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了美國幾次,這一次終於有機會安排看場MLB棒球賽,我們不算運動迷,台灣參加國際大比賽時才有比較關注,Garlic平常會follow一下在外打拼的台灣球員,但在台灣我們不會去球場看球,美國球隊我也不太熟,卻一直很想感受一下美國籃球、棒球球場那種氣氛,9月NBA球季已經結束,MLB還在打,加上舊金山AT&T Park球場又相當有特色,就來看場棒球賽吧。

出發前一個多月先在網路上買好票(StubHub、Ticketmaster、TicketsNow幾個比較知名的網站可以貨比三家),我的經驗是愈早買價格會愈便宜,拿著印出來的紙本票券,現場憑著票券上的條碼就可以入場,不用再到售票口換票,還蠻方便的。

AT&T Park是MLB舊金山巨人隊San Francisco Giants的主場,從舊金山市區過去,直接搭MUNI的N線到2nd and king station這一站,一下車立刻就被位在馬路對面的巨大球場給吸引住,搭車前往球場的時候車上就有好多穿著橘色球衣帶著橘色球帽的球迷,一下車周邊更是充滿橘色人潮,相當有看球的氣氛。我們在球賽開始前提早來,除了逛一逛球場裡裡外外也去紀念品店繞繞,球場外圍隨處可見舊金山巨人隊球星的大掛報和雕像,我們一個也不認識 XD。

AT&T Park球場靠近海邊,沿著海灣行人步道走遠一點可以看見整個球場,湛藍的天空與海水還有美麗的海灣襯托著AT&T Park,球場周邊的景觀超美,就算沒有看球賽來附近走走看海也很不錯,印象中看過電視轉播,AT&T Park在球賽進行中會有人在球場外的這片海灣划船等著被打出場外、往海裡飛去的大號全壘打球,超酷的。

驗票後經過要翻開包包的安檢,我們進到球場裡面啦,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有提早到,球場樓層間還沒有管制,趁機先去票價最高的一樓座位區參觀參觀,也近距離看一下球場。

提早到可以看到球場上有球員正在熱身,不少也提早進場的球迷圍著球場邊看。

球迷圍在球場邊等著看有沒有機會拿到球員親筆簽名,我們是觀光客,拍拍照就好,哈哈。

參觀完貴鬆鬆的一樓座位區,來去找我們的位置,我買的是一張30塊美金的票,只能坐到頂樓,樓梯一層上一層、在最高最高的三樓三壘方向位置,在高處視野很好,可以俯望整個球場還可以看海,雖然場上的球員小了點,不過現場有大電視轉播、不會錯過任何精彩鏡頭,也還不賴。

球場左外野有個相當引人注目的巨大可口可樂瓶和復古棒球手套,可樂瓶內部是一個大溜滑梯,是AT&T Park的另一大特色。

除了看球賽和海景,球場裡面還有各式各樣的食物攤位可以邊看球賽邊吃美食,最有名的據說是蒜味薯條(Gilroy Garlic Fries),趁著球賽開始前還有時間,我們則是買了pizza和飲料解決午餐。

球賽準備開打啦。

這天是星期天,比賽時間在下午,地主舊金山巨人隊(San Francisco Giants)對戰來訪的聖路易紅雀(St. Louis Cardinals),可憐的巨人隊,如果我沒記錯,投手投出的第一顆球就被轟出全壘打。

1局上就3:0,投手與隊友會議中。

雖然投得不理想,還是來一張投手投球的英姿。

換到巨人隊打擊,印象中這場比賽巨人隊最厲害的就是他們家捕手Posey,年輕、長得帥、會捕又會打,表現得很好,應該是當紅球員,他一上場打擊都會受到熱情歡迎。

球賽開打到第2、3局左右,超級大的球場、幾萬個座位滿滿都是人,實在太驚人,主場球迷還是相當支持巨人隊,雖然一開始就被得不少分,不過巨人隊也一直有追著得分,得分的時候就是全場最high的時候,主場球迷站起來大聲喊叫、加油又唱歌,看球賽就是要這樣呀。

美國球場必備的棉花糖、檸檬水移動式小販,在超大的球場裡面奔走。

這場比賽進場看球人數竟然有41,770人!

最後9局下半巨人隊出現反攻的機會,全場球迷一起唱歌,氣氛升到最高點,可惜最後巨人隊還是2分落敗,結束這場比賽。

離開前在球場臨海這一側順道欣賞一下海景和舊金山另一座知名的大橋-海灣大橋(Bay Brid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l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