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分,對於眾多的考生來說,似乎已經是一個值得奮鬥的目標。而要在真正意義上實現這個目標,恐怕需要幾週,幾個月,對於一些基礎較為薄弱的考生來說,恐怕還要更長時間的精心準備和不懈的努力。如果我們把這7分加上一個修飾限制詞,口語,也就是說雅思口語單科要求7分,這對於大多數考生來說,都感覺是一個難以逾越的屏障。通過以往的數據統計也不難看出,中國大陸區的雅思考生的口語平均分僅為5.26,列四十個國家倒數第一。而當我們縱觀眾多雅思口語高分考生的成績時,我們不難發現很多考生的聽力,閱讀往往能達到8分,甚至更高,而口語的分數也不過是徘徊在6.5,7分的水平,鮮有考生的口語分數能夠達到7分以上,我們不難得出結論,7分確實是中國雅思考生在口語科目的一大瓶頸。

瓶頸(bottleneck),指的是暫時性,看起來難以逾越的障礙。但是,劉謙老師的硬幣入玻璃瓶的魔術相信會帶給大家很多的啟示。雖說這只是魔術,幻象,但是我們有理由相信既然這種大自然的物理規律都能被“打破”,何況是這種理論上的瓶頸?何況還是已經有一些,雖然不多的考生已經成功地突破了 7分?在魔術界中,只要秘密被揭穿,大家只需效仿,再勤加練習,每個人都可以做到。雅思亦如此。只要大家能夠按照正確的方法去做,勤加練習即可。當然,這只是針對口語基礎不錯的考生而言,比如說已經考到過7分或者6.5分的學生。那麼,對於這些本身水平就已經是相當不錯的考生來說,下一步該如何去做呢?這把突破7分的金鑰匙又在哪裡呢?朗閣海外考試研究中心提供了兩把金匙:

1.詞彙

詞彙既然作為雅思考試口語評分標準的一部分,那就會一定程度上影響到考生的分數。我相信有著相當不錯口語基礎的考生的詞彙量已經不需要再去質疑,很多考生基本上會擁有8000甚至說更多的詞彙量。那麼如何再進一步提高在詞彙方面的得分呢?朗閣海外考試研究中心認為,首先,考生們必須熟知一些口語常用詞組,並且熟悉這些詞組的用法,融會貫通,然後應用在自己的答案裡面。對於這些常用詞組,大家可以從很多的英文電影,電視劇以及娛樂節目中,或者是與老外的交流中,積累這些詞組或者是單詞,比如說for what it's worth, blow, paranoid, fair enough,等等。這些常用詞彙(colloquial phrases)其實就是很多考生難以跨越7分的最大瓶頸,這也是中式表達與地道的英語(論壇)表達最大的差別之一。其次,考生們可以利用自己詞彙量大的特點,在口語答案中,偶爾的穿插一些high-level vocabulary,從而爭取更高的分數。

2.發音

發音的重要性在之前的關於雅思口語的文章中已經多次的提到,關於元音的發音,中國學生常見的發音錯誤等在這裡就不再詳細的闡述了。這裡我只是要說一個對於較高水平的中國考生來說需要注意的發音問題:那就是斷句和一句話中的不同單詞的重讀會產生不同的效果。比如說What I am saying is if Michael Scofield were to pull off another successful breakout, he would save Sara's life.這句話。很多的考生會從頭到尾把這句話念完。但是因為這句話比較長,所以很多考生就很難一次性的念完,所以說到換不上氣了,就停頓一下,然後再讀。而這樣做所產生的問題就是錯誤的斷句會在一定程度上扭曲意思的表達以及聽者的理解。正確的斷句應該是What I am saying is if Michael Scofieldwere to pull off another successful breakout,he would save Sara's life.這裡藍色標註出來的是弱讀部分,紅色標註的是重讀部分。那麼我們可以清楚的看到,起到語法結構作用的詞通常是弱讀,而重讀的部分基本上都是動詞。 (這只是一般規律,而不是萬能的)。

希望考生們能夠謹記以上兩個重點,然後加以訓練,持之以恆,相信會帶來意想不到的結果。

人的一生總是在和時間賽跑,“烤鴨”學子課堂上齊聚的目光使我再也不願怠慢,願把多年在教授雅思听力中所總結的四大方面與大家淺談如下:

面對考察英語(論壇)實力的雅思考試,考生應具備較高的英語水平。聽力測試部分是考查考生在英語語言環境中的適應能力和理解能力,其特點是題材涉及範圍廣泛,題型多樣化,尤其以填空題居多。當習慣了做選擇題的中國考生因時間壓力大,口音混雜,測試內容多為同義信息轉換而感到茫然。

而如何高效地準備雅思考試,並從中提高自己的英語能力?我認為“內功修行&rdquo ;和“題海戰術”,才是更勝一籌的常理。

語音方面如下:

很多同學都知道,在英語學習中聽說能力是密不可分的。在聽力過程中出現辨音問題的同學,都或多或少跟自身的口語發音水平有關係。例如:天真應讀成[娜:四],但有一部分同學把這個詞讀成[neiv],以至於當聽到正確讀音時沒有立即做出正確反應。可見多練口語對聽力的提高是多麼重要。那麼我們如何提高發音水平呢?請考生記住有章可循的最好方法:跟讀+模仿!模仿跟讀母語的錄音會讓你在純正的聽說中養成標準的發音習慣。

聽力反應作為雅思聽力的重要考察能力之一,主要考察考生能否在錄音播放過程中一邊看試卷一邊把聽到的答案準確地寫出。答案可能是人名,電話號碼,地名,金錢數等,雖然整個考試錄音只能聽一次,但只要考生把新東方老師總結的技巧牢記在心,相信加上個人的努力達到聽力6分不成問題。而要向更高分邁進的考生,我認為只要擁有剛如高山之石的決心和柔似錦瑟無端的耐性終會胸有成竹!雅思聽力,拼的是內功,對於廣大雅思考生來說,“劍橋雅思系列叢書”的錄音是能提高聽音反應能力的好資料。


詞彙方面如下:

當同學們剛從柳暗花明的語音迷團中走出時,卻又被”單詞“這個攔路虎擋去了前進的道路。枯燥無趣的單詞背誦;不是下了很大的功夫背了忘了,就是背了記了也不見英語能力提高。其實,聽說讀寫四方面對單詞的要求是不同的。例如:對單詞認知量要求最大的是閱讀,可閱讀詞彙恰恰是對相關能力要求最少的- -只要見到能夠認識就可以;口語要求我們不僅認識還要以準確的發音在恰當的時候用出來;聽力則要求我們先對發音做出正確反應然後拼寫準確。我個人建議,大家把單詞分項記憶,並熟知每項對詞彙的要求是什麼會是提高單詞學習效率的最好方法。而就雅思聽力而言,對詞彙量的要求難度不是很大。很多考過四,六級的同學不難發現雅思聽力考試中填空題需要大家寫的詞彙都在4,6級的範圍內。例如:2009年2月21日雅思聽力考試第3條的10個空所需要填寫的詞彙分別為如下:

1。研究

2。書籍

3。影印

4。測試

5。訪談

6。加時賽

7。兩篇


8。通信系統

9。案例研究

10。大綱

此外,再補充並熟記一些跟雅思聽力場景相關的高頻詞彙,比如新東方課堂上發給大家的聽力詞彙分類匯總。在學習詞彙的過程中,學子應切記對個別讀音不准的單詞發音應加以糾正,不要再想當然地按照自己的發音習慣去猜測單詞的發音,而應該以音標為主,同時提醒大家注意英音和美音對相同單詞的不同讀音。例如:日程,番茄,數據等。

技巧方面如下:

正如其他國外語言考試一樣,雅思的聽力考試也是一門很注重技巧的項目,我在教授雅思聽力時會為學子總結一些使用技巧或者說是做題原則,當學子如獲至寶時,不免會忽視技巧也是需要通過一定的練習來加以鞏固亦求靈活運用的。

不僅如此,考生還應在備考過程中反复練習直到可以熟練運用相關答題技巧,以便規避出題人設下的陷阱。

先列舉幾個雅思聽力考試中常出現的陷阱形式如下:

1。信息對稱。

例如:錄音裡男人說他今天賺了50元,花了20元還剩下30元。問你他今天一共花了多少錢。此時就是50和30迷惑項了。

2。同義替換。

這是雅思聽力中的一個重點同時也是難點,很多題型中都會出現替換。例如:錄音裡說的當然不是誰的學生正在返回學習或半工半讀。答案中的正確選項出現的是:學生將重返校園。

3。出爾反爾。


例如如下:

---我認為12月15日將是最好的時間。

---但也有關於第十六屆考試,那麼至第十?

---是的,這是一個好時機

複習建議如下:

現在仍有許多英語基礎較好的學子在參加培訓班以前,誤認為雅思考試和其他的英語考試的模式的複習方法大同小異。其實不然。所以對於複習建議我總結了如下三點如下:

1。一定要按時聽真題。因為考試基本是在週六的上午九點開始,可以按照本時間點做一套聽力題,考前一個月每週六的上午都做模擬一次,以便在真正考試中更加游刃有餘。題目一定以劍橋系列的真題為核心,尤其是劍4,5,6,7。

2。大家不妨把精聽和泛聽結合起來。


精聽,有兩種方法可以參考。

一,聽寫。針對雅思考試大家不妨可以試一下詞性辨析聽寫法。雅思的聽力填空題考形容詞,名詞居多,我們在練習的時候可以重點寫這兩種詞性的詞,即減輕了壓力又有很強的針對性。

二,先不要去看題目,不間斷地播放一個部分的錄音同時做筆記。記完後,將自己的筆記跟題目對一下,看是否能把考題中的考點都捕獲到。這樣的練習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揣摩雅思聽力中常考的細節點。
泛聽,大家盡可能平時多聽英國廣播公司以適應英音,多聽訪談類和評論類內容少聽新聞類。當然看絕望的主婦和損失之類的電影也不失是一種好方法。

3。實際考試錄音中的講話人語速會偏快,或多個答案連續出現,考生不能迅速將所有答案詞語完整寫出,尤其是遇到較長的單詞。這時,就要使用一些縮略語甚至符號來代替,如:“教育”可縮寫成“埃杜。”,“超過3”可縮寫成“&rdquo ,3“,”政府“可縮寫成”政府網站。“。學子最好在平時的訓練中嘗試多用縮寫記筆記,以免導致在謄寫答案時,想不起某個縮略語的對應單詞無法還原。所以,多練,多使用縮略語記錄信息才會在考試時得心應手,從容不迫。

“烤鴨”,一個充滿光明與希望的嶄新境界;歷程,雖痛并快樂著。也許,培訓中友人共同進取的回憶將永生難忘,也許某天你回眸一笑間,才頓悟:人生當如山巒迭嶂,不起伏不足以為高山,邁向目標,借名師之力奔騰!

在課堂上我總是跟各位考鴨的同學們強調,有一種雅思聽力題目是我希望大家只要遇到了就要保證拿到分數的,這就是有關數字的題目。雅思聽力里數字大體可以分為以下幾類:

1,長數字

涉及到億,萬,千的。在聽到這種數字的時候,同學們首先要保持冷靜,然後按照英文的數字表達習慣三位三位的寫就可以了。比如1234567000 。這個數字讀出來就比較長,同學們在聽到10億之後,不要急於補零,直接寫成1b中,接著聽到2.34億,再接著寫二三四米,隨後聽到 fivehundred和67000,接著寫567噸,這樣子最後寫的就是1b中,二三四米,567噸最後十分鍾騰答案的時候再把英文字母去掉,根據噸後面有3個零的原則來補零,就可以寫出123456.7萬這個數字了。這樣的做法就不會造成急於補零錯位的現象。再比如說,234056072。這個數字在聽的時候就是2.34億,就直接寫二三四米,接著聽到50 - 6000,由於我們是把各部分分成三位數,所以這裡要寫成零五六噸,而不能夠只寫成五六噸,再接著又聽到72,就寫成072,最後發現自己寫出來的數字就是234m056t072,最後十分鍾騰答案的時候就可以直接把字母去掉就是正確的數字了。這樣三位數的來寫,既不會造成錯位,也不會出現到處瞎填零,更加不會出現數字太長記不下來的情況了。

2,分數

讀分數的時候,分子用基數詞,如1,

2,分母用序數詞,如第一,第二,分數線不讀,分子大於1時,分母加?。 1 / 3三分之一四分之三四分之三/四分之三

3,小數

小數點讀點

零點幾中的零可以省略,直接讀點,如0.46 = pointfour 6

4,百分比%讀作百分之

5,關於時間的寫法,很多同學在聽時間的時候用了太多的時間反應結果影響到了後面的題目,其實時間可以用一種很簡單的方法來寫。比如在聽到5點13分的時候就可以寫成13p5,聽到13至四年的時候就可以寫成13t4,最後的十分鐘再去把他們直接換算成5時13分,3點47分。這樣就不會影響到下面的做題速度。另外有一些關於時間的詞語是要求同學們一定要會聽寫的,列如下:

月份:一月二月三月

四月五月六月

七月八月九月

10月11月12月

週:星期一星期二星期三

星期四星期五星期六

星期日

季節:春天夏天秋天/秋季

冬天

平日

週末

期階段

開始開始

當前目前的

本來最初的

將來將來

目前的現狀,現在

雙週兩週十四天

特別是上面的表示兩週的兩週

這個詞,是雅思考試的高頻詞,最好是能夠記住拼寫,如果考試的時候真的想不出來,也可以用兩個星期和14天來代替。

6,電話號碼

1)

0的表示方法:零,零,空,零,沒有什麼等。在雅思考試中,0常念作

化為烏有,在電話號碼中讀哦。

2)

讀電話號碼的總的規則是,國家代碼,地區代碼和具體號碼分開來讀。比如,武漢的電話讀作,86,27,87770080。

3)

兩個相同數字或三個相同的數字可以用雙,或三來代替

4)

末尾出現三個零,可以按“千”來發音。

5)

數字加字母組合時,注意兩個雙和瓦特的區別

另外有兩類數字表達希望同學們加以重視,一個是劍七測試4 SECTION1裡面剛剛收錄的日本女孩租房子的里面有個填護照號碼的,護照號碼是由字母和數字組成的,同學們在聽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要只寫數字,忘記了字母。另外在雅思聽力中的1500,2300,等等後面有兩個零的四位數都是直接讀成... 100,如1500, 23一百,而不是onethousand和500,2003幾百人。希望同學們引起注意。另外在填完數字的時候也要注意是否跟常識符合,比如劍四測試2第 3條裡面關於學生們討論作業的題目,有個題目是問的theessay,同學的單詞數們聽到的是1500 ,但是100說的比較的清,有同學就直接寫了15,其實寫完了就應該想想,老師佈置一篇作文,怎麼可能只要求15個字?所以在做題目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到這些細節問題。

關於數字的問題就先給大家總結到這裡,再次還是給各位考鴨的同學獻上我最真誠的祝福,希望各位同學都能夠得到自己期望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l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