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我們和Hala搭陳叔上班的便車要去紐約,小卡則是開著自己的車在後面跟了一下,然後轉上回家的高速公路,和我們就分開了。上班時間果然車子比較多,接近Jersey City的時候,我們在上班的車陣中塞了一下,跟那天從機場要去接陳叔差不多,還好最後陳叔還是趕在開會開始之前到公司,而我們就直接從Jersey City的車站搭PATH進紐約市。

從車站出來,眼前馬上出現的就是一棟棟比高的大樓,我們到紐約了。

我們PATH坐到World Trade Center站,現在World Trade Center的遺址已經在重新建大樓,有好多高架機具設備,上次我2002年來的時候,911才剛滿一週年,整個氣氛和現在真是不一樣。

 

今天的第一個行程是要去看自由女神像(Statue of Liberty),我們從車站出來以後,就在紐約市的大樓中鑽來鑽去,路上還巧遇The Trump Building,Trump果然是紐約大亨,隨便走都能遇到他蓋的大樓。

然後又不經意的經過紐約證券交易所(New York Stock Exchange)。

證交所旁不遠處就是三一教堂(Trinity Church),這個教堂在國家寶藏裡面也是一個重要的關鍵場景,在紐約市高樓大廈林立的金融區裡,華爾街和百老匯大道交界處的三一教堂,真是顯得特別不一樣。

繼續鑽來鑽去,高樓大廈好像少了一點,然後我們走到了紐約曼哈頓島的最南端,砲台公園(Battery Park)。

從紐約市搭渡輪要去看自由女神的港口(South Ferry),就在Battery Park裡。

Battery Park裡的Castle Clinton是賣渡輪船票的地方,因為Vivian事先已經在網路上幫我們訂了4張票,我們就在特定的窗口領預定的票,在網路上訂票有附贈每日限量、可以登上自由女神像基座的票(911之後就一直沒有開放可以登上自由女神,2004年暑假才重新開放可以登上基座,至於想登上王冠的部份,可能還要再等等吧?!),不過網路上訂票需要另外付手續費$1.75,而因為Hala在Jersey City跟我們分開走,他要先回家去放他的櫻桃和行李,然後還順便約了他的一個韓國同學要跟我們一起去,所以我們一共5個人,但是只有4張票,先到的我們,就另外在現場再買一張船票,不過這張現場買的船票,就沒有附贈可以登上自由女神像的票。

因為我們一直認為是10點45分得要登上自由女神,所以決定搭10點鐘的渡輪,而Hala因為手機沒有訊號、也遲遲沒出現,所以在接近10點的時候,Vivian把手上的2張票賣給在排隊買票的一對韓國人,然後我們就這樣拋下Hala和他的朋友,自己先搭上了渡輪,去看自由女神啦。

我們的船票。

匆匆經過安檢,還好還趕得上10點鐘的渡輪,這時候終於接到Hala打來的電話,說他快到了,不過因為我們已經要出發,就請他和他朋友碰面之後自己去買票,我們再約在自由女神像那碰面,然後我們的渡輪就出發了,漸漸的駛離紐約市。

這天天氣實在有夠好,太陽好大,很熱,即使是星期一,船上遊客還是很多,渡輪從自由女神像的左側邊、正面到右側後方經過一圈,渡輪的行駛路線,剛好可以讓我們看清楚每一個方向的自由女神。

 

所有人的目光都是在自由女神像。

開了約10幾分鐘,我們就到了自由女神像所在的自由島(Liberty Island)。

一下船我們就直接往自由女神像身後走去,加入排隊的隊伍,準備要進入自由女神像裡面去參觀,因為進去參觀的時候,任何背包、手提包、食物和水都不可以帶進去,所以得要把隨身行李先寄放在旁邊提供的付費置物櫃裡。

這就是在網路上訂票會贈送的票,是免費的,後來仔細看才發現,原來是早上10:45到下午1:45都可以排隊進入參觀,不是一定要趕在10:45啦。雖然說這是要在網路上訂票才會有送的限量參觀票,不過還是很多人在排隊等參觀,看來還是很多人都有票,我們排隊排了好久,腳都站到痠了,然後排到室內的時候又很悶熱,排了有1個小時多吧,終於通過安檢,順利進入參觀。

進到裡面,第一個看到的就是自由女神舉的火炬,很大一個耶。

接著看到自由女神的大臉,轉各彎,我們就進入自由女神像的展示館(Statue of Liberty Exhibit),裡面有自由女神的歷史介紹和內部構造、組裝等等相關的展覽。原來自由女神像是法國送給美國建國百年的禮物,左手拿的那本書上,還有刻著美國獨立紀念日的日期呢。

自由女神像的組裝圖解。

頭還沒裝上去的時候。

紀念館裡一道通通都是自由女神明信片的牆。

上面有各種樣子的自由女神,還有一張是很辣的俏女神。

牆的背面也是明信片,還有很多是已經寫字寄出的。

還有穿Levi's的自由女神,感覺很man耶。

逛完展示館,順著樓梯往上走,爬了應該有約10層樓高吧?! 我們就來到了自由女神像的基座,將頭往上抬,就可以看到自由女神像內部的構造,看起來很複雜,想必應該是很堅固。

往外走到了戶外,我們正站在自由女神像的基座(Pedestal Observation Levels)上,自由女神就在我們的頭頂上方,好大好大一個,這個角度我們是在他的正面,女神的衣服底下沒有什麼讓我驚奇的

紐約市和等下要再搭船去參觀的愛利斯島(Ellis Island)。

往下看,在平地上的人,好小好小一個。

在上面風蠻大的,我的頭髮到處飄,上來的遊客不是照相就是看遠方,但是我家Garlic會怕高,都不太敢靠近圍牆邊。

在外面走了一圈,我們順著樓梯往下走,結束了自由女神像的參觀。

在自由女神像裡面參觀的時候,可能是有做訊號的干擾,Vivian的手機沒辦法接或打,應該是安全上的考量,所以我們一直到出來自由女神像之後,才和Hala聯絡上,而他們也已經搭渡輪到了島上,和他們碰面之後,我們就一起去搭渡輪,要到另外一個島,愛利斯島(Ellis Island)去。

 

自由女神渡輪船票網路訂票: Circle Line

上篇忘記說,要搭渡輪到自由女神和Ellis Island,除了跟我們這次一樣從紐約市的Battery Park搭之外,還可以從New Jersey的Liberty State Park搭,上次我們跟叔叔阿姨他們一起去看自由女神,就是從New Jersey搭的渡輪。

補充完,後面繼續~

6.18 我們搭的從Liberty Island出發的渡輪,會先開到Ellis Island,放要參觀的遊客下船、接上要回紐約的遊客之後,再開往紐約市。

Ellis Island曾經是移民入美國必須經過的檢查站,網站上說,有超過40%的美國人祖先是從Ellis Island進入美國的,都可以從Ellis Island上追溯到。而Ellis Island上最主要的建築後來改建成博物館(Immigration Museum)開放參觀,裡面呈現了當時移民的歷史與情況。

這就是Ellis Island上主要的建築,目前是博物館。

因為已經過了中午,渡輪一到達,我們就直接往餐飲區走去,中午的午餐Vivian早上從叔叔家出門前,已經打包好了bagel、肉排和muffin,所以我們只買了飲料,然後走到戶外的座椅區,找了一個樹下的座位,就野餐了起來。

我們在Ellis Island一邊很悠閒的午餐著,一邊看著自由女神,然後Hala的同學覺得不好意思,又去買了兩個熱狗大家一起分,我們的午餐就更豐盛了。雖然這天是個大熱天,但是坐在樹下太陽曬不到的地方,喝了冰冰的smoothie,風吹來竟然會覺得有點涼耶,美國的夏天真的是台灣比不上的啊。

吃飽以後,我們到博物館裡的Information去問導覽的時間,因為Hala之前有來過,所以他和他同學就在這邊和我們分開,大家各逛各的,因為離下一場導覽開始還有一些時間,Vivian和我們就先到戶外去走走逛逛,在博物館外面有一圈榮譽移民牆(Wall of Honor),上面刻的是美國榮譽移民的名字,據說,美國總統George Washington的祖父名字也有在上面。

這是我們導覽的解說員,在Information櫃檯集合之後,他把大家先帶到博物館戶外旁的空地上,開始講著Ellis Island的歷史和建築,他講話非常的生動有趣,不過我是半聽半懂,然後站著聽一聽腳好痠,最後就跟Garlic席地而坐,一邊聽,一邊休息。

解說員光這一段就講了好久好久,努力站著聽完的Vivian和其他人,真的是非常厲害。

戶外講完,解說員帶著我們進博物館,入口正前方是大一堆的行李,所有移民者在抵達之後,都必須要先把他們的行李繳出來檢查。

在行李前面又講了一陣子後,接著是往2樓入境大廳(Registry Room),這個往2樓的樓梯可是有玄機的,跟一般的樓梯不太一樣,一共有2個轉角、3層階梯,解說員說這樣讓醫生可以仔細的觀察移民者是不是跛腳、呼吸困難還是有什麼其他問題,如果有的話,就得要做更近一步的檢查,檢查不過,當然就無法進入美國。

在入境大廳裡面,移民者必須擠在這個空間裏面排隊等著一個個被移民官詢問、確認移民的資格,還有進行身體、智力等等的檢查,印象中,解說員說曾經最高紀錄是1天有1萬多個人抵達Ellis Island,擠在這個空間裡面等著被檢查,而且所有人應該都很擔心是不是能夠成功進入美國,真是很難想像那時候的情況。

然後我們的解說員提起了威爾史密斯演的全民情聖(Hitch),有個場景就是在這邊拍的,而且當時他有遇見威爾史密斯,還覺得他是個很好的人。到這裡,就是我們解說員的最後一站,預計45分鐘的導覽,他講了1個半小時才結束,真的是要給他拍拍手,非常認真。

因為移民者必須等待幾週的時間才能知道是否可以留在美國,所以3樓還有宿舍(Dormitory R),這個小小看起來很擠的床,就是那時候移民者暫睡的地方,有些人為了要等待與親人會合或是等待那些被隔離治療的家人,甚至得在這裡呆上更久的時間,參觀到了這裡,不禁讓我覺得,Ellis Island雖然是一個充滿夢想的地方,但有時卻又很殘酷啊。

Garlic因為腳痛,導覽進了博物館之後,他就在旁邊的座椅上休息,後來我們上了2樓,他自己到處晃、到處拍也繞到了2樓來,等到導覽結束以後,Vivian和我上樓去參觀宿舍,Garlic就坐在樓下讓腳休息、拍照。

結束Ellis Island上豐富的導覽,等我們排隊搭渡輪回紐約,已經要下午4點鐘,我們花了好長的時間在自由女神和Ellis Island,雖然腳整個因為站著聽導覽搞很慘,不過可以登上自由女神,還聽了這麼詳細的導覽,跟我上次來的經驗不太一樣,這次來有另外一種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l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