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5 吃完滿足的午餐,我們往回走過來時的那一段路,再搭上電車,要準備去參加4點半Independence Hall(獨立廳)的Tour,因為走了很多路大概又時差的關係,Garlic和我腳痠又想睡,不過聽到Vivian問說要不要提早幾站下車,有街逛、有東西買,我們還是下了車,一邊逛街一邊走去Independence Hall,只能說會累都是我自找的。

在路上看到台灣現在已經找不到的Wendy's,進去買了Frosty和熱茶,然後順便坐著再讓腳休息一下。Frosty像奶昔一樣,冰冰涼涼又好吃的巧克力口味,讚讚。

 

接著我們來到LOVE Park,本來Vivian是還計畫想帶我們去看一些地方,但是礙於時間不太夠加上我們兩個都走不動了,所以就只好放棄,下次再來啦。

一路上我們經過了City Hall、買了Victoria Secrest、又經過Reading Terminal Market、The Gallery,然後終於到了Independence Hall,進去之前得先排隊通過安檢,才能進到Independence National Historical Park園區裡面。

Independence Hall是簽署美國脫離英國統治而宣布的獨立宣言和之後美國憲法制定的地方,具有非常深遠的歷史意義,上面的鐘樓,就是曾經掛著自由鐘的地方。

進入園區裡並不需要有Tour的票,只是需要安檢,裡面像是一個小公園,除了一整區都是很有歷史價值的建築之外,還有海軍之父‧John Barry的銅像。

我們在園區裡的坐椅上休息,等著4點半的時間到了,就去排隊進入Independence Hall參觀。

進去之後,導覽的解說員先在一個房間裡做歷史背景的介紹,然後講解房間牆上的那張圖,有誰在裡面、站在哪裡、在當時擔任的職務角色等等,其實當時我是有點想睡的,就只有聽到模模糊糊的印象啦。

基本介紹完後,就帶我們到1樓的兩個房間參觀。這一間如果沒有記錯,應該是法庭吧?!

上面應該是給法官坐的。

旁邊這個看起來應該是陪審團坐的地方。

房間裡面展示著那個年代當時的場景,連桌上的東西都有注意到,有很復古的感覺。

這個是我們的導覽解說員,他正在站圍著嫌疑犯的鐵欄杆裡跟大家解說,其實他這時候在說什麼,我不是沒記起來、就是聽不懂,介紹這個房間的最後,他拿了後面那張圖,講解了還蠻久的喔,但是我完全不知道他在講什麼啊。

第二間房間,是獨立廳裡最重要的房間‧Assembly Room,就是獨立宣言和美國憲法簽署通過的地方。因為被擠到後面,我唯一照的照片就是這一張,什麼都沒看到>.<,下面是上網路找了一張看得比較清楚的。


圖片轉錄自A View ON Cities

 

參觀完1樓的兩間房間,本來以為還可以上樓參觀,但是沒想到tour就這樣結束了,沒有到2樓去,更沒上到鐘樓,又不能跟尼可拉斯凱吉一樣偷爬上去,是有那麼一點可惜啊。

Tour結束之後沒多久,已經下班的林叔叔就打電話來說他已經要到費城了,本來是直接跟叔叔約在Vivian公寓,因為Vivian的行囊和行李箱都還在家,但是叔叔迫不及待,說要來市區裡載我們,所以我們快步走到跟叔叔相約的地點,叔叔接了我們先回Vivian家載行李,然後就一路開往晚餐的地點:馬來檳城,今天晚上是陳叔叔要做東,上海菜和馬來菜給我們選,最後選了馬來菜,這家馬來檳城,叔叔很推薦,聽說蠻多城市都有分店,真的很不錯吃,Vivian說費城也有,沒想到我在台灣一直想吃的海南雞飯,竟然到美國吃到了,有叔叔兩家人和我們一桌10個人的晚餐,是我們旅行第二天一個最完美的Ending囉。

6.16 今天一整天安排要去美國東岸最大的Outlet:Woodbury Common Premium Outlets買東西,昨天走了一天,晚上睡了一覺,我差不多就恢復了9成,不過Garlic比較慘,因為走到腳踝舊疾復發,所以今天開車載我們去的叔叔,一直叮嚀說要讓他多休息,怕我們兩個被操慘了,不過買東西耶,在台灣不太愛逛街和血拼的我們,來到美國,就連Garlic都興致勃勃,還警告說不要只逛女生的,也要幫他買,哈哈,其實在來美國之前,我們已經在網路上買了一些衣服寄去Vivian家,也因為知道有新衣服穿,所以行李才沒帶那麼多。

美東最大的Outlet果然不是蓋的,200多家店,什麼都有,我們8點出門,10點Outlet開門時間剛過沒多久就停好車了,先去Information拿了地圖,Vivian聰明的在網路上印了換coupon的單子,現場換了一大本的coupon,真是厲害,然後就從第一家Nautica開始逛起。

Woodbury裡的店家,每一間都是一棟一棟的木屋,所以逛完一間店,要走出來,曬個太陽,再走進下一家,有太陽的日子還好,陪我們一起來血拼的阿姨說,下雨天或是冬天下雪天可就麻煩了,雨傘要開開關關的、大衣也要穿穿脫脫的,其實還真是蠻不方便的,不過看在便宜的面子上,我想這一切都是可以忍受的吧。

Woodbury一共好像有5個停車場,我們來的這天是禮拜六,照片裡是Woodbury的其中一個停車場,有沒有看到,車子停得滿滿滿,前方和右邊那圍著停車場的一間間的木屋,就是一間間的店家,每一間木屋都蠻大的,所以每進去一間店,就要花一些時間逛。血拼經驗值不高的Garlic和我,看到想逛的店就走進去逛,大部分的店真的都蠻便宜的,尤其跟台灣的價錢比較,有些真的是便宜到爆,但是因為個人喜好,也不是每家店都會有喜歡的戰利品帶出來,有時候則是想說再多看幾家店比較一下,但其實因為整個Outlet佔地真的太大,根本沒有機會逛到重複的地方,第一時間沒有下手,之後也根本不可能有機會,所以Garlic和我算是錯估情勢,沒有抓到血拼的重點,應該要先在地圖上標好想要逛的店,然後重點式的只逛那些店就好,這樣才不會眼花撩亂,不知如何下手,不過我們這樣到處逛,一個早上應該是連1/3都沒走完,中午就在Woodbury裡的Food Court解決,然後把已經買的東西放到車上去,下午就繼續再從空手開始努力。

 

下午繼續拼了一陣子,叔叔阿姨和Garlic都稍微累了,叔叔擔心Garlic又走到腳痛,所以中途一度他們坐下來喝咖啡,Vivian和我兩個人繼續去逛,兩個女生一起逛街果然輕鬆又隨性很多啊,一下子逛的店數往前追了很多進度。後來Garlic再加入就看得出他真的累了,每進到一間店,他給面子的話就快速逛一輪,要不然就是根本不逛,然後不是在外面的椅子上坐、就是在店裡的椅子上休息等我們,這兩天他走的路真的超出他平常走的路太多了。

 

上面那張笑笑的照相,其實兩個人都累了,叫他們表現累一點,比較符合當時的心情,哈。

 

 

在我們血拼的時候,田阿姨打電話來說晚上要在她家開飯,陳叔叔準備了大餐,所以我們血拼的時間到5點得結束,那就要加快腳步,趕快去逛來之前我唯一指名一定要逛的Levi's,因為上次在美國Outlet買了一條19.99的牛仔褲,這次一定要再多買幾條回去,不過Levi's剛好是最後才逛到的一家店,那時候已經是下午4點半,趕著5點要上路到陳叔叔家吃大餐,急急忙忙拿了褲子衣服、試穿,半個小時後,就收獲滿滿離開店裡,不是我在說,Levi's真的超便宜,我這次買到的褲子,竟然只要17.99,不多買幾條真的是對不起自己,如果時間沒有這麼急忙的話,應該會買更多吧,哈哈,所以下次要記得,先做好功課,想逛的店要先逛,才不會想買的買不夠。

 

2個小時後,林叔載著我們到了陳叔家,趁著陳叔叔還在準備大餐的空檔,Garlic坐上陳叔家的按摩椅,消除疲勞一下。

陳叔叔準備了很多菜,這些材料可都是他自己上超市買來的,超有誠意。

大餐菜色之一,帝王蟹腳,yummy。

陳叔叔家的冰箱上貼滿了照片和磁鐵,照片裡有兩張有我喔,然後竟然還有7-11 Hello Kitty的磁鐵。

陳叔家餐桌外面就是他家的庭院,陳叔家的庭院據說是地靈人傑,小鳥、野兔和松鼠的出沒是司空見慣,偶爾還可以看到有小鹿,最厲害的是,竟然還有狐狸媽媽在這生下了狐狸寶寶,真是太妙了,可惜狐狸寶寶長大了,我這次只有機會看到窩,沒有機會看到狐狸。

陳叔叔正在準備大餐菜色之二,煎牛排。

陳叔和田阿姨專心的在廚房忙了一陣子之後,帝王蟹腳、黑胡椒煎牛排、培根捲鮮蝦、芹菜甜椒炒透抽還有一盤鴨肉,滿桌子的菜就通通上桌啦。

還有、還有湯,香菇蘿蔔雞腳湯,湯頭香濃、雞腳燉得軟爛,超好喝,然後還有肉粽耶,過幾天就是端午節,沒想到來到美國也有肉粽吃,真是超豐盛、超滿足的。

帝王蟹腳由林叔為大家服務去殼,很鮮美、很甜,連Garlic都覺得好吃,大口吃肉的感覺,真好啊。

陳叔叔的黑胡椒牛排,也是一個讚。

飯後水果有櫻桃和這個Donuts peach,因為長得像甜甜圈,所以叫做Donuts peach,又水又甜,很好吃耶。

結束豐盛的大餐和水果,林叔叔說要幫Garlic腳底按摩,我在開飯之前已經先被按了一隻腳,痛得我吃飽飯後另外一隻腳就不給按了,林叔叔平時有在研究中醫,晚上也都會幫阿姨按摩,力道和按的地方都很專業,看Garlic生動的表情,就知道是又愛又恨啊。

這天晚上我大學同學小卡要載學弟Hala來叔叔家找我,9點多小卡打電話來說已經到附近了,叔叔和他們約了在某個地方,然後先帶小卡把車停回家,再載他們一起過來陳叔家,然後開車去把他們帶回陳叔家(經過Vivian提醒,修正一下 :P)。好久沒見到小卡真是很開心,還是一樣是個大瘦子,Hala也很久沒見了,以前大學的時候因為營隊經常混在一起,後來漸漸沒什麼交集,沒想到再見面是在美國,這次來美國,我的收穫真的是滿滿滿,連很久沒見的大學同學和學弟都見到了,真的是很奇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l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