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Pyrgos之後,我們來到山下的卡馬利海灘 Kamari Beach,這裡是Santorini島上相當受歡迎的海灘之一,到的時候也剛好差不多是中午用餐時間,就在這裡一併享用午餐囉。

熱門的Kamari Beach周邊有許多商店、餐廳和旅館,不管是來這裡玩水、用餐還是住宿都一應俱全,沿著海灘旁的一條大街上有很多好逛、好買的店家,我們除了在這裡吃午餐,還補充不少紀念品,像是小房子和海綿在這都有挑到中意的,然後這裡還有不少賣海鮮的餐廳,不少人也會來此大塊朵頤一番。

整間小屋都是Santorini的美景畫作。

海邊餐廳的座位在就靠在海灘旁邊,不管是一邊看海、一邊用餐,還是日光浴曬得太熱了想躲個太陽或是喝點涼的,只要走幾步路就可以到達,實在好方便。

外國人都愛在大太陽下做日光浴,似乎怕太陽小一點就曬不黑,所以只要過了中午之後,各處的海灘就會開始出現玩水、曬太陽的人潮,Kamari Beach當然也不例外,而且這裡還是個男女老少都愛的海灘,不分年紀、不分男女、不管身材,隨處都可以見到老老少少在海灘上大解放、曬著太陽。

Kamari Beach最大的特色就是海灘上滿是大大小小的黑色石頭,這些都是因為島上特殊的火山地質所形成的,可別小看這些色澤黑黑亮亮的石頭,赤腳踩在上面可是有在做腳底按摩的感覺。

 

在艷陽高照的烈日下只要踩進清涼的愛琴海裡,就是最消暑的方式啦~

午餐選擇和團友們一起在小黃大哥推薦的一間義式餐廳用餐。

沒想到這義大利餐意外的好吃,不管是義大利麵還是披薩,都很和我們的味口,6個人share份量也很足夠,平均下來的價格更是在高消費的希臘小島難得的經濟實惠。

Kamari Beach是這趟希臘旅程中造訪的最後一個的海灘,我們在希臘小島海灘上一切美好的回憶、陽光與愛琴海的溫度,還有眼睛吃冰淇淋的養眼畫面,通通深深的烙印在心裡了呀。

離開Perissa Beach黑沙灘後,我們一路往蜿蜒的山丘上開去,要前往Santorini島上最高的地方。

Profitis Ilias是島上的最高點,海拔約567公尺,這裡地勢高、視野開闊,有著非常棒的景觀,可以從高處縱覽整個Santorini。

不管是遠方向海中延伸的Oia伊亞還是我們住的Fira費拉,看那懸崖上密密麻麻的白色房舍就可以馬上認出來,甚至連島上臨海的機場跑道也看得清清楚楚。

 

 

 

在山頂上還有一座建於1712年的修道院(Monastery of Profitis Ilias),歷史相當悠久,也是島上最古老的修道院之一。

 

修道院旁的視野也一樣讚,島上的小村莊、葡萄園、藍頂教堂、海灘都盡收眼底。

接著我們來到位在丘陵上的山城小鎮Pyrgos,這裡曾經是Santorini島的首都,後來被Fira給取代,整個小鎮居民不多、遊客也比較少,規模並不是很大,但是小鎮純樸、寧靜、不受打擾的氛圍,讓漫步其中的我們感覺舒服又自在。

 

走在小鎮沿著丘陵地形逐漸往上、蜿蜒迂迴的小徑,偶爾會看見賣著紀念品的小店,店家沒有人招呼也沒有叫賣,商品就這樣或掛、或靠的擺放在牆上,完全感受不到如Fira或Oia般的商業化,經過一攤祖孫賣著自釀白酒、醃菜和一些農特產的小攤子,小黃大哥買了幾袋番茄和大家分享,Santorini的番茄雖然形狀沒有那麼美,但是吃起來還是多汁也蠻甜的耶。

 

這裡的藍與白還有色彩繽紛的門窗與牆壁,讓我想起了Mykonos。

Pyrgos這個小鎮還有一個特色,就是小鎮雖小,但是教堂可有不少座,沒走幾步路或是轉個彎,就可以看到美麗的教堂或鐘樓。

image

來到小鎮的高點,這裡的視野也很棒,在藍頂教堂的配襯下更加浪漫,不少人還會特地來這個小鎮看夕陽喔。

巧遇休息中的小毛驢。

 

藍色的屋頂、純白色的建築和高聳的鐘樓,我們就這樣迷失在美麗的山城Pyrgos。

山城小路彎彎曲曲,轉個彎突然前面帶隊的就不見蹤跡,該往左還該往右?! 我們落後的兩對走到跟丟迷了路,信心滿滿的拿起對講機,呼叫半天沒回應,難道已經落後到距離這麼遠?! 還好,反正回程就是一路往下,再照著我來到希臘後莫名大增的方向感,雖然多繞了點路,但是還是順利走回到停車的地點與大家會合,在希臘迷路的心情,怎麼還蠻享受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l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