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服務領域最能體現一句話,就是「小洞不補,大洞吃苦」。疏忽日常的維護,或者說根本不在意各類問題的徵兆,最終結果就是不得不支付昂貴的修車費用,或是掛在路邊動彈不得等著道路救援來拯救了。
汽車服務領域最能體現一句話,就是「小洞不補,大洞吃苦」。疏忽日常的維護,或者說根本不在意各類問題的徵兆,最終結果就是不得不支付昂貴的修車費用,或是掛在路邊動彈不得等著道路救援來拯救了。  
MSN汽車頻道表示,像傳遞皮帶的刺耳噪音,或者是方向盤的抖動都預示了汽車可能存在問題了。只要留心一些這些日常開車中的小問題,就能避免日後更為尷尬的大麻煩。下面就是常見的幾個要點:

留意這些信號燈:

1、胎壓過低。幾乎每款汽車的輪胎氣門裡都有胎壓感應器。當氣壓比推薦值低了25%時,就會亮起胎壓指數燈。胎壓過低,不僅容易讓輪胎扎入釘子,或者更為嚴重的問題。而且胎壓過低時還會增加油耗,降低加速性能。

2、檢查引擎。這表明引擎的排氣系統出現了問題。最常見兩個原因是排氣管中的氧氣感應器出現問題,或者是油路有漏氣現行。沒蓋上油箱蓋,或者沒蓋緊都會有這問題。氧氣感應器更換價格約200元,不過長期忽視這問題,讓洩漏的燃料侵蝕分解催化劑,維修成本會上千元。

3、轉向燈指數失常。大多數情況表明轉向燈已經燒掉了。更換一個燈泡的成本大約是4元,要是疏與維護,被警察抓到,那就是幾十元的代價。

4、引擎檢查燈。表現需要更換引擎機油、空氣過濾器、變速箱機油等日常維護。如果沒有及時更換,引擎缺乏足夠的機油保護引擎,離道路緊急救援及引擎大修也就不遠了
引擎檢查燈。表現需要更換引擎機油、空氣過濾器、變速箱機油等日常維護。如果沒有及時更換,引擎缺乏足夠的機油保護引擎,離道路緊急救援及引擎大修也就不遠了。
有問題的聲音:

1、皮帶刺耳聲音。老式汽車會使用很多皮帶來帶動方向盤助力泵、空調等,任何皮帶老化、鬆動都會造成異常的噪音,大約花15元便能讓機修師重新上緊皮帶或者更換新的,這總比拖車費便宜很多。

2、煞車怪聲。很多車的煞車皮磨損之後,往往會發出刺耳的煞車聲。如果聽過這種異乎尋常的聲音,就要立刻進行檢查,如果不捨得更新煞車皮,撞車的代價可不小。

感覺有問題:

1、方向盤抖動。如果只有在煞車時抖動,說明前輪煞車碟需要矯正或者更換,長期忽視就會造成更多部件,包括輪胎固定螺桿、避震器和車輪都會不同程度損壞。更為嚴重的是會造成煞車失靈。

2、方向盤晃動。如果在中速行駛,沒有煞車的時候,感覺方向盤晃動,意味著前輪失去了平衡。兩個車輪受力不均是很常見的狀況,大概重新平衡的費用不到20元。如果忽視的話,輪胎會加速磨損。

3、雨刷刷不乾淨。通常雨刷最好每年更換一次。普通售價在每只5到15元,自己就能動手更換,要是看不清路況,問題會非常嚴重。

車底可疑液體:

1、車底滴了一灘綠色或金色液體。如果手指摸起來黏手,聞起來有股甜味,就有可能是冷卻液洩漏。可能是管道鬆動,也可能是水泵壞了。忽視的話,最終結果就是冷卻不良造成引擎損壞。

2、金色或棕紅色液體。這通常是機油洩漏,摸起來滑膩。通常是長期沒有更換機油,或者是使用廉價的機油過濾器,造成這個問題。當過濾器的密封墊圈磨損或沒有正確安裝時就會出現洩漏,不過有時洩漏的機油會積在引擎上或車框內部,等滴漏到地面時問題已經很嚴重。當然也有其他問題造成機油外洩,這時最好是將汽車上架,徹底檢查引擎底部。

3、無色無味液體。那就是空調系統流下來的水。在熱天或者潮濕天氣多會滴水,無需擔心。

推薦閱讀:
1. 留意小毛病 修車省大錢
2. 看尾氣顏色 辨識汽車故障
3. 汽車保養常識及最常發生錯誤汽車保養法,減少維修的費用或是掛在路邊需要道路救援.
4. 多處零件瑕疵 豐田召回51.6萬輛, 美國高速公路局強烈建議這些這些車輛必須立刻回廠檢修,少數車輛因為故障或有安全疑慮,可以安排緊急道路救援車輛協助拖回修理廠處理
5. 信用卡免費道路救援服務比較表2016
6. 信用卡道路救援比較.
7. 新竹免費汽車道路救援服務-汽車電瓶沒電,水箱沒水,油箱沒油忘了加油,輪胎爆胎,輪胎爆胎沒氣,泳輪汽車隨時協助您的愛車脫困.
8. 全國性同步取締酒後駕車,建議酒後利用指定駕駛、代客駕駛, 道路救援拖車等服務返家
9. 你喝酒我開車 大陸代駕服務夯
10. 酒後代駕
11. 酒後代駕 載回人車
12. 24小時新竹汽車道路救援電話0913-900-038,汽車電瓶沒電,水箱沒水,油箱沒油忘了加油,輪胎爆胎沒氣,汽車電瓶沒電救援,泳輪汽車拖吊車服務隨時協助您的愛車脫困,竹北及新竹市區都能提供道路救援服務喔
13. 輪胎扎了內補還是外補 無內胎輪胎壽命更長
14. 
車輛太久不開註意這些問題 電池最易沒電
15. 高速公路緊急狀況,怎樣讓傷害降到最低
16. 汽車新科技配備五花八門 實則多餘?研調:1/5駕駛從不使用.
17. 道路救援拖吊車未掛輔助輪會拖壞變速箱嗎?
18. 汽機車道路拖吊費調漲費用.
19. 原廠認證二手車大多數計劃還提供24小時免費道路救援的拖吊車服務,12個月不限里程原廠保修
20. 路上發生意外事故例如電池沒電或爆胎等交通意外,租車公司也會有專業的道路救援服務及電話.
21. 高速公路汽車緊急故障 駕駛如何駕駛讓傷害降到最低,高速公路道路救援注意事項
22. 信用卡道路救援服務項目
23. 汽車發不動掛在路邊需要拖吊車來協助道路救援注意事項.

如果想要買車或換車也可以考慮外匯車從美國買車回台灣,有關加拿大美國留學生運車回台灣關稅及費用計算等相關資訊可以參考car2tw外匯車網站

arrow
arrow

    bigl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