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的Mykonos,外國人幾乎都還在補眠,要不然也是在哪間白色小屋裡悠閒的吃早餐,而我們,則是為了把握難得的時間,在Mykonos的第二天一共排了四個沙灘要去造訪,不過早上的前兩個沙灘只有踩踩沙、踏踏水,並沒有要下海,中午過後的兩個沙灘才會換上泳裝泡在愛琴海裡。

Mykonos的第二天,繼續開著租來的車到處移動,小黃說Mykonos島上沒有環島的公路,因為島上幾乎都是丘陵或山的地形,所以道路也就呈現如輻射狀的方式修建,因此除了車子要開在高高低低的斜坡之外,要從一個海灘到另一個海灘,還必須要先繞回到靠近島中央的主要幹道,才能再往下彎到另外一個海灘,除了路不好找之外,開著很沒有馬力的車上上下下在坡度有點陡的山路,有幾次上坡時都很怕會倒退嚕 -.-,這也是小黃選擇帶我們租車而不建議我們租摩托車或是島上蠻常見的沙灘車原因之一。

第一個來到的海灘是在Mykonos東南邊的Kalo Livadi beach,燦爛的艷陽、藍到沒有一片雲的天空,還有細細的白沙和寶藍色的清透海水,沒有危險的礁石,只有一整片平坦、隨處都可以躺下的沙灘,這樣一個完美沙灘的條件,在Mykonos島上幾乎是每個沙灘必備的。

 

 

在Kalo Livadi還不下海,也沒有停留太久,這天風還是一樣大,不只把Garlic的頭髮吹亂了,還快把遮陽的洋傘給吹飛了。

繞上一旁的山坡準備離開Kalo Livadi,在高處可以清楚的看見整個海灘,四周的山丘把Kalo Livadi沙灘圍成ㄇ字型的海灣,長長的海岸線可以想見到了下午應該會更加熱鬧。

 

下一個海灘來到距離Kalo Livadi beach只有幾分鐘車程的Kalafatis beach,沙灘上一樣冷冷清清的,而我們的首要目標則是一旁山丘上的白色教堂。

 

爬上斜斜的陡坡,來到這造型特別又可愛的小教堂,除了兩個紅色的拱形屋頂,其他全部都是白色的,在藍天和陽光下,怎麼拍都很有fu。

站在小教堂後方的山丘頂端往下望,不僅可以把整個Kalafatis海灘盡收眼底,還可以看見沙灘後方山腳下佔地好大一片的高級飯店。

Kalafatis沙灘是Mykonos著名的風帆愛好者勝地,一旁有餐廳還有各種水上活動的出租店,除了可以玩風帆還可以潛水,我好喜歡餐廳上方用來遮陽的設計,迎著風吹來沙沙沙的聲音,感覺好舒服。

愛琴海的顏色是帶點綠的寶藍色,隨著深度的深淺有著不一樣的顏色變化,而且海水好清、好乾淨,真的讓人很想趕快跳進去呀~

沿著海岸線延伸出去的這兩座如女人雙峰般的小山丘,是Kalafatis海灘的特色地標之一,拉近一看,溝溝處竟然還蓋了不少一棟棟的白色屋子,住在那裡應該有住在海中央的感覺吧?!

一開始有說Mykonos的道路是呈現輻射狀的,所以在離開這兩個海灘之後,我們沿著山路來到Mykonos島上中央的一處村莊-Ano Mera稍做停留,據小黃說這裡是Mykonos島上少數未受到觀光業入侵的小村莊,村莊的廣場四周聚集不少餐廳和商店,遠離了觀光客人潮,來到Ano Mera可以感受一下島上傳統村莊的樸實、安逸的氣氛。

村裡的超市是白色小屋。

商店裡賣的小房子雖然不能通通帶回來,但是拍回來慢慢懷念也不錯。

來到Ano Mera還有不能錯過的是村裡有一座十七世紀的修道院-Panagia Tourliani Monastery,大理石的建築與鐘塔、一旁爆開的紫紅色九重葛花,還有坐在門口長椅上與人相談的老道士,這樣的畫面感覺實在好夢幻。

走進修道院裡,各式各樣珍貴古老的宗教器具、木雕、金錫刻畫和聖像,閃閃亮亮、裝飾得非常豐富而且華麗,裡面還有兩大盤海砂不知道是用來做甚麼的?!

 

想坐在長椅上休息一下,結果一隻不怕生的黏人小貓主動靠過來、爬到我身上。

 

找Garlic來合照,沒想到一邊拍、小貓一邊移情別戀往Garlic身上鑽。

 

就一眨眼的時間,小貓在Garlic心愛的National Geographic相機包上找到一個舒適的位置,然後就瞇起眼睛,睡..著..了.. XD 哈哈~

 

 

Mykonos島上最出名、最受歡迎的海灘登場啦~像是到了天堂般的超級天堂海灘(Super Paradise Beach)和天堂海灘(Paradise Beach),是我們這天踩的第三和第四個海灘,和前面兩個寧靜的白沙海灘不同的是,一到這兩個沙灘,迎接我們的是動感的音樂、熱鬧的人潮以及歡樂的氣氛,陽光、沙灘、比基尼,天堂果然是愛熱鬧的人不能錯過的。

位置隱蔽的超級天堂海灘(Super Paradise Beach),地處於一片大山壁的下方,在快要到達之前要經過一段又高又陡的大斜坡,不管來的時候還是要離開的時候感覺都相當驚險,再加上這裡沒有公車可以到,交通比較不方便,不過也就是因為這樣,超級天堂海灘是繼天堂海灘(Paradise Beach)而起的後起之秀,因為原本受到天體愛好者與同性戀者歡迎的天堂海灘,在聲名遠播之後,這些人就開始轉移陣地、另外尋得了比較偏僻的超級天堂海灘,不過近幾年超級天堂海灘的知名度也愈來愈高,隨著愈來愈多的觀光遊客帶著好奇心來到這裡,盡情解放的全裸已經少了很多,但是上空養眼的還是有不少。

布料少到幾乎感覺不到存在的比基尼和小泳褲,不管男女、不管年齡、也沒在管身材,海灘上除了肉色還是一大片的肉色,尤其愈往邊邊的岩壁下方穿得愈少,真的讓人臉紅心跳,再加上外國人不僅很自在、慵懶的做著日光浴,有的甚至坦蕩的走來走去,即使已經害羞的不敢東張西望,迎面而來的還是一幕幕養眼的畫面。

換上泳裝,在超級天堂海灘我們也要下海啦~

 

 

由先生們打頭陣,看他們一下就跳進晶瑩透明的愛琴海,在海裡悠遊的樣子,感覺是相當的舒服。

 

接著換太太們開始下海,喔喔喔~超~冰~涼~~~即使是夏天,愛琴海的溫度還是不容小覷,踩踩水還好,但是一全身進到海裡去,我就冷到抖個不停,怎麼划、怎麼動也沒用,講話都快咬到舌頭,一直要回沙灘,Garlic還以為我是害怕腳踩不到底,一直抓住我,殊不知我是想要曬太陽把溫度找回來呀。

 

 

還是回到曬得到太陽又泡得到海水的淺灘處最舒服啦,太陽曬不會熱、海水沖上來又不覺得冰涼,趴躺在細柔的沙灘上,倒是要注意不知不覺很容易就被曬焦,而且在這個時候,還可以體會到愛琴海得天獨厚的優勢,愛琴海的海水不僅沒有Garlic不愛的海味,泡進去身體也完全不會感覺黏黏的,起來讓太陽曬一曬、海風吹一吹,身體乾乾爽爽的完全不需要沖洗也很舒服,這真的是太棒了。

在超級天堂海灘玩了一個多小時,大家肚子也餓了,準備轉移陣地到不遠處的天堂海灘。天堂海灘比超級天堂海灘更大、更有規模,不只有公車到,還有提供住宿、露營,在從停車場走往沙灘的一路上除了有規模不小的廁所、淋浴和更衣室還有置物櫃,來到沙灘入口處更有大型露天酒吧,再裡面還有餐廳,海上也有不少水上活動,設備和娛樂設施都非常齊全,在這裡不只白天熱鬧,傍晚入夜以後的狂歡更是精彩,果然是Mykonos最紅的沙灘。

已經接近下午2點,肚子好餓,得先把午餐解決,在天堂海灘用餐的選擇據說比超級天堂海灘多又比較經濟實惠,有現烤Pizza,供應Gyros和烤肉、烤魚等等的燒烤區,還有提供各種希臘料理的自助式Cafeteria,點好餐之後就在面對著沙灘與愛琴海的座位上享用。

我們和同車的蜜月小夫妻一起吃了兩個Pizza(一個9歐)、炸花枝圈(14歐)、Gyros plate(12歐)和一大盤水果盤(8歐),其中Gyros是希臘好吃又很有特色的食物,有點類似沙威瑪,一人份拿在手上吃的叫做Gyros Pita,約2.5歐,我們因為四個人一起share,就叫了一大盤的Gyros plate來自己包。

吃飽飽、補足體力,繼續玩水去,即使在Mykonos最熱門的天堂海灘,不管是沙灘還是海水都是一樣非常的乾淨,美麗的沙灘需要靠人工的清理維護,清澈透明的海水則是愛琴海與生俱來的。

向右邊看。

向左邊看。

向前看。

Garlic咻一下就又游到愛琴海遠遠的那一頭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l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