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1這天,Vivian特別請假,要開車帶我們到Washington, D.C.,上次來的時候沒有機會把D.C.排進行程裡,這次特別安排了3天2夜的D.C.行,本來叔叔還一直想說服我們D.C. 2天1夜就玩完了,可是因為我們想要玩得輕鬆點、慢慢晃,所以Vivian早早就上priceline把飯店標下來訂好,免得叔叔一直打電話關切 :P。

前一天晚上Vivian和Wen-Yen還很努力的在趕這天就要交出去的報告,在我和Garlic都已經倒頭大睡的時候,她們兩個仍然非常認真,不知道最後她們是幾點睡的,總之在隔天起床、吃完早餐、要出發前往D.C.之前,車子先開到學校去交了報告。延續著昨天飄的幾陣小雪,這天起床後外面還是斷斷續續的下著雪,在我們起床到出門的這段時間內,樹梢和Vivian家外面的垃圾桶上積了一層薄薄的雪,停在外面的車子得要先鏟個雪、暖車才能上路。我們去D.C是一路往南,本來以為天氣應該是會愈來愈好的,結果感覺上看起來我們是被雪追著跑,車子經過看起來沒有下過雪跡象的地方,卻在我們開過後不久就開始飄起雪,一直以為我們是要躲到溫暖的南方,結果,竟然是被冷天氣追著跑呀~還好! 開到了D.C.以後,雪和雨就都停了。

在D.C.遊記開始之前,要先插播說一件事,就是2007年去北海道的蠢事,又發生了,我的相機充電器又忘記帶 > <,其實前一天在費城要幫相機充電的時候就發現了,我一直認為是放在叔叔家忘記帶來費城,因為我出國前幾天就想起北海道的蠢事,我還記得我告訴自己要先把充電器放進行李箱,我記得我也放進去了,所以還打電話叫叔叔幫我去放在他家的行李箱裡找一找,想請陳叔叔跟我們約在紐約碰面的時候幫我們帶過來,但是叔叔翻來翻去說找不到,我一度還認為難道叔叔看不出來那是充電器嗎? 後來等再回到叔叔家,事實證明充電器真的不在行李箱裡,這時候我還堅定不移的認為我有把充電器帶出國,所以我打從心裡覺得充電器掉了、不見了,可能是我在美國收行李的時候搞丟的。然後一直到了回到台灣家裡,我仍然深信充電器是帶出國搞掉了,回家以後去翻了翻平常放充電器的抽屜,果然,沒看到充電器,真的是不見了,後來,忘記是我自己又去翻還是Garlic去翻的,充電器竟然出現了,哈哈,原來從頭到尾我根本就沒有把充電器帶出國,而且因為我一直覺得我帶出國了,第一次找的時候竟然自動沒看見,真的是傻眼,不過二度忘記帶充電器更令人傻眼,而且這次出門沒這麼好運有攝影師陪伴,在美國的時候就只能靠跟Vivian和Wen-Yen借相機來拍,所以拍的照片數量多少有節制一點,Wen-Yen有廣角鏡頭的相機真的很不錯,在D.C.的時候大方借給我拍出不少很不錯的照片,真的是很謝謝妳們呀。

言歸正傳,從費城開到D.C.,其實大概只開了不到2個小時,本來是想說要先去看叔叔推薦的製造美金硬幣和印刷美金鈔票的造幣廠,車子都已經到了門口,但是因為找不到停車位,只好往前開,這一開竟然莫明其妙就上了高速公路往回家的路,繞來繞去繞了一大圈花了不少時間,D.C.的路真是不好開啊,繞到Vivian快沒耐性,後來就決定直接去在D.C.西邊的Georgetown走走。因為多繞了不少冤枉路,到了Georgetown已經過了午餐時間,所以停好車之後得先把肚子餵飽。

Georgetown附近並沒有地鐵可以直接到達,加上當地有計劃性保存了很多有歷史的古老建築,非常有懷舊的感覺。Georgetown市區熱鬧的街上,有著各式各樣的店家,美國知名的服飾和保養品品牌通通都有,整個感覺就很好逛,加上城裡面古色古香的建築物與時尚精品融合在一起,在這裡逛起街來別有一番風味,不過我們第一件事要先把肚子填飽,附近因為有學校,所以這裡也有著世界各國的美食餐廳、酒吧,我們走過一家義大利餐廳,看了看就決定進來吃義大利麵啦。

News Cafe Italian Kitchen,我們進來的時間已經是下午2點,餐廳裡沒有什麼用餐的人。

麵包、沙拉和湯先上,麵包是附贈的,我們點的Lunch Special(Mon~Fri 11:30~15:00)一份$9.95,任選一義大利麵或三明治主餐可以選擇搭配沙拉或是湯,算一算是蠻划算的呢。

由左上到右下分別是Garlic和我的牛肉三明治、青醬雞肉管麵,Vivian的千層麵和Wen-Yen的義大利麵。那個三明治好大一個,附的薯條很細、很脆很好吃;管麵很Q、很有咬勁,味道已經不太記得了,不過我記得裡面有很多筍子,很妙;千層麵因為麵皮有點太軟,口感差了一些;Wen-Yen的我連口味都忘記了@.@,不過應該不錯吃,Wen-Yen有吃光光。

把肚子填飽以後,我們走在充滿聖誕節氣氛的街上,一邊逛逛商店、一邊走去附近的Georgetown University去參觀參觀。

Georgetown最有名的就是1789年建立的天主教大學:Georgetown University(喬治城大學),他是全美國最古老的天主教學校,學校校區在有點坡度的山坡上,爬了幾個斜坡和樓梯,才走到校區裡。這一棟是學校裡年代久遠的主要建築:Healy Hall,前面的那個銅像是創辦人耶穌會主教John Carroll。

很歐風的建築,我很喜歡那個尖尖的塔。

Healy Hall裡面的走廊。

走進Healy Hall又走出來,看到的是另外一面的Healy Hall。

Georgetown University以法學院聞名,尤其是國際關係法及政治系頗富盛名,前美國總統克林頓(Clinton)是1968年在這裡畢業的校友,台灣也有不少知名校友,包括章孝嚴和宋楚瑜。

在校園裡逛了逛,看看時間,因為我們是停路邊投quarter計時2個小時的停車位,差不多該往回走,走回熱鬧的街上沿路又逛了一些店,還好,回到到車位旁的時候還剩下幾分鐘,我們可不想再拿ticket啊。

 

 

上車後我們就開往飯店去check-in,Vivian在網路上用很實惠的價格標到4星的Omni Shoreham Hotel,4星果然不一樣,只能待客泊車,不能自己停,不過停車費要另計,沒記錯的話一天要28塊(美國停車實在有夠貴),大廳整個也很氣派,華麗的裝潢、挑高的空間高高掛著一個個閃亮亮的水晶燈還有很多舒服的沙發座椅,很多人坐在那裡打電腦,整個感覺很高級。

飯店接待櫃檯。

除了大廳氣派,房間也很不錯,入口處有不小的玄關,玄關的全身鏡左邊那個門進去是廁所,廁所裡面鋪的是木質地板,跟磁磚完全不一樣,整個很有質感。

經過Vivian的要求,飯店很阿莎力的給我們有兩張Queen size床的房間,我們4個人這兩個晚上睡得非常舒服,坪數蠻大的房間裡面除了梳妝台、電視、電視櫃下的冰箱、煮咖啡機、一個小桌子和沙發椅等等一應俱全,床對面的牆壁裡還有一個小小的掛衣間,是一個"小房間",不只是"衣櫃"喔,豪華程度整個提升,非常滿意啊。

 

稍作休息之後,我們決定到Chinatown去晃晃,飯店附近有捷運站,可以很方便的搭捷運進出。D.C.的捷運票卡跟台北捷運之前的票卡很像,不過上面印有兩隻熊貓,因為在D.C.熱門景點National Zoo裡面的鎮園之寶就是大熊貓。我們搭紅線從飯店附近的Woodley Park-Zoo/Adams Morgan站,坐了4站到Gallery Pl-Chinatown站下車。

一走出車站就看到美國大城市裡的Chinatown一定會有的牌樓,D.C.的中國城當然也不例外。

雖然Vivian說想吃火鍋,但是最後我們選了一家有師父在表演手工拉麵的餐廳,裡面幾乎坐滿,生意非常不錯。

大家紛紛點了拉麵,這是餛飩拉麵和海鮮拉麵,味道還好,不曉得是不是大家都累了,所以胃口也沒有很好,吃飽之後在附近逛了一下,就決定早點回飯店休息,養精蓄銳準備迎接明天D.C.的第二天。

 

美東遊記停了好幾天,今天要先快轉,講一家Vivian和小卡同時推薦要帶我們去吃的韓式豆腐鍋店。

這次去美東,Vivian帶我們去吃了好幾間不管是留學生、華人還是外國人都愛吃的亞洲美食,像是四川菜、越南麵、蘭州拉麵等等,這家韓式豆腐鍋-絹豆腐也列在Vivian要帶我們去吃的亞洲美食名單當中,不過在費城停留的時間還不夠久,我們沒機會在費城吃到,但是去完紐約要回叔叔家的時候,小卡順路載我們去了一家在New Jersey跟紐約隔著一條George Washington Bridge叫做Fort Lee的地方,吃這家絹豆腐(So Kong Dong Restaurant)。

我們到時候已經是下午2點多,沒想到還在大排長龍,等了約20~30分鐘,才等到位置,真的是很受歡迎的餐廳啊。

絹豆腐主要賣的是豆腐鍋,一鍋8塊美金,豆腐鍋辣的等級可以自己挑選,從不辣到大辣,一共有5個等級。

一上桌服務人員先倒了麥茶之後,就送上好多盤小菜,有泡菜、蘿蔔乾、豆芽、黃瓜、泡菜湯,和等等要打進豆腐鍋裡面的生雞蛋,印象中記得每樣小菜都蠻辣的,而且通通都可以無限續盤喔。

因為在等位置的時候就已經先點好菜,所以沒等多久我們的豆腐鍋就送上來了,把雞蛋打進去攪拌一下,就可以直接享用囉。

搭配豆腐鍋的是石鍋白飯,把白飯舀到碗裡後,服務人員會把石鍋裡面加麥茶進去,說是可以吃到另外一種口感的飯-茶泡飯,不過我們都沒有吃,可能是因為軟軟的飯不吸引我們,也可能是因為太飽了。然後一定要說一下那個裝飯的碗,我們去韓國的時候韓國人真的都是用那種不銹鋼的碗,可是裝上熱騰騰的白飯之後,真的不是手可以拿的住的耶~很燙啊。

 

還有小卡和Vivian同時推薦必點的牛小排,好幾塊帶骨的牛小排跟著鐵板送上來,要吃的時候再自己用剪刀剪小片。

已經有人吃過又同時推薦的絹豆腐,果真還蠻對我們的胃,尤其在冷颼颼的溫度裡,吃上一鍋熱呼呼的,真的很不錯,這一餐小卡堅持要買單,也謝謝小卡的招待囉 ^^。

美國的絹豆腐介紹完,那涓豆腐是什麼咧? 回到台灣,這是一家在台北已經開了兩家分店的韓國嫩豆腐煲連鎖店。上禮拜在網路上看到推薦,想起了在美東吃到的絹豆腐,雖然"絹"和"涓"不是同一個,但是賣的東西都是豆腐鍋,就算不是同一家,但是應該也類似吧?! 因為懷念在美東吃到的好味道,迫不及待想再去回味一下,禮拜六馬上約了小鳳和小c一起去板橋新埔站的那家分店吃吃看。

雖然名字差一個字、地點差了十萬八千里遠,但是熱門度卻是一樣夯,我們因為是下班前臨時決定要來吃,6點半打電話訂位時說最快要訂到8點半,我們就決定直接到現場等;到了現場之後果然看到門外還一大堆人在等,因為有人中午只吃了菜肚子已經很餓,所以我們留了電話之後,就到隔壁的MOS吃薯條墊墊肚子、順便坐著等位置。接近8點,電話終於響了,再10分鐘等前一桌甜點吃完,我們就可以就坐囉(強烈建議要來吃要先訂位喔)。

 

坐定位之後,一樣是麥茶先來,然後看看菜單、點菜,小鳳拿的是桌上的大碗和舀飯的大湯匙,台北的涓豆腐有改良,用的是瓷碗,這樣才不會燙手啊。

點好菜之後,小菜就送上來了,也是好幾盤,有煎豆腐、冬粉、泡菜、甜不辣、西洋芹?、乾絲,還有可以當小菜也可以等下包飯的海苔,旁邊還有一小碟海苔包飯可以沾的醬油,這些小菜除了泡菜比較辣之外,其他的其實根本都不辣,這點跟道地的韓國食物都是辣辣辣有點不太一樣,不過不辣歸不辣,倒是都還蠻不錯吃的,所以我們一盤接著一盤,吃了不少。

要打進豆腐鍋的雞蛋,是土雞蛋吧?!

涓豆腐的豆腐煲應該是現做的,因為我們等待主鍋上桌的時間還不短,桌上的小菜我們陸陸續續吃了應該有10輪吧?! 加上服務生非常勤勞的在補小菜,只要看到我們哪一盤空了,就馬上把空盤收去補,連海苔也是,有時候甚至是前一輪剛補回來,桌上剛好又有吃光的空盤,服務生接著就馬上又拿去補,服務之好又非常勤勞,我們眼看豆腐煲遲遲不上桌,整個很擔心光吃小菜就已經快飽了。

等了一下,終於,石鍋飯先上來了,涓豆腐的飯有加紫米一起煮,所以有點淡淡的紫色,把飯舀出來之後,照例是要在石鍋裡面加麥茶的,不過服務生問我們,想要吃鍋巴還是比較軟的飯,我們喜歡吃有口感的鍋巴,所以只需要加入一些些麥茶就好,然後再把蓋子蓋上去,等個10~20分鐘,再打開之後就有香香、黏牙的鍋巴可以吃囉。

飯送上來之後,緊接著就是豆腐煲啦,剛送上來的時候整個熱滾滾在冒泡,左邊是我們的中辣、右邊是小鳳小c的小辣,辣度和顏色看得出來真的有差啊。

泡菜嫩豆腐煲(牛),服務生幫忙把雞蛋打進去,就可以自己攪拌一下,這樣等下吃到混合著豆腐和雞蛋,口感是又嫩又滑,裡面的牛肉也很嫩,泡菜也夠味,還有可以喝的湯底,一口白飯、一口豆腐、再一口湯,好吃好吃。

海陸綜合嫩豆腐煲(豬),除了軟嫩的豆腐之外,其他配料也很豐富。

除了兩鍋豆腐煲,我們另外還點了兩樣餐點,這個是韓式鮮蚵裹蛋煎,好大一顆的蚵仔裹著蛋去煎,很香又很嫩,這道菜Garlic就完全不願意嘗試一下啦。

還有在美國必點,在台北也一定要點的韓式BBQ牛小排(小),不過跟絹豆腐不一樣,這裡是已經切好片,而且放在盤子上,下面鋪著生洋蔥、上面灑上芝麻,口感吃起來一樣是QQ嫩嫩的,味道倒是有點比較偏甜,不過還是很好吃。

豆腐煲吃完之後有附上套餐甜點,黑糖豆花(豆腐?),上面還有柚子皮,甜甜、酸酸、嫩嫩的口感和味道,也還不錯,值得一提的是,我們只有點兩份豆腐煲,但是甜點送上了4份,大家都有,蠻貼心的。

我們還另外加點的甜點,豆腐冰淇淋,吃起來是冰淇淋的口感,不過跟深坑的豆腐一樣,有點微微燒焦的豆腐味,還蠻妙的。

涓豆腐用餐的環境很舒適也很乾淨,我們那天坐的是要脫鞋子的位置,脫下鞋子感覺整個就放鬆了起來,我們從餐廳1樓坐滿人一直坐到走出店裡的時候只剩下2桌,一邊吃、一邊聊天、一邊亂哈拉,有好吃的東西和好聊的朋友,時間不知不覺就過去了,下次再一起去好吃的東西吧

一篇文章同時介紹了美國的絹豆腐和台北的涓豆腐,比較起來感覺美國的絹豆腐是比較道地,很韓式、夠辣、餐盤也整個非常韓國,台北的涓豆腐就感覺為了迎合台灣的口味有加以改良過,比較溫順、適合一般的台灣人,不過我覺得道地的韓式也好、改良過的韓式也好,都是很適合在冬天裡溫暖身體和心靈的好吃豆腐鍋。

美國: 絹豆腐 So Kong Dong Restaurant
(201) 242-0026
130 Main St, Fort Lee, NJ 07024

台灣: 涓豆腐 http://www.dubuhouse.com.tw/
板橋店
2255-3519
台北縣板橋市文化路一段298號(近新埔站2號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l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