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希臘] 前進愛琴海
       [希臘] 把希臘帶回家

6/15 Wed. CX401 台北TPE/香港HKG‧TK71 香港HKG/伊斯坦堡IST
        [希臘] 前往希臘

6/16 Thur. TK1845 伊斯坦堡IST/雅典ATH >> 衛城 >> 蘇尼翁岬-海神殿
        [希臘] 雅典。衛城 Ακρόπολη
        [希臘] 雅典。蘇尼翁岬-海神波賽頓神殿

6/17 Fri. 雅典
        [希臘] 雅典。布拉卡區 Plaka

6/18 Sat. 雅典 >> Mykonos 米克諾斯島
        [希臘] Mykonos。遇見白色迷宮
        [希臘] Mykonos。Vanilla hotel+Ornos beach
        [希臘] Mykonos。五個風車+小威尼斯
        [希臘] Mykonos。落入愛琴海的夕陽 

6/19 Sun. Mykonos 米克諾斯島
        [希臘] Mykonos。白沙海灘與Ano Mera村
        [希臘] Mykonos。超級天堂海灘與天堂海灘
        [希臘] Mykonos。吉祥物鵜鶘 Petros the Pelican

6/20 Mon. Mykonos 米克諾斯島 >>Santorini 聖托里尼島
        [希臘] Mykonos。最終回:波尼風車 Boni's Mill
        [希臘] Santorini。夜之Fira‧費拉小鎮

6/21 Tue. Santorini 聖托里尼島
        [希臘] Santorini。紅沙灘與黑沙灘
        [希臘] Santorini。美麗的山城Pyrgos
        [希臘] Santorini。Kamari Beach 卡馬利海灘
        [希臘] Santorini。Fira的藍頂教堂與Oia的舒跑教堂
        [希臘] Santorini。Oia‧伊亞小鎮漫遊
        [希臘] Santorini。Oia‧世界最美的夕陽

6/22 Wed. Santorini 聖托里尼島 >> 雅典
        [希臘] Santorini。Imerovigli‧寧靜的小鎮
        [希臘] Santorini。Fira‧我騎一隻小毛驢
        [希臘] Santorini。Fira‧費拉小鎮漫遊
        [希臘] Santorini。Santo Wines酒莊

6/23 Thur. 雅典 >> 伯羅奔尼撒半島(Peloponnese) >> 雅典‧TK1844 雅典ATH/伊斯坦堡IST
        科林斯運河(C
orinth Canal)
        阿特留斯寶庫(The treasury of Atreus)
        邁錫尼古文明(Mycenae)
        港都那普良(Nafplio)
        艾帕迪奧斯圓形劇場(Epidaurus) 

6/24 Fri. TK70 伊斯坦堡IST/香港HKG‧CX402 香港HKG/台北TPE

Santorini的陽光、氣溫和土壤,讓這個島上種出來的葡萄甜度很高、適合釀酒,是希臘很著名的葡萄酒產區,我們在Santorini島的最後一個行程,就要來去葡萄酒酒莊品酒、買酒。

Santo Wines是Santorini本土規模最大的葡萄酒品牌,在島上有自己的葡萄園、釀酒廠和酒莊,這間位在Pyrgos的Santo Wines酒莊非常有名,我們雖然沒有參觀葡萄和釀酒廠,但是酒莊的景觀和場地都很無敵,品酒之餘,還有超讚的美景可以欣賞,也是島上很著名的婚禮場地。

 

小黃大哥開了白酒、紅酒各一瓶讓我們品嚐,牆上掛著一大堆酒莊的酒得獎的獎狀,印象中甜甜的白酒很不錯喝,我們後來也在酒莊的販賣部各帶了一瓶回家。

外國人喝酒還會配一些脆麵包、起司、橄欖甚麼的,一邊品著酒、一邊看著美景,好悠閒。

酒莊的view真的很棒,難怪即使外面太陽好曬,大多數的人還是選擇坐在戶外,一望無際的愛琴海、海上的火山島還有Fira和Oia,從北到南彎月形的島嶼弧線還有藍到不行的海與天,通通收進來,這裡也是欣賞超美的愛琴海落日很熱門的地方。

在這麼美的地方結婚實在太浪漫啦~

 

 

離開酒莊,先到附近不遠的一間庭園式餐廳吃晚餐,接著就要搭晚上9點多的飛機回雅典。

環境優美的餐廳也是當地舉辦婚禮宴客的地方,不只有大片落地玻璃窗,樓上還有觀景露台,氣氛很不錯。

 

餐廳外面這一整片種得都是葡萄樹,Santorini島上的葡萄樹品種和一般用架子讓葡萄樹直立長的不太一樣,而是讓葡萄樹矮矮的、盤旋在地上生長,一叢一叢的是島上葡萄樹的特色。

 

剛剛在酒莊遇到的新郎新娘也來這裡用餐。

晚餐。

搭上飛機,40分鐘左右就回到雅典,如果預算許可,建議還是選擇搭飛機來往希臘小島又快又方便,小島間的移動再搭船,而且搭船不只花的時間要好幾倍,還有停開的可能,我們就是運氣太好,都上船耗掉大半天才說停開,行程大亂,很不妙呀 >

騎完驢子,先去吃午餐,再把握最後的時間在Fira這個熱鬧的小鎮到處逛逛。

午餐,麵包加奶油,沙拉加橄欖油和油醋,蔬菜湯,主食是馬鈴薯和豬排。

沿著懸崖邊蓋得密密麻麻的白色屋子,高高低低、一層疊一層,有旅館、有餐廳、有商店還有教堂,食衣住行、吃喝玩樂在熱鬧繁榮的Fira甚麼都有。

從懸崖上往下看,除了船隻往來頻繁的舊港,還可以看見剛剛搭乘的纜車和隱約在山壁間的之字形驢子大道。

 

沿著懸崖邊的小路,我們一邊往北散步、一邊拍照。

image

拉近拍Fira的洞穴屋,真的就跟我買回來的石膏小屋一模一樣,每次看到放在櫥櫃裡的那些小房子,就會想起在希臘小島的那幾天。

愈走愈遠,熱鬧的Fira中心已經離我們很遠,往回看可以看見整個位在懸崖頂端的Fira鎮全貌。

 

image

再往前已經可以看到早上去過的Imerovigli

這艘破破的小船也很有名。

洋傘打開,就是有100分view的超讚位置。

走到腳痠了,找一間視野佳、可以看Fira也能看海的餐廳,坐下來休息、放空,一杯啤酒、一杯咖啡冰沙,悠閒到有人還打了盹。

Fira不只藍與白,斑駁的石牆與拱門、凹凸不平的石子路,Fira的小巷弄裡也有著彷彿如中古世紀舊城般的另一面。

最後放上幾張用NEX移軸特效拍的Fira,洞穴屋看起來更像是用黏土捏成的童話世界,可愛

 

來到Santorini,還有一個很有趣的活動,就是騎驢,在城鎮多是沿著山崖而建的Santorini,因為地形陡峭、道路狹窄、行車不易,能夠輕易的在小巷間來回穿梭的驢子,不僅可以載人還能載運貨物,就成為當地很特殊的交通工具,尤其在Fira還有一條驢子大道,可以往返位在高聳山壁上的Fira和山下海岸邊的舊港口,這一段有著高度落差、坡度陡峭的路程,一共有588階階梯,徒步走起來還真是會腿軟,這時候驢子就是很好的代步工具。

除了騎驢和徒步走,往返Fira和舊港還有另外一種方式,就是搭纜車(Cable Car),單程一趟4歐,我們先悠閒的搭纜車下到舊港,再從舊港騎驢子回到Fira。

Fira的纜車一次是一串6台一起出發,一台可以坐4個人。

 

纜車上的view很不錯,後面是白色的山城、前方則是無邊無際的愛琴海,不過要欣賞風景可要把握時間,因為不到5分鐘,纜車一下子就到站了,比較起來是最快又最舒服但是最不有趣的方式。

 

山崖下方的Fira舊港也好美,海水好藍、好清澈。

雖然這裡是舊港,但是港口還是很熱鬧、有很多船隻來來回回,而且從這裡還可以參加tour,搭船到對面的火山島一遊。

到處逛逛、買買紀念品之後,來到旁邊的Donkey Station準備騎驢去,騎驢一趟約4~5歐,走進Donkey Station,就可以聞到濃濃的驢子氣味,地上滿滿都是驢子的便便,而且整條驢子大道都是這樣,驢子們還會邊走邊便,乾掉的、新鮮的都有,所以真的是很佩服徒步走這條大道的人呀!

依驢夫的指示準備上前騎上驢子,靠近一看,這...這...這不是小毛驢,怎麼這麼大一隻,有的幾乎像馬一樣高大,這應該不是驢(donkey),而是騾(mule)?! 還是根本就是馬?! 不過反正驢夫說是驢就當他是驢。

上驢以後驢子們自然而然就往前走,驢夫們會用聲音控制驢子,一開始騎上驢子還有點小緊張,搖搖晃晃、不知道驢子脾氣如何?! 不過走沒多久,發現驢子很溫馴、頂多偶爾爆衝一下,這時候就開始覺得騎驢好好玩。

我的驢~

Garlic的驢~

 

驢夫不知道為什麼挑了一隻體型不是很高大的驢子載Garlic,感覺就真的有像在騎小毛驢,讓人忍不住很想唱「我有一隻小毛驢 我從來也不騎......」。

一開始的一小段,有驢夫大叔催促著驢子們往前進,一批遊客都出發之後,則會有驢夫騎著驢壓後跟著,驢子完全沒有人牽,基本上就是我們騎著驢子一直往前進。

還可以雙載。

整路我幾乎都挑戰單手騎驢,忙著拍風景、拍團友,連纜車、港口都拍到了,話說我的驢子這時候應該是整個往山崖邊衝吧?!

 

來看看我們帥氣的騎驢照!

Garlic一驢當先。

 

 

在之字形的驢子大道上,驢子們大多時候都是乖乖的一隻跟著一隻往上爬坡、轉彎,雖然偶爾會有突然爆衝、猛往山壁或是和其他驢兒擦撞的驚險場面,讓沿途驚叫聲、笑聲連連,不過因為前一天小黃大哥有特地提醒騎驢要穿長褲、最好還要穿布鞋,所以大致上即使驢子一直往山壁靠,也不會擦傷或危險。

10幾分鐘的騎驢路程,因為驢子們的不確定性、不知道下一步會往哪去,反而增添了很多樂趣,一下子停下來發呆、方邊,一下子突然要去撞山壁,一下子又沿著懸崖邊緣走,這是騎驢子最有趣、最刺激的地方,而且旁邊湛藍的愛琴海與迷人的海灣景色好美、好壯闊,雖然騎在驢子上搖來晃去的,還要忙著尖叫、忙著拍照、忙著看風景、忙著看鏡頭,有點混亂,但是真的很好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l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