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篇文章,順便標示一下自己已經去過的地方,看看自己過去去過的地方哪些是由國家地理雜誌評選出來的此生必遊之地,黃色的娃娃是我已經去過了,紅色的娃娃代表未來可能還會去的地方,然而沒有標示的表示應該不會想去,或是實在很難達成,所以就索性不列入未來旅遊的打算,這幾年都在美國和台灣之間往返,就比較少機會,到其他國家,現在去歐洲已經免申根簽證了,我想義大利、希臘會是我下一個旅遊目標。而印度和越南的古文明也是吸引我想去的國家,再來現在在美國應該找個時間去中南美洲走走,巴西和秘魯也是希望有機會去啦! 

我的旅遊先從亞洲出發,隨著讀書轉戰歐洲和非洲國家,這幾年也去了大洋洲的澳洲和紐西蘭,雖然不像一些旅遊達人動輒去了上百個國家,但是算一算,國際幾個主要大城也都去過了,雖然亞洲大部分的首府都造訪過了,也沒有列在這個名單之中,但是我覺得香港怎麼會是不朽之城呢?大概是從外國人的眼光來看,我倒是覺得日本的東京和京都,以及中國的北京和上海,應賅更具代表性,再者泰國的曼谷也是古文明和現代融合的代表性都市,我覺得不朽之城應該可以列到至少20個,10個真的太少了,但是綜合自己的旅遊經歷,也是覺得很滿足過去能有這些經驗和時間,造訪這許多地方。 

    都市(不朽之城)....沒有東京、北京耶!我覺得應該也要納入。
香港(Hong Kong) :幾次到香港開研討會或是轉機,不太覺得這個城市可以列入必遊之地耶!
倫敦(London):倫敦是來美國之前,在國外的大城市中,待最久的城市,因為有穎蕙一家人住在倫敦,所以很幸運的,在當學生的時代,到倫敦有地方住,因此將倫敦的歌劇幾乎都看過了,這是很幸福的事情,大部分非倫敦的留學生,要到倫敦過夜往往要付出不少的銀子。那一年是很幸福的一年,也遇到很多好朋友。
紐約(New York) : 去紐約的那一年還沒發生911,因此還拍下了雙子星大廈,1997年春天去住了一個月,也遇到了一次愚人節當天居然下起了四月大雪,還有和一位聰明如愛因斯坦的博士一起在大雪紛飛之際在玻璃屋內共用午餐。
巴黎(Paris):去英國讀書,沒有相信我居然沒有去巴黎,因為從倫敦到巴黎的交通很方便,我是一直到2002年才去,當時歐元才剛剛實施,我換到的匯率是1:21,因此當時買了一些精品、吃的法式大餐以及住的飯店,在後來想想還真物超所值,後來歐元一路狂飆,所有的東西都至少貴2倍。
舊金山(San Francisco) :過去我一直以為倫敦是第二故鄉,曼谷會是我退休的第一選擇,然而隨著來美國的時間愈來愈久,對舊金山的熟悉度已經遠遠超過倫敦和曼谷了。
威尼斯(Venice):很想去耶!據說威尼斯會在21世紀末消失,應該好好的計畫一下了。
巴塞羅納(Barcelona):去了西班牙、葡萄牙及摩洛哥玩了14天,主要的大城市都去了,就是錯失巴塞隆納,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去耶!
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南美,實在是美麗但太遙遠的地方 。
伊斯坦堡(Istanbul):1996年七月和高中同學及姊夫,跑去這個城市參加學術研討會,遇到了一些亂七八糟的事情,包含被海關勒索,這個國家一直想盡歐盟,我是不太建議。
耶路撒冷(Jerusalem):一直好奇這麼個3大宗教的聖城魅力何在?可惜戰亂紛飛。
自然景觀(伊甸園的最後要塞)

大峽谷(The Grand Canyon) :壯觀、壯觀、壯觀來形容這個地方,不過我是跟旅行團去,因此沒有機會長時間登山或健行。
南極洲(Antarctica):這個地方的旅遊花費太可觀了,同時我也不想去打擾企鵝的生活,畢竟旅遊也是高度污染的行為,所以還是不要去這個地方好了。
亞馬遜叢林(Amazon) :蛇和鱷魚,食人族和毒箭,如果去巴西應該 一定會去這個地方吧!
加拿大洛磯山脈(Canadian Rockies) :每次看照片,這個地方總是有美美的雪景,似乎春夏秋冬都值得拜訪。
厄瓜多的加拉巴哥群島(Galapagos Islands) :沒聽過這地方,因此沒有動機。
澳洲內陸(Australian Outback):去了澳洲自助旅行,主要集中在西岸,參加了當地的旅行團,主要是去藍山國家公園健行。
巴布亞紐幾內亞的珊瑚礁(Papua New Guinea Reefs) :我知道這個國家和台灣有一些邦交的問題,有朋友去過這個國家,不過這地方也是戰亂頻傳,不要去算了。
撒哈拉沙漠(Sahara):去過埃及的沙漠,不知道算不算是撒哈拉沙漠一部份,去過埃及就好了,我想年紀已經不輕,這種地方還是留在年輕的記憶中。
坦尚尼亞的塞倫蓋提平原(Serengeti):7、8月去看眾多動物遷徙的盛況
委內瑞拉的德布伊斯高原(Venezuela's Tepuis):對中南美洲國家不太有興趣,不在選擇之內。
人間樂土(安寧、美麗、天賜愉悅)

英屬維京群島(British Virgin Islands)
義大利的阿瑪菲海岸(Amalfi Coast)
明尼蘇達州邊界水域(Boundary Waters)
希臘小島(Greek Islands) : 因為去了伊斯坦堡,主辦研討會的單位有安排遊輪,因此在愛琴海上遙望希臘小島。
夏威夷群島(Hawaiian Islands):因為是一個人帶了一群學生去夏威夷,一點也沒有想像中浪漫的沙灘。
日本民宿(Japanese Ryokan):日本離台灣很近,加上免簽證,最近大家沒地方去玩,就會選擇最近的日本。東京住很貴,所以民宿就是最好的選擇。
印度喀拉拉邦(Kerala) :在矽谷有一堆印度人在台灣愛吃泰國咖哩,在矽谷就應選擇印度咖哩,據說很道地。我想印度應該值得安排一下旅遊行程,畢竟也是個古文明大國。
智利托雷德裴恩國家公園(Torres del Paine) :想去這個狹長的國家,不過不是在必要的名單中。
印度洋的塞昔爾群島(Seychelles):比較有機會去印度,但是要去這些小島,我想有些困難。
太平洋島嶼(Pacific Islands) :這個地方應該包含帛琉吧,如果有應該也不難去。
鄉野景觀(文明與自然並存)

加州大索爾(Big Sur) :這個地方在加州的一號公路上,也就是在Monterey 南邊,我想這個地方也包含17mile,真的很漂亮,附近的Carmel也是藝術家匯集的地方。
義大利托斯卡納(Tuscany) :看過幾部電影以這個地方為背景,所以想去耶!
阿爾卑斯山(Alps):這個山脈綿延正個歐洲中部,其實去歐洲好幾個國家包含法、德、奧地利、瑞士,都可以看到這個美麗的山脈,只可惜我還沒有機會上山去。
挪威海岸(Coastal Norway):風格迥然的海濱,號稱最美的挪威海灣,最近有朋友去了北歐,物價很高,但應該值得去啦!
英格蘭湖區(England's Lake District):去英國讀書最大的遺憾,就是沒有去這個地方,這幾年應該會去。
法國羅亞爾河谷(Loire Valley):美阿!又有好喝的紅酒和香檳酒。
美國佛蒙特州(Vermont) :日本知名咖哩的故鄉。
加拿大濱海諸省(Canadian Maritimes) :哈哈2011的七月終於去了加拿大,也到了一些小島,這趟行程是美國姑姑全額招待,很不好意思耶!姑姑真的很大方,這趟行程還有和一些伯父們一起去,平均年齡超過60 歲,我是他們的開心果,這真是一趟有趣又好玩的經驗。 
越南蜆港至順化(Danang to Hue) :應該很有機會去吧!
紐西蘭北島(North Island, New Zealand) :魔戒過後,很多人夢想去這個地方,所以就在2005年跟團去了。
世界奇景(人類偉大建設)

長城(Great Wall) :爬過兩次長城,但都是大眾路線,每次人很多,有時幾乎不用自己前進,因為一定有人會往前推,所以對於長城沒有太多印象。
梵蒂岡(Vatican City):在義大利的一個宗教國家,但大小規模應該只是一個小城市,但卻是一個國家。
計算機領域(Cyberspace):有了電腦和網路,人生多了多少樂趣。現在很難想象以前沒有電話,沒有網路大家的日子怎麼過。
雅典衛城(Acropolis):本來蠻嚮往的,但經過埃及的盧克索的神廟的洗禮,不過應該去愛琴海諸島的時候順路會去的地方 。
秘魯馬丘比丘古城(Machu Oicchu) :去年有同事去這個地方遇到百年難得一見的水患,最近又有朋友要去這邊參加研討會,這個地方應該人類古文明的重要遺跡,好像可以安排一下耶!
科羅拉多州弗德台地印第安人古居(Mesa Verde):希望有機會去囉!
吳哥窟(Angkor):花樣年華讓這個地方成為多少人的嚮往地,跟團也很方便,所以不難去的一個地方。
吉薩金字塔(Giza Pyramids):1996年12月和兩個學長去挑戰埃及自助旅遊,從開羅一路往南玩,當時覺得這個地方還是年輕的時候去玩比較適合,畢竟衛生條件不佳,當時還從英國扛麵包和礦泉水去,但是自從去大陸的兩趟自助旅行之後,幾乎有兩週都在拉肚子,我想現在的腸胃應該更加強壯了!
約旦佩特拉古城(Petra):中東是非之地,所以算了!
泰姬瑪哈陵(Taj Mahal):如果去印度一定會去看看這個美麗的建築 ,跟金字塔一樣重要的古文明建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l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