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我們起了一大早搭便車,出門到現在也已經8個小時了,可是精采的紐約還沒有結束,紐約一天當然走不夠,本來也是計畫隔天要再來的,不過這天回家的時候已經是超過凌晨1點鐘,17個小時讓我們身心靈滿滿滿、也累了,隔天還是在呆在家裡好好消化,所以沒逛到、沒玩到的紐約,等我們下次再來。

話說回來,渡輪回到Battery Park的時候,公園裡有一些街頭藝人打扮成自由女神的樣子,大熱天包得密不透風,真是很辛苦,只是那個打扮會讓我想到電影透明人(Hollow Man)耶。

我們走到Battery Park附近的地鐵站South Ferry,搭地鐵往紐約市中心的Times Square前進。

紐約地鐵站裡陰暗陰暗的,空間也不是很高,感覺有點壓迫。

出了地鐵站,我們已經身在紐約的市中心,廣告看板一個比一個大,而且到處都是。

路上還有雙層、露天、載著滿滿遊客的Tour Bus到處跑。

幾乎每棟建築都掛了廣告看板,廣告除了比大,還要比鮮豔和醒目。

 

我們在Times Square到處走,和這天晚上要跟我們一起去看百老匯的Vivian小阿姨碰面之後,繼續穿梭在紐約市的大樓間。

除了大樓和廣告,在Times Square上也有很多餐廳和商家,吃的、買的、專賣店、紀念品店,什麼都有,每家店都讓人想進去逛一逛, Vivian早幫我們打聽好,Times Square有Hershey's專賣店,所以我們就一路往Hershey's走去。

一整間店都是Hershey's,不只是巧克力,玩偶、衣服、馬克杯、水壺、背包,通通都是Hershey's,看到這些巧克力,不必吃都令人覺得很亢奮、很開心耶。

才走出Hershey's,馬上又走進不遠的mm。

image

一大片牆的各種顏色mm給你自己裝,喜歡什麼顏色就挑什麼顏色。

mm又比Hershey's更大一間,一整棟有好幾樓,也有好多巧克力,和不是巧克力的產品。

心滿意足的逛完巧克力,我們去找吃飯的地方,因為Vivian聽說紐約有好吃的拉麵,所以我們就去找找看,結果發現那條街上有好幾家有拉麵的日本餐廳,在餐廳外看了看菜單,最後選定了其中一家,因為看看時間好像還早,所以我們又再去逛了些紀念品和Yankees的專賣店。

Garlic和我的腳已經走到一種極限,所以我們決定還是去吃晚餐,順便休息一下,我們選的就是這家在49街上的Sapporo Japanese Restaurant,後來發現跟Vivian室友他們來吃的就是同一家,真的蠻好吃的耶,而且還有很特別口味的麻婆豆腐拉麵。

這是晚上要看8點百老匯的電子票,我們要看的是歌劇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Vivian事先在網路上幫我們預訂好位置,好運的Vivian用近乎5折的價錢,以61.25美金訂了Orchestra Right的位置,價錢非常優惠而且位置還非常不錯,幫我們省了不少啊。

這是這天晚上我們要看百老匯的戲院,Majestic Theatre,吃飽飯我們第一次走過來的時候,戲院門口根本還沒有什麼人,等到我們又去逛了幾間店,走回來就是滿滿的人潮擠在戲院門口,把我們嚇了一跳,只好趕緊跟著人潮排隊準備入場。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在紐約看百老匯,記得出國之前我還問Vivian需不需要帶正式一點的服裝,看百老匯可以穿牛仔褲嗎? 後來發現大部分來看的人穿著都是很輕鬆的,不過還是有看到穿禮服、坐加長型禮車來看show的人耶。

 

在我們開始排隊之前還有一段小插曲,就在戲院旁的路口,有一個地下孔蓋在冒煙,所以附近圍了一些警察和消防隊,其中一台消防車就停在戲院的旁邊,我們看到有遊客跟在旁邊待命的消防員合照,Vivian和我也跑過去湊熱鬧,然後消防員非常的親切,還把手搭到我的肩上來了, 照完以後我們都很納悶,倒底在熟什麼? 哈哈,只能說紐約的消防員也很努力在做外交啊。

我們的座位非常靠近舞台,Vivian說百老匯的管弦樂團就在舞台的正下方,是現場演奏的,中場休息的時候,我走到舞台前方去看,樂團真的就在舞台下方耶,好特別啊。

 

樓上也有座位,2樓左邊和右邊都有看起來像是獨立包廂的位置。

 

禮拜一的晚上戲院裡面坐滿來看戲的人。

 

歌劇魅影裡有名的吊燈。

我第一次看百老匯,好像也是第一次看這種音樂劇,也是第一次看歌劇魅影,我很喜歡演員華麗的服裝造型,佈景道具也非常的逼真到位,最震撼的就是那些演員的演唱和演出,還有現場聽那些經典的歌曲,搭配上緊湊的劇情,讓人目不暇給,真的很棒,雖然因為太累我還是有偷偷打瞌睡,不過只有一下子啦,後來還是有被吸引回劇裡面,我想如果我是體力充足、精神集中的時候看,一定更棒啦。

結束一場美好的百老匯音樂劇,我們搭地鐵轉11點多的火車回家,火車上Vivian和我都睡死,Garlic昏昏沉沉的也睡著,他隱約聽到廣播說下一站是Princeton Junction,他有印象Vivian說我們要在Princeton下車,他把熟睡中的我叫醒,據說我給了他一個白眼,然後不太高興的問「幹什麼」,他問我是不是要在Princeton Junction下車,這時候火車已經靠站,我仔細聽了一下,然後叫醒睡得比我還熟的Vivian,還好,我們3個人有1個人是清醒的,要不然就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回到家了。

到了火車站,叔叔請Joe來接我們,Joe正在忙著打包他明天要寄出去的燈泡包裹,Garlic和我累的直接躺上床睡覺,明天終於可以睡到自然醒啦。

自然醒應該是要睡到中午或是起碼也10點以後,但是8點多我就抵不過生理時鐘,賴床賴了一下,就起床洗澡去,沒多久Vivian也醒來了,這天叔叔阿姨都上班,只有我們在家,叔叔在餐桌上留了紙條,說冰箱有包子饅頭,把早餐解決後,叔叔打電話來,他看我們呆在家裡,也迫不及待的想要回來,沒有心思上班,所以下午就請了假,要帶我們去Princeton University晃晃。中午叔叔帶著他的便當回來,我們把冰箱裡還有的東西拿出來當午餐解決,然後Vivian幫我修了好久沒有修的眉毛,我們就出門去。

叔叔家離Princeton非常近,開車大概10幾到20分鐘就到了,在停車之前,叔叔帶我們先繞去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的故居(112 Mercer Street),愛因斯坦在Princeton生活了最後的20幾年,是Princeton的名人和驕傲,他住的地方,跟周圍的住家一樣,就是很Princeton的風格,現在還是有Princeton的教授住在裡面。

匆匆一撇愛因斯坦的故居,昨天在紐約我就想吃冰淇淋,這次來美國還沒吃到耶,剛好叔叔要帶我們到Princeton,之前就聽阿姨說Princeton附近有好吃的冰淇淋,我們就直接先吃冰淇淋去。

 

這家生意很好的冰淇淋店叫做Thomas Sweet,店裡面還有一個很好玩的哈哈鏡,我們玩完店裡的哈哈鏡,排隊買冰淇淋吃的時候,這個排在我們後面綠色上衣的男孩,也一邊排隊一邊玩哈哈鏡玩得很高興,很可愛。

各種口味的冰淇淋。

還有很多可以搭配冰淇淋一起吃的巧克力、糖果。

我們後來買了3支share,左邊那支甜筒比較大,那種甜筒是現做的,這個是最後一個,被我們買了以後,後面就沒有了,所以另外兩個就是選一般的甜筒,冰淇淋的份量裝得爆出甜筒來,超棒的。左邊兩支都是巧克力口味,很香濃,我超愛,這兩個巧克力不一樣的地方在中間那隻有混合巧克力碎塊在其中,吃的時候還可以咬到巧克力,增加口感,至於最右邊那支,是Oreo口味的,裡面也吃得到Oreo,而且還不小塊,每一個都好好吃喔。

連愛因斯坦也愛吃的冰淇淋。

心滿意足的吃了好吃的冰淇淋,我們從Princetone的總圖(Firestone Library)逛起,叔叔是我們的導覽員,Princeton他來過的次數已經數不清,也不知道帶過多少人來逛過,所以很多建築(至少他帶我們走的路線上幾乎每一棟建築)他都非常清楚,也能講出不少故事和緣由,老實說,我這是聽第二遍,但是我竟然覺得我是第一次聽 -_-,我想我再聽第三次,可能還是只有模模糊糊的印象吧,所以,也別期望我能講出什麼故事,我只能把我記得的記下來,反正Princeton每天都有免費的Campus Tours,由Princeton的學生帶著大家逛校園,在網路上有時間表,有興趣的,可以在網路上搜尋好時間,然後自己去體驗,我覺得用1個小時更深入的看看Princeton,應該是蠻值得的,再不然,比較有交情的,我可以幫忙聯絡叔叔,哈哈。

Firestone Library目前總共有超過50英哩的書架,和超過6百萬冊的藏書,除了地上的空間,地下還有2層,整個建築除了外部非常的古典、歐式,內部的結構和裝潢也非常的寬敞和雅致,沒錯,遊客是可以進入圖書管理面參觀的,不過儘止於圖書館入口處和1樓右邊的一個展覽區。

離開圖書館,我們來到在旁邊的Princeton教堂(University Chapel),叔叔說,想要在這個教堂舉行結婚典禮,要提早1年前先預約,是很熱門的結婚場地,但是,我兩次來,都沒有看到新郎新娘 >_<。

走進教堂裡面,莫名的就感覺非常莊嚴。

教堂裡高挑的牆上,有很多彩繪著五顏六色的玻璃,陽光打進來,非常漂亮。

很喜歡教堂裡的很長很長一排的長椅子。

從教堂走出來,我們來到East Pyne Hall,我們走到建築裡面的中庭,叔叔在這裡講了一些歷史,但是我在錄影片,沒有很認真在聽 :P,所以跳過。

接著我們來到Princeton最古老的建築Nassau Hall,老虎是Princeton的代表動物,門口坐著兩隻。

我印象中記得之前那次來,那時候Nassau Hall有開放參觀,我們有進去,但是我已經完全不記得裡面參觀的是什麼,倒是叔叔說的一個趣聞我記得,在Nassau Hall中央有個鐘樓,以前在開學前一天,會有新生偷偷爬上去把鐘偷下來,這樣第一天第一堂課的時候鐘就不會響,現在則是好像因為安全的關係,已經把鐘移下來了。

在Nassau Hall前面,叔叔跟Garlic講著故事,Vivian和我在拍松鼠,Princeton到處都有樹,到處都有松鼠,松鼠就在樹跟樹之間來回奔跑、穿梭,而且Princeton的松鼠還很大方,我拿著相機往他走近,愈走愈近他也不動如山,直到我們距離不到只有50公分吧?! 他才稍微動了一下,真的是很悠哉耶。

在Nassau Hall前方有一個門,這個大門叫做Fitz Randolph Gateway,叔叔說Princeton的新生入學時會從這個門走進來,畢業時才能從這裡走出去,如果學生在畢業之前從這個門進出,就會不能畢業,所以會從這麼門進出的,都不是Princeton的學生,我不是學生,走好幾次都沒關係,只不過,不知道有多少Prineton學生會遵守這個傳說呢。

Fitz Randolph Gateway外,就是Princetone很繁榮的一條街,Nassau Street,街上的建築也非常的有風格。

接著我們來到了Alexander Hall,這裡是Princeton校園裡的劇院(Richardson Auditorium)。

在Alexander Hall斜對面是Blair Hall,這裡是新生和二年級生的宿舍,網路上找到的資料說,Blair Hall的弓形拱門(Blair Arch)不但美麗,在週末還常有合唱團到這裡舉行合唱(arch sings)。

接著我們經過Princeton的Art Museum、有花園的餐廳 Prospect House,然後在走這一段路的時候,我終於想起來了上次叔叔帶我們來逛Princeton,也是走一模一樣的路線,這些地方我真的都有印象來過。

接著經過Frist Campus Center

最後,我們到了Robertson Hall,是Princeton非常有名的學院Woodrow Wilson School of Public and Int'l Affairs所在。

Robertson Hall旁有一個噴水池,叫Scudder Plaza,那天下午,有很多小朋友穿著泳衣甚至只穿著內褲,就在水池裡面玩水,小朋友都超開心的,我們坐在旁邊的椅子上休息一下,就結束了叔叔Princeton校園的導覽。

看了這麼多建築、走了那麼多路,以為Princeton校園被我們逛了一圈嗎? 怎麼可能,這些只是Princeton大學的一個角落而已。

我上Princeton University網站找到的校園地圖,標示橘色的建築物是我有印象經過或停留下來拍照、就是文章上面出現過的建築,圈起來的那個是Firestone Library,地圖上只要是標示白色的建築,就是屬於Princeton校園,範圍超廣的,甚至還有好幾條溪流? 河? 在校園裡,雖然我們走的只是一個角落,不過我想應該是Princeton校園的精華,因為一定是很精華的路線,叔叔才會帶我們一走再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l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