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4 離開貴賓室後往登機門走去,距離起飛時間剩下不到30分鐘,登機門前的乘客已經剩下不多,上飛機之前還需要經過詳細的隨身行李檢查,真的蠻詳細的,不但包包打開來,每一個袋口也都要打開看,就連我的小錢包都被打開來檢查,非常仔細呢。

NW70準時起飛。

我們搭的西北航空NW70,是747的大飛機,飛2個半小時後要在大阪先降落,停留1個半小時,再繼續飛往底特律,這一段要飛12個小時多,然後在底特律轉美國國內線NW656的小飛機,再飛近2個小時往Newark,整個飛行的時間,一共要16個半小時多,而且還不包含轉機停留的時間。

飛機起飛之後,沒多久空服員就送來了早餐,已經吃飽的Garlic和我,只有把水果盤吃光,其他的,我幾乎是吃不到一半就還給了空服員。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出國搭飛機要自己搞定轉機,而且一轉就是兩次,一次還要先入境再轉國內線,所以出發之前不但先問了Vivian幾次,還上網查了資料,就怕轉機沒轉好,在飛機上,Garlic和我還在觀察乘客,看看哪些人像是也要飛到美國去的,到時候到了大阪跟著他們就對了,哈哈,不過到了大阪,發現一切都還蠻順利的,下飛機沒多久,會有人在登機資訊螢幕前舉著轉機往左的牌子,所以找到接下來要轉機的登機門後,就往左邊走去排隊,再進行一次安檢,安檢過後,下樓梯就到了登機門附近了。

我們去程和回程在大阪都是在6號登機門登機,去的時候時間充裕,還在登機門前等了一下,回程就非常匆忙,因為從底特律起飛的時間延遲,所以到了大阪之後,才剛下飛機就聽到廣播在廣播最後通知請立刻登機,我們還乖乖的排隊過安檢,到登機門前時,已經只剩下我們這班轉機來的乘客了。

在大阪順利轉機之後,就是這次飛行中最長的一段了,西北航空的747沒有個人專屬的娛樂設備,只有大的螢幕在播放電影,沒有一人一個的螢幕,也不能選擇自己想看的電影,這讓我們這12個小時多的飛行超無聊的,睡也不是很想睡,又沒有電影打發時間,時間過的真是有夠慢。

上飛機沒多久馬上先送上晚餐,好像是照燒雞肉的樣子,還不錯吃,右下角那一碟很像鹽酥雞的,看起來覺得應該蠻好吃的,咬了一口發現冷冰冰 =_=,真是太可惜了。接著熄燈睡覺,時間過得很緩慢,Garlic每一個小時就問我還要多久才會到,然後西北的空服員都不是年輕貌美身材好的小姐,美國航空公司的福利跟亞洲的航空公司差好多啊。

終於飛了10多個小時,抵達之前送上了早餐,我扒沒幾口,水果盤吃光,然後終於,我們到了美國。接近落地之前,飛機上上下下的又晃又飄,我們像在坐雲霄飛車一樣,很不舒服,本來認定這個機師技術太爛,結果沒想到落地卻是100分,震都沒震一下,飛機超級平穩的落在地面,是我坐過所有飛機裡面降落得最沒有感覺的一次,如果沒有之前的又晃又飄,那就是超完美了。

在底特律轉國內線之前,我們必須要先進行一連串的入關和海關手續,因為事前有請教Vivian和張媽媽,所以這一段我們留了3個小時的時間轉機,還好,有做功課,因為我們光排隊入關就排了2個小時,其實入關就只是按指紋、拍照然後問一些問題,但是排隊要排超久,然後我們不知道倒什麼楣,好不容易很開心的排到了,也順利的被詢問完,但是竟然被送到另外一個櫃檯,說是要再確認,結果又排了1次,後來終於入關之後,去領行李,竟然發現轉盤上空空的什麼都沒有,原來是因為我們入關入太久,行李已經被拿下轉盤堆在旁邊的角落了。

行李拿到之後,接著要去過海關,海關二話不說叫我們往右手邊的行李檢查區去,我記得Vivian有說過,往右邊就是要開行李箱檢查,天啊,我們也太幸運了吧?! >_< 還好3箱只開了1箱,海關人員對那包蘇董包起來的蜜餞特別有興趣,看了好一陣子,至於拿出來的東西塞不回去怎麼辦? 海關人員給了我一個無奈的表情,沒關係,我自己慢慢收回去。

行李塞回去以後,接著又要把行李拖運出去,還好入境的這一切,除了需要時間等待之外,都還蠻清楚明白的,我沒有找不到或是搞不清楚順序的地方,只是需要耐心啊。行李順利拖運之後,再來又是一次的安檢,安檢過後,終於一切的手續算是完成了。

從螢幕上找到我們要轉機的登機門,因為距離看起來有點遠,我們就搭了電車過去,底特律機場裡面有很方便的電車,停北邊、中間和南邊3站,非常方便。

入關之後我們是從中間的地方出來,然後搭上電車往靠近北站的登機門方向過去。

下了電車發現正對面就是一間Northwest Worldclub,趁著登機前的20分鐘空檔,Garlic和我進去喝杯飲料、上個廁所,然後到登機門前之後才發現,飛機因為Newark機場太繁忙,會delay約1個小時,我打了個電話到叔叔家,告訴阿姨飛機會delay,請她跟叔叔說晚點出門,然後等啊等,我們的飛機終於在下午4點多起飛,6點多到了Newark機場。

下飛機走了沒多久,我就見到來接機的林叔叔雙手揮啊揮,臉上滿滿的笑容,然後當然是一個大大的擁抱,看到了叔叔我也是非常開心,但是其實我還有點那悶,怎麼我的行李還沒領到,就看到叔叔了啊?! 哈哈,原來跟台灣的機場不一樣,不是先領到行李的,害我還以為叔叔怎麼可以衝進來咧,然後一臉疑惑的問叔叔,「叔叔你怎麼可以進來啊?! 我的行李還沒領耶!」哈哈。 6.14 林叔叔接到我們以後,在回家之前要先順路去載在附近Jersey City上班的陳叔叔,據叔叔說911之後,紐約市中心很多的金融銀行業,都往Jersey City搬,就連川普也在Jersey City投資了房地產,可見Jersey City未來的潛力。

往Jersey City的方向,在下班時間照理應該是不會塞車的,因為下班以後大家應該是離開城裡,不會往城裡去,結果我們卻在接近的時候開始塞車了,林叔叔打電話回家跟阿姨延後開飯時間,被阿姨念,林叔叔就唸陳叔叔,哈哈。照片裡的Holland Tunnel,是條連接紐約市與New Jersey的隧道,穿過哈德遜河的下方,從照片裡面看起來,就知道還是很多人要進紐約市,我們雖然不用經過這隧道,但是我們也塞在車陣中塞了一陣子。

接到陳叔叔之後,開車到家已經接近8點半,飛機delay加上塞車,離預計的7點開飯時間已經遲了1個半小時,我們才到沒多久,田阿姨也來了,帶著吃飽想睡覺的Jeffrey一起來了。

一進門就看見阿姨忙碌的張羅著晚餐。叔叔家裡的廚房很大,冰箱也好大一個,但還是通通被塞滿滿的,從廚房到底的那個門走出去,就是叔叔家的車庫。

趁著上菜前的空檔,先帶Garlic參觀叔叔家1樓,這裡是比較正式的餐廳,平常很少在這裡吃飯,上次來住了一個月,好像沒有在這裡吃飯過,不過這次來,倒是有機會上桌一次。在這餐廳的右邊,就是叔叔家的大門口,不過我好像也沒有印象我走過幾次大門,每次回叔叔家,都是從車庫進家門。

這裡是平常開飯的餐桌,後面是有璧爐、有電視的客廳,左邊跟客廳隔著一道牆還有很大的一間,那一間也有沙發,還有鋼琴,我好像只有講電話的時候才會跑到那一間去。

拖到這麼晚開飯,阿姨叔叔們也都餓了,只有田阿姨和Jeffrey在來之前已經先吃飽了,Garlic和我本來不覺得餓,但是看到4菜1湯上桌,Garlic吃了2碗飯,我也吃了1碗,阿姨準備了我魂牽夢縈的烤肋排,還有黑胡椒牛肉豆腐、一盤青菜和雞湯,烤鮭魚是田阿姨帶來的,吃到好吃又熱呼呼的食物和湯,真是超級滿足,Garlic也吃了一大塊的烤鮭魚耶。

因為隔天Vivian就要來陪我們,然後過幾天還有我大學同學小卡和學弟Hala也要來拜訪我們,(講到這個,就要超感謝叔叔阿姨義不容辭的連我們的朋友都超熱情的招待,我出國前幾天才跟小卡確定,寫信問了叔叔,叔叔不但說再住幾個都沒問題,還非常熱心的馬上要了小卡的電話要跟他說怎麼到叔叔家的路,叔叔人真的是超好的。) 加上再晚幾天還有Vivian的室友和同學要來加入我們一起去Niagara Falls,所以阿姨說先到的先選房間。叔叔家的房間都在2樓,上樓樓梯就在大門口的斜對邊,我選了一間最大間的,這間房間以前是叔叔阿姨大兒子的房間,4年前我們來住叔叔家,在這個房間也睡了1個月,很有感情的。

吃飽以後,一邊聊天還有甜點吃,是叔叔阿姨小兒子做的巧克力草莓,真是太享受了,然後叔叔帶Garlic參觀了2樓和地下室,我和Vivian通了電話,陳叔叔田阿姨要先帶在沙發上睡著的Jeffrey回去,我趕緊把帶來的禮物發出去,然後時間也不早了,叔叔阿姨要Garlic和我早早梳洗早點休息,阿姨幫我們準備了大大小小的浴巾、毛巾,還說一切用品都在一樣的地方,要我缺什麼自己拿就好,在我們上樓之前,叔叔還說了一句「就當回到自己家一樣」,我真的是感動到不知說什麼才好。

洗了個舒服的熱水澡,躺上床之後,在飛機上一直很想躺在床上好好睡的我們很快就睡著了,有溫暖的叔叔阿姨們還有舒服的床可以睡,我們在美國的第一天,真的是很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l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