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Niagara Falls,一定要搭一次霧中少女號(Maid of the Mist),感受一下衝進瀑布裡和瀑布近距離接觸的感覺,2002年10月,Vivian、PeiYi和我跟團來過一次,不過跟團和叔叔帶我們來的感覺真是完全不一樣,而且那時候比較冷,我記得那次我們搭船的時候,大部份都躲在船身裡面,不像這次,一上船叔叔就帶著我們往船頭站,站在船最前面的地方,感覺超棒的,然後我們一群人,都很興奮,這一次再跟著叔叔來Niagara Falls,真的是很值得。

霧中少女號的成人票一張是12.5塊美金,每人還送明信片一張。

搭Observation Tower的電梯下來,就是搭船的地方,上船之前,每個人都會發一件藍色雨衣,目前我們家已經蒐集到3件。

開船了以後,先經過的是American Falls。

 

Niagara Falls到處都有好多的海鷗,但是因為水的聲音太大了,只看得到海鷗在到處飛,可是完全聽不到海鷗的叫聲。

在American Falls旁邊,有一個相對比較窄的Bridal Veil Falls(頭紗瀑布)。這裡有一個Cave of Winds Tour,遊客可以搭電梯到瀑布底部,然後沿著步道走到Bridal Veil瀑布邊緣,近距離的感受到瀑布的威力,參加這個Tour的遊客,穿的是黃色雨衣,本來我們也計畫要去走,但是因為Garlic第一天就吹風吹到頭痛,隔天大家就陪我們捨棄了這個行程。

船經過American Falls和Bridal Veil Falls,接著就往Horseshoe Falls直直駛去。

當船往Horseshoe Falls愈開愈近,因為水氣愈來愈大,雨衣上的帽子也趕緊戴上綁緊,而船身也漸漸的感受到大量落下的水浪開始搖晃,站在船頭的我,因為腳邊的船身剛好有個洞,搖晃的船身,將水浪打進來,因此不只雨衣濕透,連鞋子也不能倖免。

水氣和陽光,讓瀑布邊每個角度怎麼看都是彩虹,這時候的我們已經進入Horseshoe Falls,我的相機在我的雨衣下躲躲藏藏,到這邊拍了最後一張進瀑布的照片之後,就完全藏在雨衣下面,不敢再拿出來了,不過Hala和他的相機仍舊非常神勇的錄了一段2分鐘我們衝進去的影片,瀑布落下的奔騰水勢、澎湃的水浪、豐沛的水氣、震耳的水聲還有彩虹,通通都記錄了下來,非常的有臨場感,而且很high的Hala,整段影片不停的吼叫和講話,哈哈,蠻妙的,不過當時在船上的我們,也是整個這麼high啦。

 

看完上面那段影片,應該真的會覺得Hala和他的相機很神勇吧,敢讓相機這樣碰水的應該沒幾個人,我記得上次來的時候,Vivian有準備拍了一次就可以丟了的即可拍相機,這樣就不用擔心相機碰水,不過這次雖然沒有準備,但是有Hala,和他表哥的相機,哈哈,沒錯,Hala的相機不是自己的,是他跟他表哥借的,難怪不怕水啦。

 

霧中少女號在Horseshoe Falls前幾公尺掉頭返航,而回程一切又回復風平浪靜,這麼一趟30分鐘難以用言語形容的霧中少女號航程,真的是很難忘。

 

經過瀑布的洗禮,回程的大家看起來有狼狽嗎?! 後面的瀑布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把American Falls和Bridal Veil Falls隔開的Luna Island,我們之後也會到那邊去喔。

瀑布、彩虹和海鷗。

另一艘載滿遊客的霧中少女號正往瀑布開去。

冬天的Niagara Falls因為瀑布會結冰,所以霧中少女號是停駛的,只在4月~10月比較溫暖的季節開航,如果在天氣冷的時候要去,要記得要確認一下,更多霧中少女號的資訊: http://www.maidofthemist.com/cn/,有中文的喔。

霧中少女號把我們載回來後,在上下船地方的右手邊,有一段往上爬的階梯,很多遊客都往那走去,本來已經把雨衣脫下的我們,也把雨衣再穿起來,跟著大家一起去爬樓梯。

 

出發前請路人幫我們合照一張,這就是這次Niagara Falls行的所有成員。

爬上樓梯,朝著瀑布的方向走去。

地圖上這個地方叫做Crow's Nest,而在我們要爬上去方向的瀑布是American Falls。

階梯步道不會很長很多階,安全防護做得也蠻穩固的,一邊走,風一陣陣的吹,水氣隨著風,也是一陣陣的打到我們身上,竟然還有人勇敢的沒有穿雨衣,他們走完這一趟應該全身就溼透了。

 

愈往上走水氣愈大,尤其風一吹,穿雨衣也躲不了,大家的尖叫聲也是一陣陣的。

 

走到接近終點,水氣真的大得不得了,本來沒穿雨衣的Hala也穿了起來,不過他表哥的相機還是不畏雨勢很盡責的在終點處幫大家照相,哈。

 

在瀑布前來張合照,是Hala幫我們照的,看得出來大家臉上、頭髮都濕了嗎? 其實連雨衣下面露出來的褲子也通通濕了,不過雖然被水淋濕,大家還是玩的很開心,能這麼接近瀑布的感覺真的很特別。

 

走完好玩又會淋濕的Crow's Nest,把身上的藍色雨衣脫下來,從Observation Tower搭電梯回平地上,我們走去gift shop,選些紀念品帶回家。

在gift shop裡玩玩、逛逛買了東西,然後我們散步走到Observation Tower旁的Prospect Point,這裡就在Niagara River垂直洩下高55公尺、寬330公尺的American Falls旁邊,滾滾湍急的河水和洶湧的流水聲,在這裡遊客可以靠在圍欄上,慢慢的去欣賞和感受。

站在這麼靠近瀑布落下的地方,是另外一種震撼的感受。

 

遠遠的那邊還可以看到Horseshoe Falls。

Niagara Scenic Trolley

離開了Prospect Point,我們開車往Goat Island走去,要到Luna Island和Horseshoe Falls那邊去,遊客也可以搭一次2塊美金的Niagara Scenic Trolley,在各個景點附近來回,是在Niagara Falls附近非常便利的一個移動方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l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