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舊金山這地方其實一年四季都是這種陰陰的天氣,

所以不管是何時出遊,對於熱帶的台灣人們來說,是一定要帶保暖的冬季衣物的喔!

("舊金山"沿海地區通常只要海上的霧飄進來,就會冷得不像話,倘若是越往東邊走,會越熱喔!)

陽光是很強!但是風更強更冷!!(我那時候還是超冷的)

 

舊金山天氣幸福感(•ө•)♡

就是太陽再大也不會"流汗"啦!!

 

 

行李(○´―`)ゞ

 

美國行李的限制是

託運兩件(每件不得超過23公斤) 

我回國時的大包小包(29吋的22公斤,行李袋13公斤,登機箱大概9公斤)

         如果你是屬於很會SHOP的那種(本人屬於中級SHOPER)最好帶兩個大行李箱!

說到行李,就會想到 美國到底好不好買?!

答案是 

out let最親民啦!

(美國out let大得不像話,通常特價都低的讓你失心瘋,喜歡運動品牌的一定要去掃貨!)

 

 

時差&飛機Σ(゚Д゚;

舊金山和台灣整整差了16個小時呢!

這代表時差超難調的說...!

我的飛機是從桃園飛香港,香港再轉去舊金山,

香港飛舊金山這段整整就要待在飛機上12個小時!

(算是本人挑戰過最久的飛機時間,上次是8小時飛法國巴黎)

其實去程的時候(可能是因為太高興)所以沒有時差的干擾!

回程倒是過的蠻苦的 (目前我就是半夜睡不著在寫網誌XD)

其實校名叫加州大學,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叫它柏克萊

總之這所大學四周都是愜意舒適的綠色草地,溫暖和煦的加州陽光,隨便選一塊草皮坐著、躺著,都是

一種人生的享受啊...。

這三十天最懷念的地方,柏克萊草皮排名第一。

無時無刻裝文青!

喜歡這裡的其中一點是,一花一草都隨性地綻放、恣意的搖擺,隨處可見的美麗點綴。

在這大學內很有重要性的一個門

 LSI柏克萊分校,我是上網抓的圖,因為我忘記拍了

         下DOWNTOWN BERKELEY站沿著CENTER STREET 走(反大學方向)就可以到了。

學院內(´∀`)♡

入學時會小小測驗一下來分類英文程度,我被分到Junior A 算是青少年班,每個人都不超過15歲,超過15歲的就會被分到其他班。

一開始同教室的有,西班牙三位、奧地利一位、沙烏地阿拉伯一位、日本一位、台灣人四位。

一個班10個人,老師是位散發著美式自由風格的Andrea,上課時我們有時討論著國際時事,有時玩一些英文遊戲,讀著英文雜誌做出英文簡報,還有一些小組活動,不僅能夠更認識來自不同文化、國家的朋友,還能夠彼此練習英文。

(雖然我發現口音很重真的是個溝通上的障礙)

錢: (A)旅行支票

     (B)信用卡/提款卡

     (C)現金

答案是 非常不推薦旅行支票哦!

個人覺得帶現金(記得不要傻傻地都換一百元大鈔,零錢對交通才有幫助哦!)

信用卡和提款卡也帶著才保險(銀行星期日沒開,連ATM也是沒開哦)

 

治安

這一個月我大部分生活在充次著各種文化書香氣息的

博客來市區Downtown Berkeley

熱鬧的市區降低了危險程度,只是有個隱憂,homeless的人有點多(因為舊金山算是數一數二物價貴的都市了啊...。)

通常當地人(我的嚮導和當地英文老師)都會跟你們說

"They're not a big deal!" 他們不是什麼大問題!

也是拉...,他們就只是說說"Any Change?"真的不是什麼大問題,

但是當你被他們攔下來,又同時身為異鄉人的時候,就真的是個大問題了啊!

(本人被攔下過個五次,每次的心驚膽戰,其實用微笑就可以解決一切)

 

交通

這30天我最常搭的就是BART地鐵線了!

我對BART已經熟到比高雄捷運更會搭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l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