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玩樂的紀錄還沒開始,想先來講這次搭華航飛紐約JFK的經驗,感受不是很好,不過不是華航服務或是機師飛行技術有什麼問題,而是搭乘同班機的乘客和機場接駁巴士讓我們產生了很大的反感,甚至讓我們決定以後只要可以選擇,絕對不會再選擇搭華航飛紐約的班機。

在去程的班機上,有很多講話很大聲的大陸人帶著小朋友(我其實想不透為什麼大陸人要特地飛來台灣搭華航,後來在Yahoo知識有找到解答),長時間在飛機上飛行,小朋友吵鬧是一定的,而大人講話大聲就算了,還都很急忙(在安克拉治排隊入境的時候我被推擠到快發火),然後很多人都拖著又大又重的隨身行李上機(我覺得很多隨身行李一定都超重了,實在不懂為什麼華航要讓他們帶上飛機?),一路上因為飛機上面沒有個人的電視設備,所以沒辦法想看電影打發時間,然後講話聲伴隨著小孩哭鬧聲,我也無法好好睡,10幾個小時後飛到紐約還真是累;到了機場,領了行李,原本預計10點鐘發車的接駁車也因為同行大陸人過多的行李,司機想辦法塞進後車廂,延了20分才發車,到了Edison, New Jersey的時候已經是11點半,在冷颼颼的大半夜讓下班後直接來接我們的陳叔叔等了很久,後來想想如果他直接到機場接我們應該會比較快、不用等這麼久吧?!

回程的時候班機上大陸人明顯比較少了,倒是多了東南亞的越南人、馬來西亞人,雖然也有小朋友,不過不知道是回程剛好是睡覺時間還是怎麼樣,感覺上比來的時候好很多,從紐約飛阿拉斯加,我幾乎是睡醒就到了,睡得非常安穩,不過那個從Edison出發到JFK機場的接駁巴士,就真的不是我在說,可以榮登本次華航最大敗筆,雖然說接駁巴士是免費的,但是既然華航有心提供接駁的服務,就應該要規劃好,不應該讓乘客留下這麼不好的印象才是。接駁巴士第一站從費城出發,第二站才到Edison再接人,然後往機場去,費城到Edison有一段的路程,所以當巴士到了Edison之後,在費城上車的旅客們就紛紛下車去找廁所,這時候我們這些在Edison上車的旅客,也不清楚哪些位置有人坐或沒人坐,加上搭接駁巴士的旅客很多,有些人又把行李帶上車佔了一些位置,所以我們其實沒有多少空位可以選擇,等到費城上車的旅客們上完廁所回到車上,發現自己原本的位置被人坐了,整個就開始發飆,然後一些Edison上車的旅客也不甘示弱,兩邊人馬就開始在車上為了位置大吵起來,而這時候唯一可以掌控局面的司機卻在後面繼續塞行李,坐滿人整個很擁擠的巴士裡面,有人大聲吵架,我和Garlic又沒能坐在一起,實在是很恐怖的一件事情,也因為情況太過混亂,沒辦法跟來送我們的Vivian和Joe上演18相送的戲碼,感覺實在非常差,開心的旅行卻因為最後回程的交通上留下不好的記憶,我真的覺得這免費巴士搭得非常不值得,也因為這樣這次對華航實在很不滿意,回來以後也力勸已經訂票12月要搭華航回來的阿姨,能不坐接駁巴士就盡量不要坐,不要因為這樣把自己的心情都搞差了。

 

去程航程的第二段,在安克拉治入境之後,再次搭上飛機,我們正飛越阿拉斯加的冰原。

至於在安克拉治入境的手續,入境處小小的只有10個櫃檯左右,其中開放給非美國公民的一般旅客櫃檯只有2、3個,同飛機的大陸同胞們,竟然都是排在美國公民那一條,真的是讓我很意外,不過他們不太講英文,很有經驗的安克拉治機場,安排了兩位翻譯官,只不過還是不夠用,不斷聽到入境關在喊「Translator!」。我們排隊排了一下才輪到,入境官並沒有刁難,只問了要去哪裡之後、就蓋指紋、照大頭照,然後蓋了章就通過了,這跟去年我們在底特律入境被選中double check比算是非常輕鬆就通過,加上是原來的同一架飛機繼續飛,所以行李也不必提領出來,只要把隨身行李帶下飛機,海關等到了紐約再檢查就好,而我們的行李到了紐約機場海關,可能跟大陸人像是搬家一樣堆積成山的行李比起來是小巫見大巫,所以雖然有被送去過X光檢查,但是一箱都沒有被打開,只有手提的鳳梨酥被盤查了一下,這也許是搭華航的一個好處,入境手續和過海關都比較輕鬆而且順利很多。

而飛機上的餐點,臺北到安克拉治和安克拉治到紐約的這兩段航程,來回都一樣,在飛機上都只供應一餐,不過在臺北飛安克拉治這段快降落之前,機上發了一個MOS牛蒡雞肉珍珠米漢堡,好吃好吃,回程則是一個有點像是Costco雞肉捲而且熱騰騰的起司火腿三明治,這樣的小點心我比吃微波餐吃得還開心也比較入口,這次飛去和飛回來的微波餐我一餐都沒有吃,每餐都是只要了麵包和飲料而已(在飛機上實在沒有什麼胃口),不過回程的時候看到空姐忙著到處送泡麵就也要了一杯機上泡麵,味道還不錯,我是覺得也比微波餐好吃多了。

以上是我們這次搭華航的心得,其實去年底Vivian回來也是撘華航、坐接駁巴士,但是她就沒有遇到我們這樣的情況(難道是我們帶賽 > <,還是她太會睡所以沒感覺 :P),不過還是把自己的經驗寫出來給大家參考,建議怕吵、怕混亂、怕擠的人要多多考慮,這次買的機票價錢4萬4千多比我上次搭西北到Newark3萬4千多貴了1萬塊,雖然西北轉機要轉2次,但是1萬塊可以拿來拼不少東西耶,可以看個人需求斟酌一下,不過華航和西北都沒有個人電視設備,所以下次也許會改搭國泰或長榮,畢竟有電影看,睡不著的話不怕沒事情做,時間也會感覺過得比較快吧。

 

到美國的隔天,因為時差,Garlic和我早早就起了床,在叔叔家到處東摸摸西晃晃、弄弄無線網路,可能因為我樓上樓下走來走去的,沒多久叔叔也起床了,剛起床叔叔就忙著張羅我們的早餐,冒著外面0度的溫度,出去菜園收割新鮮的蔥,一下子就是一桌豐盛的中式稀飯早餐。

這次在美國的第一頓早餐,有蔥花蛋、魚鬆、肉鬆、土豆麵筋和泡菜。

這天沒有預定的行程,但在和Vivian通了電話之後,得知她一大早上班前7點鐘就先到Macy's血拼,叔叔和我聽了雖然也不知道要買什麼就立刻決定也要去Macy's湊熱鬧,Macy's真的不愧是美國最知名的百貨公司,我們在New Jersey也逛、去到費城也逛、到了紐約繼續逛、最後回到New Jersey還逛,而且除了在費城,每次逛每次都有買東西,真的是很好買(當然也要多虧了Vivian和阿姨們貢獻的折底、折扣券),我們等不及田阿姨中午下班,早餐吃飽之後就先去逛了一圈,然後中午和請了半天假的田阿姨一起去吃了中式buffet午餐,接著逛了幾家鞋店,我和叔叔各買了一雙好穿好走的運動鞋,然後有時差的Garlic和我這時候已經昏昏欲睡,回叔叔家補了一下眠,等到阿姨、陳叔叔都下班回來了,叔叔阿姨和帶著幾天行李的我們,還有一箱給Vivian的東西,就出發去費城找Vivian和Wen-Yen吃晚餐。

晚餐Vivian和Wen-Yen帶我們到費城ChinaTown的一家川菜館「真川味」吃川菜,很好吃,不過其中一道「水煮牛肉」又麻又辣,把我辣到,吃了一口就不敢再吃,這頓晚餐是Wen-Yen作東,很謝謝Wen-Yen請我們吃好吃的川菜。吃飽後一夥人就回到Vivian和Wen-Yen家聊聊天,叔叔阿姨隔天因為還要上班,所以得趕回New Jersey,很感謝他們特地送我們來費城和Vivian相會,之後就要再一個禮拜到感恩節的時候才會再見到他們囉。

 

兩次來費城都要和Vivian家門口合照,一次是穿得很輕便的夏天、一次是包緊緊的冬天。

隔天,因為Vivian還要上班,所以Garlic和我就帶著地圖自己出門逛費城,前一天晚上叔叔阿姨回家了之後,Vivian有幫我們想了好幾個地方可以去,我們兩個有時差的人想說行程不要太緊湊、悠閒一點,就決定早上先去逛個博物館,下午再到市區去逛逛,累了隨時就停下來休息,畢竟時差到了下午就發作,真的很難控制呀。

從Vivian家斜前方的站牌搭上10號Trolley往City Hall的方向,坐到22街下車,然後往北走10分鐘左右、過了幾個街口,就可以看到我們的目的地: The Franklin Institute(富蘭克林科學博物館)。

往博物館路上的街景。

上次來費城沒有機會逛到博物館,應該是說去年來美國一個博物館都沒逛到,不過這次倒是逛了不少,在費城、D.C.、紐約我們都去逛了,在費城Vivian推薦我們兩個博物館,一個是Philadelphia Museum of Art,一個就是The Franklin Institute,這兩個博物館其實在附近,蠻適合排在同一天一起參觀的,但是我們兩個對藝術沒有什麼興趣,加上想去市區亂逛,然後The Franklin Institute又是電影"國家寶藏1"的場景之一,所以就選了這裡來參觀。

"國家寶藏1"真的處處有費城,上面這兩個場景還記得嗎?! 有個小朋友被派到一個博物館裡面去抄某封信裡面的幾個字母,這一段就是發生在The Franklin Institute和博物館前面的廣場。

就是這顆金球和旁邊的石牆椅,不過電影裡有的那個小板凳已經不見了,石牆椅後面則是一個圓環廣場Logan Square。

這顆金球叫做Aero Memorial,是用來紀念一次世界大戰犧牲的賓州飛行員。

 

The Franklin Institute的一般入場門票一人是US$14.25,其他還有須要另外付費購票的IMAX、Franklin Theater 3D Show、Sky Bike等項目(詳細價目表在這裡),我們拿Vivian給我們的折價卡可以買一送一,所以兩個人付了US$14.25入場參觀。

 

一進入口就看到大大的富蘭克林雕像,我們剛好遇到11/28即將要開展的Narnia特展在辦說明會還是什麼的,有燈光還有投影,富蘭克林變得很有fu,不過可惜,我們差幾天,看不到Narnia。

 

再來回顧一下"國家寶藏1",電影裡富蘭克林也有出現,可是我們沒有找到那個小朋友去抄的那封信。

 

富蘭克林不但是政治家、美國獨立革命的領導人之一,更為人知的他是個以電學研究聞名的科學家、發明家,費城對於他有一種非常尊敬且特殊的情感,到處都可以看到"Franklin"這個字出現,而在博物館裡面不外乎展出一些和科學實驗相關的東西,其中也有不少他的發明和實驗設備,而且很多都是可以親手觸碰和進行互動的,雖然不是說看得很懂,但是逛起來還蠻有趣的。

除了富蘭克林的科學研究,博物館裡面另外還有一些主題展,像這顆超大一顆的心臟,是跟健康主題相關的「The Giant Heart」,這顆心臟可以從一邊入口進去,再從另外一邊走出來,我們來的這天有遇到很多小學生也來參觀,到處都可以看到他們玩得不亦樂乎,這顆心臟也是,這個主題展還有播放心臟手術的影片和展示手術臺、各種動物的心臟模型等等,手術影片我實在不敢多看,是有點噁心呀。

另外還有跟運動有關的「Sports Challenge」,有棒球、橄欖球、跳高、衝浪、攀岩、賽車、滑雪、高爾夫等等實際活動或是畫面模擬的運動可以玩,小朋友在這裡都玩瘋了,我看了實在也很想試試看,但是因為太多小孩了,我去搶著玩會太害羞就作罷。

運動場旁的牆壁上展示著各種運動知名運動員的東西,這個是歐尼爾的籃球鞋,好像是22號吧?! 超大一雙,Garlic的腳在旁邊根本是小朋友的腳。

這個是「The Franklin Air Show」,介紹飛機和飛行的歷史、科學和技術等等。

The Train Factory」則是火車工業的科學與技術。

 

在3樓還有Sky Bike高空腳踏車可以體驗,Garlic光看就腿軟了,我們還是看別人騎就好。

博物館逛了一圈我們腿也痠了(真的是欠訓練),雖然我們買的是一般入場的門票,沒有IMAX和3D Show看,不過在博物館1樓的Planetarium(天文館)有不需額外付費的天文影片可以觀賞,我們看看時間準備進去看一場,沒想到那個場次除了我們兩個和兩個像是博物館工作人員的女生之外,沒有其他人,播放影片的人告訴我們,因為只有我們兩個人,然後這場次撥的影片比較無聊,所以問我們有沒有想要換看一個比較有趣的「Cosmic Collisions」,我們兩個當然點頭說好,結果這一換,真的看得很過癮,雖然天文館的影片不用像IMAX或3D Show要另外付費,但是在我們頭頂上、整個半圓型一直延伸到很底部的環繞螢幕,所呈現出來的效果也是非常的逼真和有臨場感,影片內容大概是在講宇宙間的撞擊,以及如何產生了地球和月亮等等,好幾次我都覺得螢幕上的隕石好像真的要撞到我了,哈哈,真的非常的精采,Garlic和我雖然有點累又處在整個黑暗的環境裡,但是我們兩個完全沒有想睡的感覺,看完出來之後還讚不絕口,還好遇到好人,讓我們看了一部真的很棒的天文影片,而且從裡面也學到不少東西呢,其實有時間的話,天文館每天有好幾個場次、也有好幾部不同的影片在撥,一直呆在博物館裡把每一部都看過應該也是不錯的選擇吧?! 這樣付出的門票絕對就值回票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l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