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一個半小時的排隊與面談,我們的美簽順利到手,感謝那些曾經被Garlic和我詢問有關填表格和面談問題的人,雖然我連結婚證書、戶口名簿通通都帶去,而面試官果然連看都沒看,不過該問的問題還是有問,連Lin Fu-Grand是誰? 怎麼認識的? 都問了,然後Garlic從頭到尾都沒講過一句話,就我和蘇董在回答,順利通過的時候真是很開心啊,因為很怕3400付諸流水。機票搞定、簽證也到手,現在就開始把要帶過去的東西採買齊全,然後準備跟公司請假啦,希望請假也能夠一切順利啊。

因為叔叔想帶我們去採櫻桃,和Vivian討論之後,放棄了來回車程要8個小時的DC一日遊,少點坐車的時間,換多點悠閒的時間,因為禮拜六果園休息,所以Woodbury血拼日往前一天,禮拜天再去採櫻桃,然後叔叔想讓我們體驗一下美國的BBQ,所以禮拜天還要BBQ啦。

 


Summer 2007 at US

6/14 Thu. NW70 TPE-EWR

6/15 Fri. Philadelphia

6/16 Sat. Woodbury Outlet Shopping Day

6/17 Sun. Cherries picking

6/18 Mon. ~ 6/19 Tue. New York City

6/20 Wed. Princeton

6/21 Thr. ~ 6/23 Sat. Niagara Falls

6/24 Sun. NW69 EWR-TPE

 

6月要去美東的行程,林叔叔和Vivian商量了幾輪、經過一番激烈的討論之後,今天接到他們的skype電話,興奮的跟我說已經替我們規劃出最好的路線。行程以New Jersey叔叔的家為中心,安排去了費城、DC、紐約幾個大城市,和著名的Niagara Falls,當然血拼也是一定要有的,叔叔和Vivian討論出來的行程,看起來蠻輕鬆悠閒的,玩樂也沒少,而且也蠻彈性的,因為畢竟我們此行主要的目的是和Vivian及叔叔相聚敘舊,蘇董和Garlic兩個人更是對行程一點意見也沒有,我們的共識是玩樂其次,探望好友和在美國生活才是目的,不過三天兩夜的Niagara Falls行,還是要非常辛苦叔叔,得開單程8小時左右的車程,載我們一群人去看瀑布,這個行程可是叔叔認為非常值得去的點,即使需要他辛苦的開車,還是堅持一定要放到行程裡,真是非常感動啊。

早上講完電話,我一整天都超期待6月的來到,已經迫不及待想要趕快見到你們啦 *^0^*。


圖片轉錄自
Google Maps

要去美國的機票,早在還沒有那麼確定是否成行的時候,我就在網路上面找資料,從背包客棧的機票比價、Pei-yi推薦的玉山票務和各大旅遊網站,沒事的時候就看一看,其實一開始,機票目的地是飛往安格拉治的。

既然一開始從網路開始,我也就打定了要在網路上面買機票,3月份已經確定成行時,我就開始認真的選擇要買的機票,第一個問題是,要飛到哪個機場? 到Vivian在的PHL、離叔叔家比較近的EWR還是航班最多的JFK? 如果看機票票價的話,PHL>EWR>JFK,其實飛到EWR和JFK的票價應該是差不多,飛到PHL大概有貴個1千到2千,本來是想說飛到PHL,Vivian來接我們比較方便,機票貴一點也沒關係,但是經過幾次聯絡之後,Vivian說,不管我們飛到哪裡,叔叔都一定會來接我們,聽了我超感動,直接就選擇飛到離叔叔最近的EWR。

決定好了機場,接著就是要準備訂位了,因為我們要去的時間接近暑假,沒有太多漂亮的特惠票價可以選擇,第一順位,美國大陸航空,票價不但最便宜,而且在香港或東京轉機一次,看起來是最好的選擇;第二順位,西北航空,票價第二便宜,之前Vivian去的時候也是搭西北,不過要在大阪和底特律各轉機一次。3月的時候,我開始在網路上面訂美國大陸航空的機票,結果嘗試過好幾個網站都一樣,不是網路訂位以後客服打電話來說訂位已滿,就是直接在網路上顯示訂位已滿,意思就是訂不到啦,那時候我很猶豫,因為覺得西北航空要在底特律轉國內線,好像蠻複雜的,而且要轉機兩次感覺就不優,所以遲遲沒有放棄想訂美國大陸航空,後來因緣際會之下,發現高中同學小游在旅行社工作,她幫我查了一下,告訴我我們出發日期附近幾天的美國大陸航空,每班都是"關艙"的狀態,也就是說,不但機位通通沒有,連後補都不給排,這時我才死了心,請他幫我查查看另一個最好的選擇。

小游給我的第二個選擇也是西北,加稅之後36,000多,隔天給了他資料,他就幫我訂了,那天訂了之後,不到1個小時,小游跟我說,他幫我直接上西北的網站查,發現如果我自己上西北的網站訂票,拿到的價錢會比他給我的價錢便宜2000多,所以她不但幫我取消了原來預定的紀錄,還幫我打電話問西北網路訂票的方式,再教我怎麼到西北的網站去訂票,幫我省下了機票錢,真是超感謝的。

西北的網站上訂票,要先加入會員,之後選擇日期、出發地和目的地,就會列出很多個班機組合可以選擇,依據班機起飛時間和轉機時間的長短,票價也會有1千到2千元不等的差異,後來我有跟Vivian和張媽討論了一下,因為搭西北的班機,在底特律轉國內線時,必須先進行入關手續,轉機時間需要比較長,所以參考他們的意見,我在選擇班機的時候,有注意要多預留一些轉機的時間,最後選擇的班機組合,票價是34,000多。在西北網站訂票,有一個的缺點就是要馬上刷卡開票,最多也只保留訂位24小時,而且一個會員訂的票,只能由該會員刷卡,也就是說,我們有3個人要買機票,都想要刷自己的信用卡,就必須要自己加入會員之後,再訂票刷卡。

我一個人在3月底訂了票,一直到4月初蘇董確定可以請假後,才幫蘇董和Garlic上網訂票,這中間我也非常擔心機位賣光,所以每天都會上網關心一下票價和是不是還可以訂位之類的,結果一到了4月,西北調整了票價加上可能因為美元升值,所以雖然才隔不到兩個禮拜,機票卻漲到37,000多,不過不管如何還是要去,等蘇董一確定,我就馬上上網幫他們兩個人訂了票,票訂了之後,可以直接在網路上面選擇座位,我們3個人的位置當然是選在一起囉。

西北航空也有提供網路上報到的服務,只要在出發前一天,上網去辦理報到登機的手續,然後列印出登機證,當天只要去專屬的櫃檯掛行李就可以了,蠻方便的,對了,今年4月開始,西北航空已經從第一航廈遷移到第二航廈了。至於我擔心在底特律轉機會有點複雜的問題,在Yahoo! 知識上面有不少西北航空在底特律轉機的資訊,還有一個西北達人,很詳細的列出從出發到抵達的過程,加上Vivian的經驗,我現在已經是很放心啦。

ps. 落落長打了一大篇,會有人有耐心看完嗎? 要買接近暑假旺季的機票,還是愈早訂愈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l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