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下一段的旅行,去年的希臘遊記要努力出清一下,不過話說希臘行可是一年多前的事,記憶已經開始模糊,所以說寫遊記還是要打鐵趁熱,不然像我快忘光光又沒地方可以複習 ><,那...就直接用照片大出清囉,畢竟希臘的美景不分享實在太可惜,請享用。

接著上一篇的遊記,在Santorini島的第二天,已經一路開車玩到Oia,來到Oia的重頭戲當然是世界最美的夕陽,不過夏天的希臘不到晚上8點太陽可是不會落下,所以趁著還是大白天的傍晚時間,先來逛逛Oia 伊亞這個小鎮。

一棟白色的教堂就位在Oia最熱鬧一區的大廣場上,在Oia小鎮上漫遊,來來回回會經過這裡很多次。

隨處都是美景的Oia,吸引許多藝術家來這裡定居,也因此被稱做藝術小鎮,走在Oia的街道上,可以看見各式各樣、相當有特色的手工藝術品,總是吸引人們駐足欣賞,除了美麗的景緻還有獨特的藝術街道,只能說Oia這個地方實在太夢幻。

Oia位在Santorini島最北邊突出的斷崖上,綿延不絕的洞穴屋,有著溫暖而且豐富的色彩,其中錯落著幾棟藍頂教堂,這也是Oia最具代表性的特色之一。

高聳的懸崖形成美麗的海灣,Oia視野非常的好,不僅面向藍色愛琴海,還可以遠望Fria小鎮,懸崖上的白色房子,就像是愛琴海上的黑森林蛋糕。

往另一邊望過去,有更多坐落在懸崖邊上密密麻麻的洞穴屋,而懸崖下方就是Oia港,這個如夢似幻的景色,造就了世界最美的夕陽,而這一區面向著無敵海景與夕陽景觀的洞穴屋可都是高級住宅與飯店。

一間間超可愛的洞穴屋、依著山勢蜿蜒的階梯還有風車,真的就像是童話故事裡的場景。

在Oia欣賞夕陽最熱門的絕佳位置就在這個突出的碉堡,面對著無邊無際的愛琴海,前方就是火山島,我們先來探探位置,因為安排要先吃過晚餐後再看夕陽,所以吃飽再來。

晚餐在一間Blue Sky餐廳用餐,有麵包、湯、沙拉和兩道前菜,味道雖然沒有很合胃口,但是還蠻豐盛的。

主餐是魚肉搭配米飯和馬鈴薯,普普,倒是不吃海鮮的Garlic,得到一份奶油雞肉蘑菇義大利麵,大家看了都說不想吃海鮮啦。

飯後甜點是優格淋上草莓醬。

愛琴海的日落,下一篇即將上場。

 

用來當作Blog上方banner的藍頂教堂照片放了大半年,終於輪到遊記上場,Santorini的藍頂教堂多到數不清,但是這座位在Fira的藍頂教堂卻是美到可以代表Santorini,與Santorini相關的風景照、明信片、月曆、畫作和石膏小房子都會看到它的身影,很多人即使沒來過希臘的Santorini,但是從各個不同的來源可能都見過它,這麼具代表性的藍頂教堂,可是許多人來到Santorini一定要尋找的。

St. Theodori Church,一座面對著藍到不行的海琴海與火山島對望的藍頂教堂,教堂的方位朝向西邊,我們下午來到這裡有點逆光,不太好拍,不過愛琴海在午後艷陽的照射下,海面上閃一閃、光粼粼的卻散發出另一種魅力,如果是早上來,光線比較柔和,傍晚來可以看夕陽,不同的時間點來這裡,藍頂教堂會呈現出不同的風貌。

下午非常繁忙的愛琴海面,一道道郵輪駛過的水痕,讓這裡的景色怎麼拍都不會拍到重覆的。

就是這個藍色的屋頂和白色的鐘塔,是Santorini深深烙印在許多人心裡的印象之一。

至於藍頂教堂怎麼到達,只要能夠找到Santorini Palace這間飯店,藍頂教堂就在對面馬路的斜坡上去,網路上有不少尋找藍頂教堂的攻略,一步一步、每個轉彎都說明的超詳細,我們有半個希臘人帶路,完全不擔心會迷路。

接著我們一路從Fira開車來到Oia 伊亞,這個與Fira齊名為Santorini最有名的兩個城鎮,Oia最有名的就是擁有世界上最美的夕陽,我們這天來到Oia就是要來看夕陽的,不過希臘夏天的太陽不到8點不會下山,所以趁著看夕陽之前,要先來去逛逛Oia這個建在懸崖上的小鎮。

Oia位在Santorini島的最北邊,座落在險峻懸崖上的白色城鎮怎麼看都可愛又夢幻,拉近拍這懸崖上的白色小屋,真的很像我買回來的石膏小房子呀。

小黃大哥先帶我們在Oia的主要街道上熟悉一下,然後突然彎進小巷裡。

兩座藍頂教堂出現在眼前。

 

這裡是孫燕姿在希臘拍舒跑廣告的取景場景之一。

懸崖上的藍頂教堂,有著面對愛琴海的超棒視野,是Oia最經典的美景之一。

密密麻麻、除了白以外還有粉、有藍、有綠各種顏色的小屋,真的好像走進童話世界。

再往前走一些,從另一邊的角度拍。

遠遠那一端險峻的深色懸崖峭壁上有著密集白色房子,那裡就是Fria,許多人暱稱從Oia的角度看Fira像是愛琴海上的黑森林蛋糕,那些在深色懸崖上的白色房子,是不是還真的有像黑森林蛋糕上面的白色奶油咧?! 哈哈~

面對愛琴海的鐘塔和依著懸崖而建的白色小屋,這一區多是高級旅館和飯店,這些沿著懸崖向內挖掘而建的洞穴屋,是Santorini島上充滿特色也最具代表性的建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l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