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iagara Falls的第1天終於寫到最後,1天內看了很多的Niagara Falls,那些景色深深的刻在腦海裡,照片照了很多,所以整理成幾篇,第2天也差不多是這樣,照片還是很多,應該也會整理成好幾篇,唯一不同的是,沒有瀑布了,瀑布通通在第1天看完了,所以敬請把握最後一篇看瀑布的機會 :P。

這是快要落入American Falls的Niagara River,跟在3姐妹島上看到即將落入Horseshoe Falls所產生的Horseshoe Rapids一樣,這裡就叫做American Rapids。

到了Goat Island,我們直接往Luna Island走去,Luna Island就在American Falls另一邊的角落,小小的一個島,隔開了American Falls和Bridal Veil Falls,站在比較高的地方,還可以看到遠遠的Observation Tower和Rainbow Bridge。

這一邊是American Falls。

寫了好幾篇瀑布,我已經辭窮了 -_-,大家看照片就好,哈哈。

Luna Island的另外一邊,是Bridal Veil Falls,下面的步道,就是參加Cave of the Winds Tour的遊客要走的步道,搭建在石頭上的步道,看起來非常的刺激,如果我還有第3次去的機會,我一定要去走一遍。

這張是在Goat Island走往Luna Island的小橋上照的,水流下去的方向就是Bridal Veil Falls,這個瀑布比起另外兩個,是窄了點。

離開Luna Island前再看一眼,接著我們要散步到在Goat Island另一個角落的Horseshoe Falls。

走著走著,我們經過了Cave of the Winds的入口處,遊客就是從這邊穿好雨衣換好涼鞋,然後搭升降梯下去瀑布底。

接著還看到了Nikola Tesla的雕像,誰是Nikola Tesla? Wikipedia有說:http://en.wikipedia.org/wiki/Nikola_Tesla,他是一個知名的科學家和發明家,最有名的就是協助愛迪生發明了直流電之後,又自己發明了交流電,在電影頂尖對決裡面那個發明「換形移位」、慘遭愛迪生迫害流亡的科學家,也是他,只不過電影裡他的發明應該是虛構的。至於為什麼Niagara Falls會有他的雕像,那是因為尼加拉瓜水力發電站(Niagara Power Plant) ,就是他運用他發明的交流電技術,而設計建設的,為了紀念他的貢獻,在Goat Island上因此有一個Nikola Tesla Memorial。

散步走了一段,我們走到了Terrapin Point。

在這裡看的是Horseshoe Falls。

數以萬噸的河水,在瀑布頂端直轉90度傾瀉而下,河水隆隆的聲響,讓人由衷的感到讚嘆。

大量落下的奔騰河水,在這裡我看到了令人生畏的Niagara Falls。

霧中少女號又出現在水氣中了。

彩虹劃過好藍的天,那天的天氣很棒。

離開Terrapin Point,已經晚上7點多,肚子餓的我們,直接殺去一家田阿姨幫我們找的中國式buffet餐廳吃晚餐,Garlic這時候已經開始不舒服,所以晚餐也吃不下什麼;吃飽以後,我們到晚上住宿的Castle Motor Inn check-in,一到房間Garlic就不舒服到吐了,大家都被他嚇到,吃了藥以後,Garlic就早早睡覺休息,然後叔叔去拜訪了他住在這附近的朋友,我們就洗澡聊天,等到叔叔串門子回來以後,快11點叔叔帶著其他人去看Niagara Falls的夜景,我就陪Garlic在房間先睡了,可惜Garlic沒看到夜景,不過還是可以看其他人拍回來的照片。

入夜之後的Niagara Falls,有種迷幻的感覺。(照片是hala拍的)

對面的加拿大會將各種顏色的燈光打到瀑布上,紫色、紅色、藍色、黃色、綠色等等,上演一場瀑布的燈光秀。(照片是hala拍的)

我們租了2間4人房,本來是想說Vivian他們3個女生睡一間,我陪Garlic跟叔叔hala睡一間,叔叔他們看夜景看到約11點多回來,hala到隔壁Vivian他們那間房玩牌聊天,不知道幾點的時候,我隱隱約約的有聽到他回來我們這間房睡的聲音,隔天起床卻發現他最後竟然又跑回Vivian他們那間房間睡,原來hala受不了我們這間的呼聲重奏,所以跑去女生那間睡,結果愛聊的他連睡覺前都要聊天,搞得Vivian他們幾個想睡又要跟他聊天,後來聽Vivian他們講,實在覺得太妙了。

早上起床後吃了旅館提供的甜甜圈和咖啡,然後從叔叔阿姨家帶出來的bagel、饅頭也吃了一點,一群人終於離開旅館後,我們先去Target買水買東西,然後叔叔開著車往北走,我們今天要一路沿著尼加拉瓜峽谷(Niagara Gorge)玩下去。

第一站來到Whirlpool State Park

Whirlpool是漩渦的意思,Niagara River在這裡因為遇到急轉彎的峽谷,水流的方向撞到峽谷之後往回流,所以就形成了大漩渦。

在加拿大那一端,有Niagara Whirlpool Aero Car(西班牙空中纜車)可以搭,透過纜車,遊客可以搭到漩渦的正上方,除了纜車,遊客也可以搭Jet Boat親自到河面上去刺激一下。

從Niagara瀑布流下的滾滾河水,進入狹窄的峽谷中,仍然是非常的湍急。

看完漩渦,被我們發現了公園裡面的鞦韆,我們幾個人在那裡盪了很久。

接著我們來到Devil's Hole State Park,在這裡可以看到尼加拉瓜水力發電站(Robert Moses Niagara Power Plant)。

 

叔叔帶我們來這是要去走一個步道,看著一開始那又長又深的階梯,雖然心裡有點排斥,但還是硬著頭皮,跟著大家就往峽谷下走去。

去程的時候是往下走,走得還算蠻輕鬆的,但是回程的時候,往上爬可就累了啊。

走了約15分鐘,我們終於走到了河邊,玩玩打水漂,看看風景、稍微休息一下,我們接著往上走回去,下一個目的地,就是前方那個建築,尼加拉瓜水力發電站。

上車開了一小段,我們來到紐約州廣大發電網中的其中之一,尼加拉瓜水力發電站,這裡有一個開放參觀的遊客中心(Niagara Power Project's Power Vista),裡面有蠻多東西可以玩的。

這是Niagara峽谷區域的地圖,在這邊只要按下想要看的區域的按鈕,左邊那個電視螢幕上,就會跳到那個區域的Webcam,可以馬上看到那個區域的現場情況。

在遊客中心的2樓,裡面有很多跟能源和發電相關的展示和設施,遊客可以動手體驗,有些還蠻有趣的。

這是Niagara區域的地圖模型。下方那兩個亮亮的地方,就是Niagara Falls,而我們現在在Niagara River一直往下流,流過大轉彎的Whirlpool,然後再往下流到在模型很上方的水力發電站。

走到戶外,腳下就是尼加拉瓜水力發電站,對面那個是加拿大的Ontario Power Generation,戶外的風很大蠻冷的,大家都是匆匆拍張照片就趕快又跑進室內來。

樓上的設施參觀完,我們順著路線往樓下走去,來到一個視聽室,正在播放著Niagara Power Project的歷史影片,這個影片有好幾個不同國家語言的發音,只要在每次影片播放結束的時候,按下在螢幕右邊你想要的國家語言,影片就會用那個語言重新播放,非常不錯,不過大家可能是睡眠不足,邊看邊打瞌睡,Vivian還大剌剌的直接就躺在椅子上睡了一下。

 

看完影片,我們走到一個類似拍大頭貼機器的地方,這個設施很神奇喔,有4個跟尼加拉瓜水力發電站的環境和歷史相關的背景可以選擇,拍好之後,輸入email address,就會用E-Postcard的方式寄給你,那天因為幾乎沒有什麼遊客,所以2台機器都我們在玩,我們幾個人輪流一直拍,換撘檔拍了又拍,玩得很開心,結果,沒想到後來大家都沒有收到email,本來以為被耍了,結果隔了好久,我才在我email信箱的廣告信件夾裡,發現了2封從New York Power Authority Exhibit, Lewiston寄來的E-Postcard,雖然我當時肯定不只寄2封,不過我已經算幸運的了,至少還收到了2封啦。

離開水力發電站的時候已經是下午1點多,我們要到鎮上去吃午餐。

車子開到鎮上,叔叔本來要帶我們去吃麥當勞,結果他記憶中的麥當勞已經消失了,到處繞一繞之後,我們選了一家pizza店,BRIO。

點了一大盤沙拉和honey口味的buffalo wings,可惜甜甜的buffalo wings吃起來怪怪的,還是微辣的比較好吃耶。

長方形的大Pizza,熱呼呼的很牽絲又好吃。

午餐解決已經是過了下午2點半,坐上車之後我們往北開,叔叔要繼續帶我們到下一個地方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l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