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中央車站坐上綠線地鐵,在第59街下了車,走過兩條大道,我們來到紐約聚集著高級精品名店、世界知名的流行地標-第五大道(Fifth Avenue)。

首先看到的是造型非常醒目又時尚的Apple Store

Apple是第一家在第五大道進駐的科技品牌,建築外觀用玻璃牆打造,在玻璃的正中央,放上一顆明顯的白色蘋果,乾淨、簡單、時尚的設計,感覺就是很Apple。

走進Apple的玻璃牆內,可以選擇搭乘電梯或是走旋轉樓梯,到位在地下層的實體店面。

空間寬敞的店面裡,擠滿了對Apple產品有興趣和喜愛的顧客,各式各樣的Apple產品,在這裡通通都可以親身試用,還有數量眾多而且非常專業和親切的服務人員,提供顧客24小時、365天的免費諮詢服務,甚至還有現場即時示範教學和兒童專區,服務非常週到,即使沒有要買Apple,來感受一下Apple的高科技和上上網,也很不錯。

 

因為美國的大節慶-感恩節和聖誕節在即,第五大道上,高高懸掛著一顆銀色雪花球,很有節慶的fu。

Apple Store的隔壁,有一個開放的噴水池休憩空間,在這後面是一間門口站有衛兵的F.A.O. SCHWARZ玩具店。

這家不只一層樓、超大的玩具店,裡面有著各式各樣、非常多的玩具、玩偶和糖果,還有萬元台幣起跳的高價玩具區和各種等比比例的仿真動物玩偶等等。

這裡是哈利波特區。

 

所有想得到跟哈利波特相關的東西通通有,魔杖、金探子、故事裡的糖果、人物模型,還有照片裡各家學院的圍巾和分類帽,這裡真的是一個讓幻想成真的地方。

第五大道上的Louis Vuitton

Tiffany & Co.

川普大樓(Trump Tower)。

想當初我也是準時收看「誰是接班人(The Apprentice)」的fans,也是因此才認識這個紐約的房地產大王唐納川普(Donald Trump),有機會來到川普大樓,當然要進去朝聖一下。

 

川普大樓是川普公司的總部,除了辦公場所外,還有許多精品名店與餐廳,從入口處金光閃閃的黃銅招牌,到室內從5層樓高、沿著粉紅色大理石璧傾瀉而下的人工瀑布,整個非常的奢華,在瀑布的底下,還有一間在「誰是接班人」中出現過的餐廳-The Trump Cafe

川普喜歡以自己的名字為品牌,在川普大樓裡就銷售很多Trump的週邊產品。 

迪士尼旗艦店(World of Disney)。

櫥窗擺設真是很絢麗、夢幻呀。

走進一共有三層樓的店裡,就好像走進了迪士尼的童話世界,每個角落都是迪士尼從小到大陪伴我們的故事,所有的卡通人物和角色,通通都在這裡出現了。

走過一棟棟現代大樓和精品名店,接著來到我們在第五大道上經過的第一座教堂-St. Thomas Church

非常漂亮、莊嚴的教堂。

 

教堂的各個角落有著很多非常細膩、精美的雕像,這些門口的雕像帶給人很平靜的感覺。

教堂裡的聖壇和背後巨大的屏風,雕工一樣非常的細膩和驚人,增添了很莊嚴的氣氛。

繼續在第五大道上走著,經過一棟又一棟知名的建築、一家又一家的高級名牌店,我們對於買名牌沒有什麼興趣,但是用眼睛看著經過的櫥窗,想著自己正身處在世界時尚流行頂端的街道,即使腳已經走痠了,心情還是很愉快。

 

經過NBA Store,我們進去買了件厚棉帽T,而且是買比大人衣服價格便宜的最大號童裝,童裝當然"不是"我要穿的,是Garlic,哈哈,他應該沒想過過了30歲還有機會穿童裝吧?! 一樣也很大一間的NBA Store,裡面有姚明真人比例的雕像,哇~姚明真的很高。

包成漂亮禮物的房子。

走著走著,我們看到了在紐約第一天晚上就走到過的聖派翠克大教堂(St. Patrick's Cathedral),沒想到我們不知不覺已經走到了洛克斐勒中心。

聖派翠克教堂是全美國最大的天主教堂,雕飾華麗、細緻的外觀造型,一對美麗的尖塔,更是氣勢雄偉、非常美麗,雖然身處在摩天大樓之間,但是經過絕對不會錯過,是非常吸引人注目的一座教堂。

因為第一晚經過的時候只有在外面拍拍照,這次我們把握機會進去裡面看看。推開門走進教堂,就有一種非常莊嚴、祥和的感覺,讓人忘記前一秒才身處在熱鬧的紐約市,如果有背包包,需要打開讓門口的安檢人員檢查才能夠再走更進去參觀。

規模非常大的一個教堂。

教堂裡信徒和遊客交錯,有人坐在位置上低頭禱告、有人拿著相機到處拍攝。

走到聖壇後面,立著禁止拍照的立牌,後面的區域就不能夠拍照,有些信徒在那虔誠的跪禱著。

遊客可以捐2塊錢,點個蠟燭,保佑平安順利,有點像是去廟裡添香油錢保平安。

教堂裡有一座教宗若望保祿二世(John Paul II)的半身雕像,紀念他在1979年10月的時候來過這裡。

聖派翠克大教堂與亞特拉斯(Atlas)雕像(這個拍照的角度,是偷學旅遊書的 :P)。

洛克斐勒中心附近裝飾得非常有節慶氣氛的大樓。 

晚餐我們早就計畫好要去上次Vivian帶我們來的日本拉麵-Sapporo Japanese Restaurant,在冷冷的冬天裡走了一天,能夠吃碗拉麵和壽喜燒,真的是很幸福。

吃飽之後,我們走到時代廣場(Time Square)去感受一下夜晚的紐約。時代廣場不知道什麼時候在超精華的三角路口弄了一間TKTS售票亭,上面設計成一個大紅色的玻璃階梯,走到最上面有個平台,遊客可以走上平台或是直接在台階上坐著,感受一下深處在紐約最中心的氣氛。

這個TKTS的地點真的很好,走上平台最高點,你就身在時代廣場的中心,周遭的看板、擁擠的人群和車潮都一覽無遺。

百老匯的巨型看板。

時代廣場的廣告看板。

 

溫暖的紅色燈光,拍起照來整個臉上都泛著紅光。

 

這天晚上Vivian幫我們預訂了百老匯的票,看看還有時間,我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竟然選擇在很冷的天裡坐在時代廣場前的露天座位區,坐到帽子、手套都戴了起來,愈坐愈冷,還是趕緊離開,到溫暖的戲院內去等才對。

我們走到在Broadway與8th Ave.間的Minskoff Theatre,要來看獅子王(The Lion King)。

 

戲院裡的紀念品商店外面,放了一尊很高大的獅子王戲服,另外還看到戲院裡有一個酒吧,一邊看秀還可以一邊喝酒,真享受啊。

戲院就在時代廣場旁,2樓的玻璃窗外,可以看到外面的人潮和車潮真的是愈晚愈多。

我們的位置上面有一點點擋住舞台,表演中有一小段會小小的擋住,不過影響不大。獅子王果然是經典的音樂劇,整場下來沒有冷場,非常震撼、非常精采,超逼真的大型動物人偶和可以朗朗上口的動人音樂,還有百老匯舞台劇非常厲害的服裝道具跟舞台機關,真的看過才知道有多麼嘆為觀止,大人小孩肯定都會很愛,有機會再讓我多看幾次我都願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l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