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東我又要來了,這次感謝公司促成我的美東之旅(詳細情形低調點就不贅述),本來是計畫先飛美西再飛美東,但是因為機票實在不知道在貴什麼鬼(其實跟去歐洲的同事動輒5、6萬塊的機票相比,我已經算很好的了),加上日期剛好選在感恩節附近,聽說國內線的機票不是很好訂,所以最後就放棄了舊金山,直接飛美東就待在美東,雖然說費城、紐約上次都來過了,不過那次只能算是蜻蜓點水,尤其紐約,除了自由女神和歌劇魅影,其他幾乎沒看到什麼,然後還有Garlic沒去過的D.C.,加上我也沒過過的感恩節,而且終於有機會要住在紐約裡面(實在是因為叔叔覺得他家離紐約真的很近,所以我前兩次到紐約都只能當天來回,這次要不是偷偷隱瞞他部分的事實,要不然我也別想住在紐約裡面啦 :P),然後最大的重點是又要去跟Vivian會合,還有跟叔叔阿姨們見面,這次的美東行還是非常令我期待呀~

至於這次的行程也是一波三折,本來我跟Vivian討論出了一版最順的行程,但是缺點就是我們18號到美國,要一直到27號感恩節當天才會到New Jersey去,一開始我們瞞著沒有主動說,後來叔叔知道了,當然大力反對,軟的硬的都來,最後只好第一天到就讓他們接去家裡,隔天吃了晚餐再到費城去,其實先去看看叔叔阿姨也沒有不好,只是因為第一天是很晚的飛機到,加上又是禮拜二,不但要打亂他們的作息很晚來接我們,隔天他們也一定還會請假作陪,我真的是不想這樣麻煩他們,但是盛情難卻,而且Vivian也被下達命令,只能讓叔叔阿姨們辛苦一點了。

 


Winter 2008 at US

11/18 Tue. CI12 TPE-JFK

11/19 Wen. New Jersey to Philadelphia

11/20 Thur. Philadelphia

11/21 Fri. ~ 11/23 Sun. Washington, D.C.

11/24 Mon. ~ 11/26 Wen. New York City

11/27 Thur. Thanksgiving Day

11/28 Fri. Black Friday(After Thanksgiving sales)

11/29 Sat. ~ 11/30 Sun. New Jersey

11/30 Sun. CI11 JFK-TPE
 

 

 

這趟去美國坐的是華航飛紐約JFK的班機,雖然號稱是直飛,但是中間會在安克拉治停,加油、補充食物,旅客還是得下機的,飛行時間去程要16個小時多,回程更恐怖,要20.5個小時以上,天呀~想到要飛這麼久還真是煎熬,不過,我相信到了那裡,這一切都是值得的啦。

這次除了挑戰坐華航,還要挑戰搭華航免費的Shuttle Bus接送(華航網站),華航從JFK機場有免費的Bus服務送到New Jersey和費城,回程也有從原地送至JFK機場的Bus,重點都是免費的,Vivian跟我講這個好康,本來是要我坐到費城的,現在當然通通都是到New Jersey啦。

大前天已經開票了,昨天把Shuttle Bus也訂好了,現在就等著機票寄到家裡、把東西買齊、行李打包好,然後出發日子的來臨囉~不過11月底的美東一定很冷,我和Garlic現在都ㄘㄨㄚˋ著等,希望保暖的羽絨衣夠保暖呀! 還有Vivian和叔叔之前都一直跟我說那時候還不會下雪,可是昨天費城人和光芒的世界大賽又因為天氣關係延到今天,而且氣象預報還說今天費城天氣也不好,還很有可能下雪 >.<,昨天晚上跟Vivian通上電話,果然費城附近有幾個城市已經在下大雪了(不過費城是還沒下,所以現在世界大賽正在開打中呀~),怎麼現在已經在下雪了,到時候是要把我們冷死嗎?! 

叔叔2004年傳給我的照片,是他家冬天下雪過後時候的樣子。

 

這次的美東行因為有Garlic和我兩個人自已在紐約的行程,細心的Vivian,幫我們申請了一張手機預付卡,這樣我們彼此還有和叔叔的連絡變得非常方便,然後如果我們倆夫妻在紐約街頭迷路或是遇到什麼突發狀況,也能隨時用電話討救兵。

Vivian預先把申請好的手機sim卡寄過來台灣,前天收到了,Garlic和我在這段即將啟程的旅程中會暫時擁有這個+1 267開頭的電話號碼。

今天把小卡同學媽媽寄來的喜餅通通塞進行李箱了,剛剛過行李的時候看了一下,有兩箱破21,另外一箱也接近20,實在有夠重,本來我們的衣服打算裝1箱半的,後來也因為東西太多縮減成只剩1箱,沒想到還是有這麼多東西。跟蘇董借來的行李箱,可能因為太重承受不了瞬間提起的力量,結果側面手把跟行李箱分開了@@ (蘇董sorry呀~沒照顧好你的行李箱),連華航櫃檯地勤也嚇了一大跳,我會把分開的手把也帶回來的,只是撇了一眼看起來應該是修不好了,蘇董,你說,你要什麼,我帶回去補償你啦 ><。

帶了3大箱,手上也提了3包,我們一人背一個,還提了4盒沉澱澱的鳳梨酥,在美國的同學們,希望我們辛苦帶過去的台灣味,是值得的,可以暫時慰藉一下你們想家的心靈啊~

現在在The More裡面,剛剛吃了點下午茶,再10幾分鐘後就要去登機,10小時後會先到安克拉治,然後再飛紐約,美東,我來啦~

 

昨天晚上到美國,深夜到了叔叔家,應該是很累的,因為華航上面好多講話很大聲的大陸人和小小孩,實在沒能好好睡,本來今天是計畫睡到自然醒的,但是,時差 @@,Garlic和我今天早上美國時間7點就起來了,結果叔叔睡得比我們還晚,哈哈,剛剛叔叔也起來了,出去超冷的外面菜園拔了蔥,正在煮稀飯和蔥花蛋,我們準備吃早餐了。

美東真的好冷,現在外面大概-2度C,今天最高溫好像也才2度,樹上的葉子都快掉光了,真的冷呀~

 

真的好冷,不只是0度C以下的乾冷,還有下雨和下雪,在費城Vivian和WenYen家睡了三個晚上,多虧了Vivian和WenYen大方讓出她們的電毯,也開了暖氣,晚上才能睡得暖呼呼。週末我們一起去了Washinton D.C.,一整個也是冷,我全副武裝,衛生衣、厚絲襪、毛帽、口罩、手套、羽絨外套、暖暖包,偶爾風吹起來還是會冷到骨頭裡面去,倒是Garlic很勇健,不用衛生褲、有時候也不戴手套,利害利害呀。

我們在D.C.的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裡,跟鯊魚大嘴的合照。

旅程已經過了一半,再過幾天就是Thanksgiving了,這幾天時差有調過來一點,不過最晚還是8點一定會起來,下午就要出發去紐約,聽說那裡又冷又下雨風又大,看來這次要多逛點博物館,才能躲在溫暖的室內呀~

雖然回程的飛機延誤2小時,昨天早上還是平安回到家,結束了12天的美東行,加上前後搭飛機的2天多,感覺已經離開家好久但是卻還捨不得回來,在美東的生活太開心了,在那裡的家人和朋友,真的捨不得呀。

回到溫暖的家,昨天下午超想睡到精神都快錯亂,但還是硬撐住了沒有睡(實在太佩服自己了),收行李、找事情做,晚上10點才上床,睡到今天10點多,嗯嗯,我想這次時差應該可以調得比較好吧。

這次去美東依舊受到Vivian和叔叔阿姨們的熱情款待,尤其是Vivian,從出國前幾個月就開始忙著安排和計畫,巴士和旅館的Survey、預定,Broadway Show和太陽劇團的訂票,事先先買我們要帶回來的維他命、衣服和保養品,我們到了之後,還沒到假期的她一邊要上班上課,一邊還要用剩下的時間急忙趕著和我們會合、開車帶我們到處玩和吃,然後還要幫我們付錢,什麼都幫我們考慮好,我們不用煩惱什麼,只要負責玩和準備大胃口就好,真的是很辛苦她(寶貝,說謝謝也無法表達我們的感謝,但還是要跟妳說聲謝謝,真的很愛妳,我想我要再過幾天才能沖淡那離開的失落感吧)。

要回來的前一天晚上,4台電腦和台北現場連線上網買衣服的盛況,這天叔叔阿姨陪我們聊到好晚,才各自回去休息睡覺。

這次還特地選了遇上感恩節,去跟大家一起過節,除了如願吃到火雞,也去拼了感恩節大特價,真的很便宜,一個Outlet我們可以一天去2次,一共逛了近7小時,Garlic也買了他在台灣大概一整年份會買的衣服回來,就知道真的有便宜,只差時間和腿力不夠用,不過在血拼這方面,還是收穫滿滿滿呀。

至於遊記,再慢慢寫啦,昨天在機場和今天早上都已經接到公司來的電話,可以想見明天上班以後,有多少事等著,還有,我的報告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l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