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華盛頓紀念碑被冷風吹得逃走的我們,趕緊往可以躲進溫暖室內的博物館前進。這時候其實早已經過了中午吃飯時間,但是因為早餐小麥吃太飽,加上這幾天吃好喝好一直都是在沒有餓過的情況下,所以大家決定省略午餐,等下吃個點心墊肚子,晚上已經選好餐廳要去大吃。

D.C.博物館林立的區域離華盛頓紀念碑不遠,在這個區域內,一棟棟主題不同、外觀都很有設計感的博物館很多都是屬於史密森尼博物館(Smithsonian Institution)機構的體系,在這個體系之下的博物館,都是可以免費參觀不收取門票的,而且除了聖誕節之外,全年無休,在D.C.就有15座這樣的博物館和1個國家動物園;除了史密森尼體系的博物館,在D.C.也還有不少不屬於這個體系的博物館,這些眾多的世界級博物館,有著歷史、自然、科學、藝術、人文等等各式樣、形形色色的展覽,幾乎又都是可以免費參觀,光是參觀個一間、兩間,就要耗掉大半天的時間,所以除非在D.C.停留的時間很長,要不然真的只能先挑幾間比較喜歡的去參觀。

幾年前跟叔叔阿姨和Vivian來D.C.的時候,印象中我們有去過國家航空太空博物館 (National Air and Space Museum),看到了很多飛機和航空的展覽,這次,我們從紀念碑的方向走過來,第一間看到的是國立美國歷史博物館(National Museum of American History),就決定直接走進去看看。美國歷史博物館裡頭收藏了美國歷史文物和各項工藝技術發明介紹,展出美國科學、文化、社會、技術和政治發展的演變,讓遊客可以透過不同的形式,更了解美國歷史和居住在美國這片土地上不同種族的人民,我們對於美國的歷史實在有些提不起勁,加上博物館裡部分的展覽間人潮很多,非常擁擠,逛沒多久我們就決定去下一間博物館看看會不會比較有趣。

下一間我們來到就在隔壁的國立自然歷史博物館(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在進來之前,看到外面路上賣熱狗、pretzels的攤販,就嘴饞買了些點心來吃,這個時候已經下午3點多,省略午餐的我們,雖然走了不少路,但是一路上吃了不少Vivian帶出門的小餅乾,其實也不覺得餓。

 

自然歷史博物館果然比美國歷史有趣,裡頭展出各種古代和現代的動物,天上飛的、路上走的、海裡游的通通有,一大堆的動物標本和模型,參觀起來感覺生動、活潑多了。

海洋廳(Ocean Hall)裡的大鯨魚標本模型,這麼大一個模型可是掛在空中的。

海洋廳裡兩旁的牆壁上,用電腦特效模擬出在海洋裏的屏幕,讓人感覺像是置身在海洋中。

各種海洋生物的骨頭標本模型。

巨大的烏賊(Giant Squid),這隻近11公尺長的烏賊標本,是真的喔。

 


大大的鯊魚嘴最佳的取景角度,就是站在嘴巴中間,很有趣。
遠古海龜的標本模型。

 

 

遠古海底的各種生物,除了有骨頭標本模型之外,牆上也都會有那些生物對應的長相圖片。

當然,遠古陸上的生物也有標本模型。

 

在這裡我們還另外買了IMAX 3D戲院的票$8.5,演出的是跟恐龍相關的3D影片(Dinosaurs 3D: Giants of Patagonia),本來以為大群恐龍的3D影片應該會很刺激,但是影片中有太多考古學家的發現和研究過程,反而有點沉悶,Vivian還睡著了,哈哈,這應該是我們看過最不刺激的IMAX了吧?!

看完IMAX離開自然歷史博物館已經接近5點,我們還有一個想看的博物館還沒去,就是美國國家檔案館(National Archives),美國國家檔案館並不屬於史密森尼機構,但是也是免費參觀,國家檔案館關館時間是5點半,還來得及,我們就匆匆趕去。

國家檔案館我們主要是要看獨立宣言的原稿,所以一進來之後我們就把握時間直接去找獨立宣言展覽的地方,因為要保護古老文件,所以這個展示廳的燈光很昏暗,遊客可以拍照但是嚴禁用閃光燈,而且半圓形小小的展示廳,有人數管制,遊客在柵欄外排隊,然後一批一批的進去,每一批約10~15分鐘的參觀時間,避免人多擁擠什麼都看不到,我覺得蠻好的。

展示廳兩邊的牆上有著紀錄當時簽署這些文件的圖畫。

我們應該是最後一批進入的遊客,進來之後所有人就通通都靠到牆邊排隊仔細端詳每件文物。

在展示廳正中央的文件,一份有四張,兩旁還各有一位警察護衛著,就知道這個展示廳裡頭展示的都是美國非常重要的文件。

在中央的這份文件是美國憲法(Constitution of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原稿,一共四頁。

燈光昏暗,原稿字跡模糊,要看仔細就要靠近一點。

美國憲法原稿第一頁,開頭是「We the People」,這個我看得出來。

美國憲法原稿最後一頁,最後面有美國制憲會議簽署人簽名,我一個都不認識 -_-。

獨立宣言咧?! 獨立宣言在展示廳的左側,這個是清楚版。

真正的獨立宣言(Declaration of Independence)原稿,整個模糊的白成一遍,根本看不到什麼東西,真的,不要以為是我拍照技術差,National Archives的網站上照片也是一樣,看這裡,什麼字、什麼簽名通通是一遍模糊。

展示廳的左邊還有另外一份貴重的文件,是美國人權宣言(Bill of Rights),這三份文件是美國歷史上最重要的文書,原稿可以一次在一間博物館內通通看到,美國國家檔案館真的是蠻值得來參觀的。

離開展示廳的時候,已經接近關館的5點半,警衛已經出現趕人,請大家上完廁所盡快離開,一旁的Gift Shop也已經關門,有看到裡面有賣獨立宣言的海報,很可惜,不能跟尼可拉斯凱吉一樣帶一份回家做紀念 ^^。

這天我們從早上自旅館出發之後,就在D.C.各個景點到處逛,一直逛到了博物館關館前的最後一刻,一整天也走了不少路,晚餐是該好好滿足一下,Vivian提議要帶我們去美國很知名的運動主題餐廳ESPN Zone,嚐嚐道地的美式食物和感受一下美國人熱愛運動的氣氛。


照片轉載自
ESPN Zone

ESPN Zone是ESPN運動頻道旗下的餐廳,美國很多大城市都可以見到它的蹤影,像是紐約、洛杉磯、芝加哥、拉斯維加斯等等,在這裡除了用餐之外,餐廳裡每個角落都看得到電視螢幕,讓所有用餐的人都可以觀賞到當晚各項體育賽事的轉播,除此之外,還有各種運動周邊商品的紀念品專賣店和有各種體育互動遊戲的遊樂場。

我們到的時間約晚上6點左右,店裡面已經是滿滿的用餐人潮,還有不少人跟我們一樣在排隊等位置。

吃喝玩樂都有的ESPN Zone當然不只1層樓,1樓主要是用餐的環境和吧檯,樓下就是一些vip室和遊樂場。有不少美國家庭全家大小一起來這裡用餐,大人就看賽事轉播、小孩就到樓下的遊樂場玩,各取所需,剛剛好。

吧檯前也是坐了很多人在關心當晚的運動賽事。

在ESPN Zone吃飯,除了吃東西、聊天之外,幾乎每個人的眼睛都是專注的在看著電視上轉播的比賽。

樓下有很舒適的大螢幕加沙發區,轉播的大螢幕旁邊還有一堆顯示各項比賽數據的小螢幕,監控當晚的每一場比賽,我想該不會是在簽賭吧?! :p

來ESPN Zone,Wen-Yen和Vivian推薦一定喝他們的啤酒,我們點了兩種不同的口味來嚐嚐。

左邊那杯有吸管的是白開水,右邊兩杯才是我們點的啤酒,一杯比較濃、一杯比較淡,其實我已經忘了我們點的啤酒叫做什麼,不過記得喝起來很香也蠻順口的,Garlic也說好喝。

Grilled Steak沙拉,上面鋪著烤過的牛排,灑上大量的mozzarella cheese,除了生菜,還有蕃茄、酪梨和胡蘿蔔,配料、口感都很豐富,好吃。

Buffalo Wings,ESPN Zone的雞翅有很多口味可以選擇,我們選了Buffalo Wings,又酸、又辣,吃起來很過癮。

忘記是什麼口味的漢堡,被我拍爛了,其實份量很大一個,也很道地、好吃,我們四個人share一個就綽綽有餘。

到美式餐廳吃飯,飯後一定要吃甜點,好大一個Brownie,"Sudden Death Brownie",光用看的就覺得很滿足,鮮奶油、香草冰淇淋、有胡桃的巧克力Brownie,冷熱交替的感受,軟硬Q甜的味道,讓這頓晚餐有一個超完美的Ending。


照片轉載自
ESPN Zone

吃飽飽之後,我們到樓下的體育遊樂場去看看,裡面有各種運動主題的互動遊戲,看得我們躍躍欲試,Vivian買了一張儲值卡,我們在裡面玩得不亦樂乎,這天晚上大部分的時間就這樣消磨在好吃好玩的ESPN Zone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l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