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D.C.回來的隔天是禮拜一,Vivian因為要上班,所以Wen-Yen被交代了上午要帶我們去參觀費城的鑄幣局(The United States Mint),中午跟Vivian吃過午餐之後,Garlic和我再搭車到紐約去。

早上起床後把行李做最後的收拾,大部分的東西都留在Vivian和Wen-Yen家,等Wen-Yen感恩節從費城去叔叔家時幫忙載過去,要帶去紐約的主要是換洗衣物,通通塞進跟叔叔借的一咖小登機箱裡,10點半左右出門後,我們先去Vivian公司把行李、背包等身上除了錢之外的所有東西拿去寄放在她辦公室,因為免費參觀的鑄幣局,除了錢、ID之外最好都不要帶,拍照和相機更是禁止,然而鑄幣局那裡並沒有提供置物箱,所以已經去參觀過的Vivian很有經驗的要我們把東西先拿去她那裡放著,免得不能夠進去參觀。

費城的鑄幣局建於1972年,是美國最早的第一家鑄幣局,主要就是鑄造美國流通的硬幣,同時也製造一些特別的紀念幣。美國另外在科羅拉多州的丹佛(Denver)、加州的舊金山(San Francisco)和紐約州的西點(West Point)也有鑄幣局,在美元的硬幣上面,都會有一個大寫字母來註記是從哪一個鑄幣廠製造出來的,其中費城和丹佛的產量最多,所以大部分的美元硬幣上都是註記著P和D。

費城的鑄幣局可以參觀的地方一共有三層樓,在門口經過安檢後進入一樓大廳,展示櫥窗裡面擺放著歷史悠久的各種紀念幣和一些與鑄幣相關的文物。順著參觀路線,來到二樓,則是費城鑄幣局受美國國會授權生產的各種國家獎章,這些獎章和勳章,是用來紀念國家大事和重要的人事物,很多美國的著名人士、英雄人物或是在某各領域有特殊貢獻的人,都會有印著他們頭像的獎章,有的很大型、有的小小的,這些獎章的設計者照片也有放在旁邊展示。另外也還有一些紀念幣,像是美國歷任總統的紀念幣,我們去的那時候歐巴馬已經當選但是還沒上任,所以最新的總統紀念幣還是只有看到布希的。到了3樓,則可以隔著透明的玻璃窗戶,往下清楚的看到超大的廠房裡面,幾十台的自動造幣機和工作人員正在努力的製造硬幣當中,機器不停的來回運轉,輸送帶上不時可以看到亮金金的硬幣半成品和完成品,美元硬幣就是從這裡不斷的製造出來,然後在美國到處流通。

參觀完鑄幣局,Vivian來跟我們會合,帶我們去Chinatown吃了一家非常好吃的蘭州拉麵,然後把電話卡儲值,再回到Vivian公司拿行李,Vivian幫我們訂好要搭去紐約的車子叫Megabus,剛好在Vivian公司樓下有一站,所以我們就一邊喝著Vivian公司附近好喝的smoothie,一邊等車,2點鐘過後,Garlic和我就踏上往紐約的路上。在車上我們看到很多人在用電腦上網,還有人在聊MSN耶~太厲害了吧! 都不會斷線嗎?!

Megabus在紐約Penn Station下車,看著地圖、走過6個街口、經過3條大道,我們先到在紐約要住三天的旅館(Best Western Convention Center Hotel) check-in,這間旅館也是請Vivian上Priceline標的,附近最近的地鐵站應該就是Penn Station或Time Square,走一下其實還好,不過附近有蠻多工地和一個似乎是火車總站還是什麼的,早上固定會聽到很大聲的火車鳴笛聲,加上後來被陳叔叔嚇唬什麼旅館旁邊就是河、晚上不要太晚回去之類的,搞得Garlic和我晚上走回去的時候都會有點毛毛的,只有我們、沒有其他人在路上走就還好,反而是比較怕有其他人也在同一條路上走 >.<。旅館有附早餐,房間裡面的床很大一張,幾乎佔了所有空間,最後一天因為Vivian和小卡都要來住,又沒有兩張床的房間可以換,後來就只能加床,這麼小的空間要加進一張床還真是不簡單,我們幾乎把房間裡面的擺設通通都給搬動了。

晚上因為和陳叔叔約好一起吃晚餐,安置好之後我們就先出門熟悉一下環境,我們朝著時代廣場的方向走去,這是第一次經過時代廣場,我們這幾天在紐約來來去去經過了時代廣場好多次。

紐約知名的鑽石街,因為紐約珠寶交易所(New York Diamond Exchange)在48街、第五第六大道中間這裡,所以有很多大大小小的珠寶店都在這條街上開店,因此這一段的48街又被稱作鑽石街。照片因為是在走動中拍的,糊了,街口兩邊大大的鑽石燈柱,還有每間店前面都有鑽石的霓虹燈飾,走到這裡就知道鑽石街到了。

紐約高聳的大樓們。

57 W. 48th St,這裡就是等等要和陳叔叔吃晚餐的地方。

 

洛克斐勒中心(Rockefeller Center),介於第五大道到第六大道,48街到51街之間的洛克斐勒中心,是一個結合辦公、觀光和消費的高樓建築群,很多知名的公司企業辦公室和精品專賣店在這裡都找得到。

NBC電視台在這裡除了辦公室還有Studio,遊客可以買票進去參觀。

每年聖誕節,在洛克斐勒中心都會有很盛大的聖誕樹點燈儀式,我們來的這時候還沒到聖誕節,不過聖誕樹已經運過來囉,但是還沒有任何裝飾,聽叔叔們說,2008年洛克斐勒中心前的聖誕樹,可是來自New Jersey的呢。

洛克斐勒中心的Lower Plaza在每年10月到4月開放為溜冰場,夏天則是露天咖啡館。

 

我們到沒多久,就看到溜冰場上的人群慢慢的在離開,本來以為是營業時間到了。

後來發現整個溜冰場上剩下只一男一女手牽手繼續在溜,清場後沒多久,男生就拔下手套、從口袋裡拿出東西後就跪了下來,此時音樂響了起來,哈哈,沒想到我們竟然遇上求婚耶~後來當然求婚成功,現場圍觀的群眾也響起掌聲,男女主角還繞著場地溜了一下,很浪漫啊。

 

在洛克斐勒中心裡面也有綠地造景,這是在兩棟大樓之間的海峽花園(Channel Garden)。

一家非常、非常有聖誕節氣氛的商店。

 

走出洛克斐勒中心不遠處,就是紐約最大、最華麗的教堂-聖派翠克大教堂(St. Patrick's Cathedral)。在現代高樓裡,位在第五大道的聖派翠克大教堂,古老的建築,似乎顯得有點格格步入,不過整個紐約市的教堂還不只這麼一座而已。這天因為等等趕著去赴和陳叔叔的約,所以只經過拍個照,隔天又走過這裡的時候,就有進去裡面參觀。

在教堂的對面,是International Building前的亞特拉斯(Atlas)大力神雕像。

這天晚上陳叔叔要請我們去嚐嚐紐約的牛排,他選了這家在洛克斐勒中心附近的AJ Maxwell's,走進這家店,就感受到這家店散發出一種的貴族感覺啊。

餐前麵包的種類有5種以上,一大籃,每一種都很香、很好吃,真的要克制不能吃太多,要不然後面的主餐上了肯定吃不下幾口。開胃菜陳叔叔點了Calamari Fritti(炸花枝圈),吃起來口感非常軟嫩新鮮,淋上檸檬汁很清爽不油膩,連不愛海鮮的Garlic都說好吃,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炸花枝了。主餐陳叔叔點了羊排,Garlic點了雞排,我在陳叔叔的建議下點了某種牛排,超大一塊的牛排,外焦內生,外面烤得非常焦,切開後裡面還是生紅色的牛肉,很有嚼勁、肉味十足,愛吃肉的人肯定很愛,像陳叔叔,不但吃光自己的羊排,還能幫我解決吃不完的一大塊牛肉,連Garlic都甘拜下風。

滿足的吃飽後,陳叔叔要到Penn Station搭火車,平常他應該是會搭地鐵的,但是聽到我們說要用走的,他也陪我們散步,經過時代廣場的時候,發現晚上的紐約市中心車潮、人潮還是很多,不過我們被陳叔叔嚇唬到,還是乖乖早點走回旅館休息好了。

到紐約的第二天,早上起床後發現外面天氣不太好,正下著雨,沒關係,梳洗之後先下樓去吃早餐,我們住的這間Best Western Convention Center Hotel有附早餐,雖然是在旅館一樓裡比較簡單、美式的早餐,不過已經夠讓我們填飽肚子。

bagel、croissant、cereal、牛奶、咖啡、果汁、香蕉和一些小donuts,旁邊還有兩台可以烤bagel的烤麵包機,因為人蠻多的,通常都要排隊等一下才能烤到。坐著慢慢吃完早餐後,回房間收拾整理一下,再看看地圖、確認該帶的都帶上了,因為等等出門後,再回到旅館應該是12個小時後的事情啦。

要出門的時候外面仍然在下著雨,雨不是很大、但也不算小,不過美國人似乎很不愛撐傘,路上沒看到幾個人在撐傘。因為下雨,我們不想在外面走動,就決定走到Penn Station附近的Macy's去逛一下,這一下竟然就逛了2個小時。紐約的Macy's整棟上下樓層加起來應該有10層左右,是我逛過的Macy's裡面有最多樓的,我們每樓都去逛,逛到樓上幾層的時候還發現了很古老的木製手扶梯,據說是Macy's的老古董。雖然逛了很久,不過我們什麼都沒買,這趟主要是先來物色好要買什麼,等隔天Vivian來紐約,再帶她用Macy's卡的折扣和折價券來買。

逛Macy's的時候發現這隻象似乎很出名,不只門口上大大的這隻,裡面還賣它很可愛的玩偶,一直在想好像有看過它卻又不知道是在哪裡,後來發現它是荷頓奇遇記(Horton Hears A Who)裡的荷頓。

2個小時候從Macy's走出來,雨已經停了,雖然天空還是陰陰的,我們還是邊走邊逛的往紐約知名的地標之一-帝國大廈(Empire State Building)走去。

 

1931年落成的帝國大廈,一共有102層樓,在86樓和102樓分別有露天和玻璃牆圍著的觀景台,是到紐約必去的景點,不過就因為是個非常著名的景點,所以人非常多,要上去觀景台的隊伍可是大排長龍,據說都得要排上2、3個小時,我們因為我幾年前已經有上去過,然後Garlic對於到這麼高樓上看風景沒什麼興趣,所以我們就只進到大樓裡在大廳看看、拍拍照。

 

帝國大廈也很常在電影裡面出現,最為人知的的就是「西雅圖夜未眠」和「金剛」,雖然是兩部風格非常不同的電影,但是都很經典,在帝國大廈1樓的大廳旁邊,除了有帝國大廈的模型之外,還有電影「金剛」的海報供人觀賞。

走出帝國大廈,經過了7、8個街口,我們無意間發現走到了紐約公共圖書館(The New York Public Library),大門的左右兩邊有著一對很有威嚴的石獅子守護著。

這裡是電影「明天過後」中人們為了躲避酷寒而躲進來的圖書館。美國圖書館本身的建築和室內外裝飾的雕像、藝術品,讓人感覺圖書館本身也很像是一件藝術品呢。

接著我們走到了中央車站(Grand Central Terminal)。1913年至今的中央車站,應該算是非常有歷史的古蹟,現在車站裡有著全世界最多的44個月台、67條鐵軌,每天有500多個班次列車,5、60萬的乘客出入,稱得上是最有生命力的古蹟吧。

離中央車站不遠,佇立著克萊斯勒大廈(Chrysler Building)。

來到中央車站不只可以坐火車到你想要去的地方,裡面還有美食街、餐廳、生鮮蔬果店,甚至花店、蛋糕店、服飾店或是擦鞋的服務,在這裡通通都找得到。

從早上出門後我們已經走了3個多小時,加上中午時間已經過了,我們到人潮眾多的美食街好不容易找到位置,去買了熱狗,先吃個午餐,順便讓雙腳休息一下。

休息過後,來到樓上一樣人來人往的中央車站大廳。

大廳挑高的拱形天花板上,畫著有點點繁星的巨型星座圖壁畫。

Information上的四面鐘,四面鐘面的材質都是特殊的貓眼石。

中央車站售票口。

因為接下來還有不少路要走,我們決定善待自己的雙腳,沿著指標找到了中央車站的地鐵站,買了張MetroCard,搭上紐約地鐵,繼續往下一站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l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