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大、又白的風車,幾乎是愛琴海上的希臘小島都有的一大特色,在海風強勁的Mykonos,島上更是有聞名於世界的風車,抵達Mykonos的第一天,在最熱的午後躲回旅館稍微梳洗休息,就準備前往尋找這常常出現在明信片上的風車。

在希臘的小島上,大型遊覽巴士非常少,交通多是以公車或開車及摩托車為主,黃大哥選擇租車帶我們跑透透,不過因為歐洲人習慣開手排車,自排車舊又比較冷門,為了租自排車黃大哥還得提前請向租車店預約,在Mykonos我們坐PEUGEOT,在Santorini我們坐NISSAN,但老實說老舊的自排車有點馬力不足,遇到上坡的時候常常油門踩到底、引擎聲轟轟作響,速度還是催不快,冷氣也是黃昏牌、車窗還是用手搖不是自動的,哈哈,但是可以在希臘的小島上開車環島遊,可是難得的機會,還是讓駕駛和乘客們都非常的興奮和enjoy呀。

我們的車隊一共有三台車,黃大哥載老師母女檔帶頭,後面就跟著來自高雄的蜜月夫妻和台中情侶一台車,另一台就是我們和另一對蜜月夫妻同車,不得不說一下,和我們同車的小夫妻,年紀輕輕卻非常有禮貌又很大方隨和還很好聊,再加上其他團員也都很好相處,還有本身也很愛玩愛拍的黃大哥帶隊,感覺不太像一般的團體行,而且黃大哥還準備了超實用的對講機,在小島的這幾天,不只開車時好用、到景點時亂逛迷路時、或是呼叫集合都能充分派上用場。

 

出發後先到全白色的starbucks朝聖一下,在Mykonos不只starbucks,就連LV也沒有例外的都是一間間可愛的全白小屋,這可是Mykonos特有的。不過想買starbucks城市杯做紀念的話倒不一定要在Mykonos買,雅典的starbucks也可以買到各小島的城市杯。

到加油站加點油,我們就直接開車前往中午剛到時有稍微逛過的白色迷宮Hora區,車子要先停在附近的停車場,再走一小段路進到白色迷宮然後往海邊走去,從停車場所在的高處往愛琴海看過去,就可以看見我們的目的地-風車群(在照片的最左邊)。另外要提一下,Mykonos的停車場是路面凹凹凸凸還有很多坑坑疤疤坑洞的石子地,開上來停車不只非常顛簸、底盤還狠狠被敲了好幾次,而且很隨性的沒有畫停車格也不需收費,感覺起來在小島開車的人應該是不多吧。

這就是Mykonos島上最著名的地標-五個風車,位在小山丘上一字排開的這五座風車是有名字的,叫做「卡特.米利的風車 (Windmills of Kato Myli)」。

第一座風車下有間紀念品商店。

白色的圓筒狀小屋搭著鋪上稻草的圓錐形屋頂,在屋頂的中央則是支撐著十二邊形的風車轉軸,巨大的風車在希臘的藍天白雲下,是不是很可愛呀~

五個風車團體照。

這些巨型風車在以前久遠的時代除了有為島上人們送涼風、消暑氣的功能,在沒有電力的那時候,也是很重要的動力來源利用風車的轉動帶動風車裡面的機械,農家們還可以用來磨麥子。

 

古時候的人在這裡設置風車還真不是亂設,這小山丘上的風超級大,我被吹到幾乎都快要站不住,拍照的時候頭髮也是亂飛的很誇張,相信如果風車現在還有在運轉的話,應該也是會轉得很快吧。

還有繼續在使用的風車,在風車的轉軸上會綁著帆布,把帆布展開來,風車就會隨著風而轉動,不過卡特.米利的風車和島上大多數的風車一樣,現在都已經停止運轉,沒有送風也沒有磨麥的功能,而是轉變成觀光用途,轉軸也只剩下支架,看不到帆布囉。

 

 

面向著愛琴海的風車,也是在Mykonos島上欣賞日落取景時絕佳的地點。

站在風車處往前方美麗的弧形海灣看過去,可以看見一整排沿著海岸而建的房舍,因為就像是水都威尼斯建築般的特色,因此而有「小威尼斯 (Little Venice)」的美名。

 

從風車小山丘旁的石階梯往下走到海岸邊,前方人潮人來人往的第一間餐廳就是Mykonos欣賞落日非常有名的Alefkandra餐廳,也是我們這天吃晚餐的地方,看網路上的介紹,以前Alefkandra餐廳在戶外擺放的桌椅幾乎把路都快給擋起來,而且還全客滿生意超好,不過這次我們來路很寬很大條、也還有些空位,今年希臘的觀光人數據說少了有一半,真的是被歐債和選舉動盪的問題給拖累了。

佔地利之便的小威尼斯,和愛琴海只有一步之隔,一整排都是view超好的餐廳和咖啡廳,不只能看海,還能一邊享用晚餐、一邊欣賞落入愛琴海的夕陽。

近看小威尼斯,一棟棟的房子就緊鄰著大海,風浪超大的這天,看海水不斷打上牆壁和岸上,突然腦中響起「白浪滔滔我不怕」的旋律,哈哈,這時候如果選擇坐在餐廳第一排的座位,肯定可以感受被愛琴海浪打在身上的"美妙"感覺。

從小威尼斯看五個風車,即將落下的夕陽把風車從白染成了黃色,這時突然發現最左邊還有一座只剩下底座、沒有屋頂的風車耶~

美麗的Mykonos夕陽,下篇即將登場 ^^。

人家說世界最美的夕陽在希臘的Santorini,不過在Mykonos迎接我們愛琴海上的第一個落日,我說Mykonos的夕陽也超美,令人難忘呀~

Mykonos的第一天晚餐就在五個風車下、有超棒view的Alefkandra餐廳用餐,在Alefkandra可以在風車、夕陽和愛琴海的陪伴下享用晚餐,是Mykonos欣賞夕陽非常有名的餐廳,而且Alefkandra除了以夕陽聞名之外,他們的現撈海鮮大餐也是每桌必點。

在海鮮餐廳我們吃香煎魚排,雖然和現撈的海鮮大餐還是有一段差距 ><,不過有好喝又熱騰騰的馬鈴薯蔬菜湯,感覺煮過頭有點縮水的淡菜,還有好吃的炸花枝,也還不錯。

有小貓,愛貓的團友看小貓應該是肚子餓了就餵了一點食物,這時才聽到黃大哥說不要餵,因為只要一餵,小貓就會用爪子抓你要繼續餵 ><,團友真的被抓了幾下,還好小貓沒有緊追不捨,沒多久就轉移陣地。

燈光美、氣氛佳、還有白酒喝,我們在希臘的Mykonos,乾杯!!!

主菜上桌沒多久,太陽就準備要下"海"了,大家早就坐不住,紛紛離開座位來海邊找個最棒的位置看夕陽。

夕陽與小威尼斯。

夕陽與風車。

在這樣的時刻,不管是大人、小孩還是狗狗,紛紛都停下腳步,被夕陽給迷住了。

橘紅色的太陽,就這樣慢慢的往愛琴海落下。

當太陽完全落入愛琴海的那一瞬間,四周一同欣賞這美麗落日的群眾不約而同的響起了掌聲與歡呼聲。

日落後不要急著離場,還有晚霞餘暉的色彩與變化,不能錯過。

心滿意足的看完日落和晚霞,回到餐廳還有最後的甜點冰淇淋等著我們,太完美啦~

入夜之後再到處逛逛感受一下Mykonos的夜生活,先到小威尼斯拍晚上的五個風車和最後的一點餘暉。

在Mykonos的巷弄裡會遇到不少教堂,有藍頂、有紅頂,都很有特色。

晚上打了燈的白色迷宮,逛起來的感覺和白天完全不同,是另外一種fu。

貓咪說,該睡覺啦~

在Mykonos住了兩個晚上,隔天的夕陽我們也沒錯過,同篇再加映,Mykonos的第二個落日。

一樣來到五個風車下的小威尼斯看夕陽。

這天天空完全沒有雲,就只有被落日染成橘紅的天空和一顆即將落入愛琴海的蛋黃。

海風和海浪還是一樣大。

來段實況轉播,不過手持拍攝實在不太穩,再加上相機很認真的不停在自動對焦,因此有點晃又有點糊,可是有捕捉到太陽落入愛琴海的那瞬間,每次看都還是覺得好感動。

ps.youtube很神奇的偵測到我上傳的影片有嚴重晃動的問題,竟然還可以自動修正,這是youtube修正以後的版本,改善的效果還不錯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l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