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紐約的第三天,我們要去逛博物館,前兩次來紐約都沒有機會逛到任何一間,這次雖然在費城、在D.C.的時候已經逛了不少間,但是不想第三次來紐約還是錯過,不過大大小小這麼多間的博物館該怎麼取捨,因為電影「博物館驚魂夜(Night at the Museum)」,我們決定第一站先去自然歷史博物館(The Americ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畢竟在電影裡看過的應該會比較熟悉。

在旅館吃完早餐,走去搭地鐵,沒想到竟然撘錯車,方向是對的,但是地鐵在不該轉彎的地方轉了彎,我們才發現搭錯了線,趕緊下車,在地鐵站裡找搭回頭方向的地鐵多花了點時間,終於最後到了81街的地鐵站。81街的地鐵站有出口可以直接通到博物館的B1樓層,博物館也在出口處設了一個售票口,搭地鐵過來的話就不需要再走回地面上,可以直接從博物館的B1買票進去。

在來之前就知道自然歷史博物館的入場票價是採自由捐獻的,雖然說博物館還是訂有建議票價,但是大家可以依照自己想付的金額入場,如果有錢想多贊助一點,給100塊美金,或是即使只給一塊錢美金,都可以換來一張票,只要有付錢就能進去,不管多少。不過這自由捐獻的票,是只有買博物館一般入場(General Admission)的票,也就是另外要付錢入場的展覽或是IMAX等等是都不能參加的,我本來是打算一人付個10塊錢進去,畢竟整個博物館光不用錢的展覽廳應該就夠我們看的了,但是買票的時候不知道哪來的靈感,竟然買了加IMAX的票,這樣的話一般入場票的建議票價15美金不但要全額付,還要加上IMAX的票價,最後我們一個人付了24塊美金,參觀之後的感想是,付自己想付的錢買一般入場的票參觀其實就很夠了。

在B1買了票之後,我們直接上到1樓,這是西北岸印地安人館(Northwest Coast Indians),暗暗的燈光,展示著印地安人的木雕和手工藝品。

Alaskan Brown Bear(阿拉斯加棕熊)。

然後是北美哺乳動物館(North American Mammals),在這裡我看到很多以前在黃石第一次看到的動物,記得那時候在黃石,打電話回台灣給Garlic,都會跟他說我又看到了什麼動物,順便教他認識動物和英文,然後還會寄有那些動物的明信片回去給他耶。

Mule Deer(鹿)。

Moose(麋鹿)。

Baison(野牛)。這些動物都做得栩栩如生,很逼真,好像來到動物園一樣。

然後我們來到入口大廳-羅斯福紀念廳(Theodore Roosevelt Memorial Hall),努力的尋找著電影中的羅斯福騎馬銅像和暴龍化石,但是沒有電影裡的銅像也沒有暴龍,當然那個圓形的櫃檯也不會有,不過有兩隻一高一低的恐龍。

有好幾層樓高的恐龍。

另外一隻比較矮的恐龍。

到大廳尋找完羅斯福和恐龍,我們爬樓梯上到2樓。這是非洲哺乳動物館(Akeley Hall of African Mammals)入口的巨大象群們。

除了非洲動物,也有非洲人館(African Peoples)。

還有亞洲人館(Asian Peoples)。

是萬里長城和屍骨 >.<。

還有中國人的婚喪喜慶,照片裡的老先生不知道是怎麼入選的?! @.@

亞洲哺乳動物館(Asian Mammals)的大象。

然後我們來到三樓,尋找電影裡其他更多的人物角色。

沒有電影裡那個漂亮的印第少女"Sacajawea",但是這位印地安少女是在東部林地和平原的印地安人館(Eastern Woodlands Indians and Plains Indians)裡,找到最像的了(雖然還是差很多><)。

還有小人模型,但也不是電影裡的牛仔或屋大維。

太平洋人文館(Margaret Mead Hall of Pacific Peoples)走到底,是電影裡很可愛的那個復活島巨石像,「Dum dum, give me gum gum.」哈哈,很有名的台詞,遊客看到都會不停的說"Gum Gum"。

 

四樓主要是恐龍館,裡面的展示品,大部分是根據恐龍化石還原而成的,其中最大的一個長21公尺,高6公尺。

好大一個恐龍,有比較像是電影裡擺在大廳、喜歡玩你丟我撿的那隻。

還有古早的遠始動物(Primitive Mammals)。

博物館隔壁裡還有一個蘿絲地球和太空中心(Rose Center for Earth and Space),一共也有4層樓,有「宇宙館(Hall of the Universe)」、「地球館(Hall of Planet Earth)」、「大爆炸影院(Big Bang)」、「太空劇場(Space Theater)」和「宇宙步道(Cosmic Pathway)」等等。

Rose Center的建築是由7層高的方型玻璃牆,包著直徑87尺的全球型星象廳。那個球型星象廳的上半部是太空劇場 (Space Theater),播放Space Show,可惜我買票的時候選錯了,選看恐龍的IMAX,下次如果還有機會去,應該要選擇網路上、旅遊書都非常推薦的Space Show的。而球型星象廳的下半部則是大爆炸影院 (Big Bang),我們也有進去看,裡面播放關於宇宙誕生的短片。

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真的非常大,加上還有Rose Center,我們走馬看花還是只參觀了一部份而已,本來還計劃逛完以後要去在中央公園另一邊的大都會博物館(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但是根本沒有時間,加上隔天就是感恩節了,週邊附近有大遊行,所以博物館把關門時間提早,本來我們是要從大門離開的,想說去拍個大門正面,卻發現大門已經禁止進入,我們只好從Rose Center的側門離開。

離開的時候看到外面不僅擠滿了人、明天遊行的大氣球,甚至連交通都已經在管制,看到這些滿滿的人潮,一整個非常期待明天的遊行啊。

從自然博物館要離開的時候,才發現因為明天的遊行,博物館提早關門不讓人進場,走出來之後更發現整條路上除了已經放滿充氣好或正在充氣的大汽球之外,周邊都已經交通管制,而且是很嚴格的管制,警察、柵欄一大堆,不過圍觀的群眾沒有因此變少,很多人聚集在看大汽球。

 

Garlic和SpongeBob。

我們其實也是事先計畫好逛完博物館後要來湊湊熱鬧,畢竟明天看遊行的時候應該沒有機會能夠在這麼矮的高度和這麼近的距離看到這些巨型汽球,所以那天在某個DM上看到這些汽球會在感恩節前一天,在Central Park West和Columbus Avenue間的77th和81th街上充氣,而且下午3點到晚上10點還開放參觀,我們就決定這天的行程要來這附近參觀博物館,之後再來看汽球,只是本來預計是要逛兩間博物館的,時間不夠,最後只逛了一間。

這些汽球都用網子罩住充氣,可能是怕活動還沒開始就升起來,也因為被網住,每個汽球都是向著地下趴著,哈哈,一整條路上不是趴著的超大汽球就是還沒充氣的汽球,實在很妙。

Arrrrtie the Pirate?! 一個我不認識的海盜。

看看幫汽球充氣的陣仗,工具、設備、工作人員,也非常非常多。

自然歷史博物館的Rose Center。

地上有一隻才剛開始充氣的青蛙,是芝麻街裡的那隻青蛙Kermit。

 Beethoven這隻狗從1993年加入遊行之後,已經飛15年了呢。

史瑞克(Shrek)也正在充氣中,現在還只看得出來一隻手。看得出來那些汽球有多大嗎? 一個人的大小,大概是史瑞克的一隻手指頭而已。

 

因為我們還想到在對面的中央公園(Central Park)去走走,但是這一面的馬路已經管制,所以我們只能走到另外一端,過馬路到對面,繞一圈後再從對面去過馬路,明明是同一個路口,但是因為交通管制,只能繞一大圈才過得去。

 

我們繞一圈到另外一面的時候,史瑞克已經充到看得出形狀了,只是還沒完全充飽,還有點軟趴趴的。

芝麻街的青蛙也慢慢鼓起來。

 

來到隊伍的最前端,是巴斯光年(Buzz Lightyear)在領隊。

在路口的時候,警察本來擋住我們不給過去,在我們表明是要進去中央公園後,才給我們過,沒想到在公園裡面也有管制,因為警車、設備什麼的通通都停在裡面,走進公園也是得繞一下,很多地方不能走,我們只好先沿著最外圍,走避開裡面管制的地方,還經過我們逛了一天的自然歷史博物館。

中央公園處在紐約曼哈頓最精華的位置,四周高樓大廈圍繞,是紐約最大的一個公園,佔地非常非常的廣大,我們當天只走了其中一個小角落。照片裡是中央公園有名的草地-綿羊草原(Sheep Meadow),夏天的時候會有很多人躺在這裡做日光浴,現在雖然是冬天,但是仍然是一片很漂亮的草地,像不像一塊綠色的地毯?!

Sheep Meadow在每年4月中到11月中的早上11點到黃昏才開放,我們來的11月底已經圍起來不能進去了。

只能站在柵欄外面看看。

在中央公園走走之後,我們搭地鐵回到Time Square,晚餐要到網路上、Vivian、陳叔叔不約而同都大力推薦的Olive Garden吃晚餐。

大家都推薦的餐廳果然很熱門,加上Olive Garden位在Time Square非常顯眼的位置,才下午5點,Olive Garden就一位難求,而且等位置要用餐的人還大排長龍,我們因為不知道要等多久,怕影響晚上和Vivian約碰面的時間,就決定入坐不用等的吧檯位置,不過我們坐下後沒多久吧檯的位置也滿了,後面的人就通通都得等了。

Olive Garden的麵包、沙拉是無限量供應,而且都還不錯吃,陳叔叔說他們常常在主餐還沒上之前,光吃麵包、沙拉就飽了,主餐打包回家還可以再吃一餐,非常划算,哈。Garlic和我主餐點了Braised Beef & TortelloniPizza,那個Tortelloni超好吃的,牛肉又香、又嫩,Tortelloni吃起來Q又有咬勁,大推~Pizza就還好,厚皮的Pizza我沒有很喜歡,我們兩個飽到Pizza還剩一半吃不完,根本沒辦法再續麵包或沙拉,後來服務生還主動詢問我們Pizza要不要打包,看來在Olive Garden用餐,吃不完打包的情形應該是很常發生

Vivian在感恩節的前一天還得上班,我們約好她下班之後,晚上要來紐約跟我們會合一起去看秀,她當天非常可憐的經歷了一段很辛苦、很緊張趕火車卻趕不上,改搭貴鬆鬆的Amtrak的過程,才在秀開演前來到紐約,然後我們竟然還用最後的一點時間在Macy's先買了LeSportsac,才用幾乎是小跑步的趕去Penn Station附近看秀。

晚上我們要看的是7點鐘太陽劇團(Cirque du Soleil)在Madison Square Garden上演的Wintuk。我們在表演已經開始後幾分鐘才進場,Vivian幫我們訂的票是在正中間非常好的位置,當天全場滿座,看得出來太陽劇團非常受歡迎。

Wintuk的故事主軸是一個叫做Jamie的男孩,他住在一個非常寒冷的城市,但卻從來不下雪,Jamie為了找尋雪,踏上到Wintuk這個地方找尋雪的旅程。

一個男孩居住在因為冬日來臨而長期籠罩在陰鬱與酷寒之下的城市,然而卻遲遲不見雪的蹤影。男孩與雜技演員、舞者和會說話的木偶等活躍的都市街頭人物互動。 而後為了始終未降下的雪,他與三個同伴——迷失於城市的僧人、決心找回勇氣的害羞男人和年輕女孩的影子——便開始了尋找並帶回原屬於這城市的雪花的探索旅程。

他們旅行到一個名為 “Wintuk” ——一個沒有陽光的北極世界——的幻想國度,在那兒他們邂逅了北方民族的豐富文化和非凡的冰巨人。當最後太陽重現之時,伴隨著旋風暴雪,他們坐在巨大獨木舟的船舷上飛回家鄉。

本劇妙趣橫生、音樂動聽,洋溢著城市的活力和廣闊的自然風情。50位演員將驚人的馬戲技藝、令人屏息的舞台效果以及難忘的歌曲編織融合成意義豐富且充滿季節色彩的故事,絕對使您閤家為之共鳴。

------轉錄自太陽劇團網站。

太陽劇團的作品,總是展現許多高水準、高難度的人體、運動特技極限,加上華麗的舞台、燈光、效果和服裝,讓人目不轉睛,還被譽為「一生一定要看過一次的表演!」,Wintuk也不例外。Wintuk中的特技,屬於比較街頭式的極限運動,像是腳踏車、直排輪、滑板,還有空中芭蕾、呼拉圈、軟骨功和體操等等,舞台、服裝的顏色也比較鮮豔、活潑,是太陽劇團中很適合攜老扶幼闔家一起觀賞的劇目,尤其在冬季的節慶日子裡,更是非常應景。

2個多小時精采的表演,中場休息一次,Wintuk最後有個非常驚喜、歡樂的ending,整齣劇到最後這個橋段,讓現場觀眾都興奮了起來,這裡我就不說破(也許有人看照片已經猜得出來 >"<),讓以後有機會去看的大家,保留些驚喜 ^^。

看完太陽劇團,小卡也已經在外面等著跟我們會合,明天我們一起去看遊行之後,就要回叔叔家去過感恩節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l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