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凡買車都會問自己一個問題,“究竟是買新車好,還是舊車值?” 其實這個問題的答案大家都心裡有數,車行一句老話,“新車落地打八折”。更實際的問題可能是如何撿到便宜,車況又好的“漏”。 如何才能知道哪一個是“漏”呢?將心比心,作為一個愛車的車主,自然都會為愛車清洗,收拾,對於保養更是不遺餘力。 一輛保養好的車,其控車手感及外表都會特別的亮眼。

要訣一:清楚明白了解自己適合開的車子

買車時眼高手低是一種通病,看到漂亮的車,就完全自我失控,不管三七二十一將它買入是極其錯誤的。買車除了看車價,還要看保養花不花錢,耗油量有多大,配備有什麼,車的里數。這個過程就是一道冷冷的算數題,不添加任何情緒成分。一輛車買回去要使用7年到15年,不是一時興起就可以的。買舊車不同於買新車,原有的配備是如何便是如何,比如倒車攝像頭,有就是有,沒有也沒法裝,所以一定要了解自己想要的車款及配備。

要訣二:和車子做正式的會面

凡是有新噴過漆的車子,因為新舊油漆的區別,在視覺上會有一點點的差異,這種差異對非專業人士來講是很難分辨出來的。 但是,是不是所有噴過漆的車子都是不好的呢?這個可就不一定了,尤其是在紐約市,停車時碰碰撞撞,車身被人蓄意劃花,都會導致要求車險公司進行維修賠償。位於布魯克林64街的新達汽車維修中心的經理Jeff表示,比起這些表面的刮痕和噴漆相比,更重要的是看車子有沒有浸水,有沒有發生過大的碰撞。就相對前一陣子發生的桑迪水災,不少車子浸了水,導致車子受損。浸了水的車子,車內會有發黴的異味,這些味道是不能完全清除的,會永久的留在車內。還會在車子的前燈留下微黃的粉狀物。車子若有這些現象,購買者可要小心了。除此之外,還要看前蓋、車門及後備廂周邊框間隙的均勻程度。在檢查內飾時,應當逐一地檢查儀錶板、方向盤旁的功能鍵開關及顯示燈是否完好。用手晃動方向盤,上下不應該有間隙,左右晃動幅度不應過大。車門玻璃上下升降自如,密封性良好。座椅表面應該整潔無損壞,前後滑動順暢無梗塞。 另外考慮的問題就是行駛里程,一般大家都知道里數是越低越好。實際情況並非如此,車子就像人一樣需要運動,經常跑高速公路對車子來講是一個很好的運動,對車子的磨損也是最低的。況且時下,有不少的商家或是個人為了利益將里程表以非法的手段把里數調低,就為了想將車賣個好價錢。

發動機的檢查

發動機的檢查技術含量太高,所需的儀器及對儀器測試出來的數據分析不是非專業人士一朝一夕可以掌握的。就普通人而言,最主要還是要留意機艙內部是否有漏油,滲油的現象。凡是漏油滲油的車子是一定會留下油蹟的,只要細心查看是不難看的出來的。再來就是聽發動機的聲音,無雜音,聲音清脆而且節奏感強,在試車時,可以選擇坑坑窪窪的地面進行一小段路試車,感覺一下輪拱、避震器、懸掛等的反應,比如在轉彎時,在坑坑窪窪道路行駛有沒有異常的聲響,這些只能靠感覺來鑒定了。或是可以用手按住車子一角用力的往下壓,一般車子會彈起二到三次為佳。再來就是線路檢查了,應仔細檢查主電源線是否完好,線束裡面的電線是否老化,尤其要注意有無自行搭線,如有私自搭線的現象,很可能會給原有的導線造成短路的現象,可能會發生行駛的車子突然就停下來的情況,後果非常危險,所以買家在購買之前一定要慎之又慎。一般人買車不會注意到底盤,但是底盤的重要性是不容忽視的,首先是它的維修費異常的高,其次就是底盤決定這輛車的壽命,底盤生銹,變形等等對車子有致命的影響。開車不注意的人,比如在冰地行車,不小心很容易就刮到如石頭堅硬的冰塊,又或者在凹凸不平的地面莽撞行駛,種種因素都會損壞底盤。

其它檢查

買車一定要仔細檢查車的每個部分,測試每個部分。即使是一個燈泡也不要放過,如車燈,音響,車胎,車油、電瓶、雨刮器等。這倒不是教大家在雞蛋裏面挑骨頭,而是要瞭解自己購買的車子。一些正常的磨損是可以理解的,一旦是轉手手續完成再發現這些問題那就是追悔莫及了。

不要抱著刻意挑剔的態度購車

沒有人比車主更瞭解自己的車子,買車人也要有誠意,一味的抱著挑剔的態度來講價會讓賣車人覺得厭煩,尤其是當你的價錢不會比別人高,又嫌這嫌那的;市場很大,賣車的不止他一家,買車的不止你一個,懂車的人知道行價,有誠意的,賣車人才會有意願花時間和你談價錢。不要因為態度而錯失購車良機。


2012款賓士(Benz)C級車 新款賓士入門級轎車C250,將採用全新的雙渦輪增壓缸內直噴式直排四缸引擎,提供201匹馬力。C300四輪驅動車廂採用的是228匹馬力V6 引擎,該系列最高配置的C350則使用全新300匹馬力缸內直噴V6引擎。除了採用這些全新引擎,2012款賓士C級車的外型變化非常小,主要集中在車頭及車尾的裝飾上。除了進氣口更低之外,車頭燈也採用新的雙層布局。


1. Mercedes-Benz C-Class C250 1.8L 賓士 benz C250 W204 美規外匯車價錢行情及外匯車買賣網站??
2. 賓士外匯車 BENZ W204 C200 C250 C300 C350 W204 美規車價格、規格、配備比較.
3. C250 - Mercedes-Benz 賓士 C250 W204 美規車價格規格簡介.
4. 豐田 Toyota Sienna CE/LE/XLE/Limited 2.7/3.5 評價、台灣新車價格售價及中古車行情價錢、規格、配備、油耗等簡介.
5. C250 在美國買新車可以直接出口嗎?台灣驗車可以通過嗎?Benz 賓士 c250 價錢價格多少? 寒帶及熱帶地區汽車出產的問題? (Benz C250 C200 C180).

如果想要買車或換車也可以考慮外匯車從美國買車回台灣,有關加拿大美國留學生運車回台灣關稅及費用計算等相關資訊可以參考car2tw外匯車網站

arrow
arrow

    bigl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