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選在感恩節來紐約,主要就是想來參加當天在紐約的盛大遊行活動,Macy's百貨公司在紐約街頭舉辦的感恩節遊行(Macy's Thanksgiving Day Parade)。每年在感恩節的時候,都會有非常多遊客在這時候聚集在紐約街頭,參加源自1924年的Macy's Thanksgiving Day Parade,舉行到2008年已經有80幾年的歷史,我們4個人那天一大早就起床,吃完早餐後把行李收好先放在房間裡,然後8點就出門往遊行的主要道路上走去,要去佔個好位置。

整個遊行的隊伍從Manhattan上西城77th街和Central Park West出發開始往南走,一路走到34th街上的Macy's為終點,官方網站上推薦的最佳觀賞遊行地點是在59th街的Columbus Circle,我們則是選擇停留在40th街跟Broadway上的路口,因為等等還要趕回旅館check-out,所以不敢走太遠。

Vivian之前已經有機會在感恩節來紐約看過一次,小卡和我們則是第一次參加,11月底的紐約,雖然我們幸運的沒遇上下雨或下雪,但是還是非常的冷,我們8點多走到路口的時候已經聚集了非常多的人,在路口找了個好位置,在冷風中站了1個多小時,人潮漸漸愈來愈擁擠,從走路過來暖呼呼的身體站到雙手、雙腳開始發冷,才終於看到9點就出發的遊行隊伍。看到第一顆映入眼簾的熱氣球造型氣球和 Macy's星星,小卡和我們都忍不住頻頻驚呼「哇~好大~」「好大的氣球~」。

沒錯,Macy's的感恩節遊行的重點就是這些可愛又超巨大的氣球遊行隊伍,各式各樣廣為人知的卡通人物飛過摩天大樓林立的Manhattan中城,以前曾經在電視上看過新聞,這次能夠在現場看到,真的是非常令人興奮。

我們的位置雖然不是在最前面,但是還是能夠看得到在地面上的其他表演,在遊行隊伍中,除了大家期待的巨大氣球之外,中間還會穿插著花車、小丑馬戲、樂隊、歌舞表演隊伍等等。上面這張照片裡的是在遊行隊伍前端的小丑們,據說帶領在前頭的這些小丑們是由Macy's主管和眷屬組成的,他們玩到high還會跑到街口轉角來跟大家打招呼、握手呢。

感恩節一定要有的火雞,這是造型花車。

整齊的行樂隊。

藍色小精靈和香菇屋。

後面緊接著出場的當然就是藍色小精靈大氣球。

真的好大一個。

兩顆南瓜。

image

史努比中的人物,咦?! 怎麼獨缺史努比?!

原來史努比氣球跟在後面。

人數眾多的鼓號樂隊。

去年最新的迪士尼3D動畫-雷霆戰狗,Bolt。

image

騎馬的警察也來參一腳。

飛起來的魚。

七彩氣球。

知名運動品牌Ecko的攀岩表演隊伍,很厲害呢~(對焦對到前面舉起來拍照的那隻手 >"<)

小朋友很愛的Dora。

 Energizer Bunny,是勁量電池的那隻兔子。

芝麻街。 

 Abby Cadabby,是芝麻街裡的新一代成員。

Hello Kitty也紅到美國來,日本人的卡通已經滲入美國市場,Hello Kitty並不是唯一的喔。

照片實在太多,其他的下集再繼續。

遊行隊伍繼續往前進。

 

粉紅色城堡花車(Castle of Dreams)。

在這些漂亮的花車上,都會有一些知名的公眾人物或者是明星藝人在上面,有時候現場觀眾會突然開始尖叫,不過我們都不認識,完全不知道大家是在對誰叫 >"<。上面那個城堡前面站著3個女生,上網搜尋了一下,是美國當紅的樂團-The Clique Girlz (@@ 誰啊??)。

警察馬車和Mr. Peanut也出現在遊行隊伍裡。

帝國大廈花車,上面有幾個打扮得很復古的人(不知道是不是也是名人??)。

麥當勞叔叔。

地上還有真人版(又對焦對到前面的人群 ><)。

 

小卡和美國知名街頭塗鴉大師Keith Haring的代表作品之一,Heart。

m&m's的花車。

 

Garlic和皮卡丘(Pikachu),皮卡丘好可愛呀~

近年來日本的卡通在美國相當的受歡迎,像是神奇寶貝、蠟筆小新和前一篇出現過的Hello Kitty,大人小孩都對他們非常熟悉。

太空船艦??(Starship Discovery)

位在遊行隊伍路線會經過的兩旁高樓大廈裡面,也聚集不少人在裡面看遊行,不必在寒風中站幾個小時,有暖氣和座位,是在這裡上班的人的專屬VIP席,真是令人羨慕。

巴斯光年。巴斯光年和藍色小精靈還有荷頓象,都是今年第一次新亮相的大氣球。

終於等到我們昨天下午有看到的氣球,後面就是一連串前一天有看到在充氣的汽球們。

人數超多的啦啦隊伍。

一堆熊、看起來很溫馨的花車。

 

Garlic和海綿寶寶(SpongeBob)。

海綿寶寶的姿勢好像要仆倒一樣。

Arrrrtie the Pirate(海盜)。

海盜船。

印地安人的花車,Meaning of Thanksgiving。

青蛙(Kermit the Frog)來了。飛得好像有點低耶。

山姆大叔(Uncle Sam)。

山姆大叔後面跟著軍方代表花車,是美國國徽上的大鷹。

Big Apple,集紐約知名地標的花車。

貝多芬(Beethoven)出現了。

看到這裡,時間已經11點多,回頭看看後面爆滿的人潮,如果我們想在12點之前回到旅館,是時候該想辦法突破這些人群往回走。沒想到後面的人潮還聚集了這麼多,人和人之間幾乎沒有縫隙,我們卻得想辦法走出去,加上外面的人拼命想擠進來,我們是反方向要往外走,只能努力的往前擠擠擠,走走停停,花了一些時間才好不容易擠出來,真是蠻恐怖的。

雖然我們沒辦法看完全部的遊行、雖然在寒風中站了很久、雖然史瑞克和荷頓象都還沒看到,不過在寫blog的現在,回想當天,那些累和冷的感覺都已經忘記,但是卻深刻記得當看到那些大氣球出現的時候,心裡興奮、開心的感覺,能夠在感恩節參與紐約這場令人難忘的遊行,真是很值得,而且據說每年會出來遊行的氣球都不一樣,所以有機會在11月底到紐約,千萬別錯過這場精采的遊行,然後要記得早起去佔個好位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l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