣,真的好可愛,很想帶一隻回家 *.*。

後段的高潮是看海豚可以飛躍到多高,看起來輕輕鬆鬆飛躍起的海豚,真的可以跳得好高好高。

身體直直的落下,完美!

海豚秀表演結束後,順著散場方向離場,會走到海豚池的旁邊,隔著池子的玻璃,可以看到剛剛表演結束的海豚在水面下游來游去,趁著這個機會也可以再多看看可愛的海豚。

除了海豚秀的區域之外,Pier 4 Pavilion的2樓另外一個空間還有一些青蛙展示區,走下1樓,則是販賣餐飲的Cafe和商店。

離開水族館之前,我們去逛了逛Gift Shop,裡面販賣各種動物的玩具和紀念品,Garlic臉上戴的這個是一個海豚嘴面具,像旁邊那個應該是蜥蜴的玩具一樣,底下是一根竿子,上面有一個機關可以控制嘴巴的開闔,海豚的嘴巴就可以輕鬆的開開關關,很妙的一個面具。

在我們逛紀念品商店逛得不亦樂乎的時候,腳痠的Garlic跑到大落地窗前的椅子上去休息,水族館裡很多地方都是像這樣的大片玻璃,一邊參觀水族館的同時,還可以一邊欣賞外面Inner Harbor美麗的海景。

告別了好玩的National Aquarium in Baltimore,我們就直接上路開車回費城,回家之前,Vivian晚餐帶我們去吃了好吃的越南麵食,還順便逛了越南超市陪Vivian和Wen-Wen補貨,到家之後,就洗衣服、收拾行李和安排紐約行程,接下來Garlic和我要去紐約流浪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l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