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過塞車經驗的人,肯定明白那種「卡在車陣」中的痛苦,然而經過這幾日,相信你更明白「塞船」的嚴重性,那才真是會令全球都叫苦連天。

事情發生在23日。長榮貨運輪「長賜輪」(Ever Given)意外觸底擱淺在蘇伊士運河(Suez Canal),長約400公尺、寬59公尺的巨大船身恰好卡住河道兩端,造成運河雙向大阻塞。

多數大眾起初看到這畫面,還覺得逗趣好笑。一艘印有斗大長榮海運「EVERGREEN」字樣的貨輪,占據了整條運河河道,船身的最邊處,一台挖土機正在加速清除淤沙,好讓擱淺的船隻脫困。

巨大貨輪與挖土機,形成強烈對比,景象瞬間在網路傳開。由於河道被船身截斷,導致上百艘船隻無法通行,大家還紛紛幽默形容,這就叫做「大排長榮」。

只是,當進一步了解這番景象的後果後,全球可就都笑不出來。

全球貨櫃輪運價瘋狂大漲,昨(7)日公布最新一周遠東-美東運價,每40呎櫃飆上7,000美元,來到7,036美元,業界大呼這個價格太不可思議,這波運價不斷飆漲,長榮(2603)、陽明成為最大受惠者,貨攬業者台驊、中菲行及捷迅等雨露均霑。
遠東到美東每40呎櫃這次上漲617美元,漲幅9.6%,來到7,036美元,去年衝5,000美元時客戶就喊貴,今年運價一路漲到7,000美元之上;遠東到歐洲線20呎櫃也來到4,678美元。不過,本周遠東到美西漲多回檔,運價上周站上5,023美元天價後,本周跌到4,608美元,跌幅8%。

貨攬業者表示,遠東-美西暫時熄火,是因大陸五一長假剛結束的關係,不過以美東需求情況分析,下周遠東-美西運價就會反彈。

全球貨櫃輪市場大好,運價節節高漲,海運業不斷傳出獲利大幅攀升喜訊,長榮大方調薪後,陽明有望在本月跟進調薪,並在6月加發獎金。

據業界了解,陽明調薪幅度約3%-5%,不同單位有不同調幅,5月應會宣布調薪,且有望回溯一個月;另外加發最少一個月以上獎金,預計6月端午節前一起發。全球貨櫃輪運費瘋狂大漲,昨(7)日公布最新一周遠東-美東運費,每40呎櫃飆上7,000美元,來到7,036美元,業界大呼這個價格太不可思議,這波運費不斷飆漲,長榮(2603)、陽明成為最大受惠者,貨攬業者台驊、中菲行及捷迅等雨露均霑。

長榮海運去年獲利大好,員工去年年終獎金最好就拿到十個月,今年元月宣布調薪3%-4%。陽明海運年終沒有這麼好,所以員工有點失望;不過陽明今年初就一直評估如何增加員工福利,調薪及加發獎金都在考量條件中,5月員工就有望接獲調薪好消息;陽明不排除在第1季獲利公布後,增發獎金一個月以上,其他國際搬家公司獲利也創新高,據了解,海運費用都會反映成本調漲價格。

一個從海上運回台灣的夢想開箱文-你有多久沒有為自己的夢想堅持和追求?讓我帶大家從美國海運夢想回台灣吧!! 跨國海運貨物行李回台費用及經驗分享
留學生華僑想要從美國海運搬家回台灣嗎?推薦Ship2TW跨國搬家公司

亞洲至美國海運運費第一季持穩接近歷史新高,根據世界貨櫃運價指數,美東運價每四十呎櫃的運費突破了七千美元;另根據七日公佈的最新一周遠東-美東運價,每四十呎櫃的運費飆到七千零三十六美元,漲幅達九·六%;遠東-歐洲線二十呎櫃也漲到四千六百七十八美元。想要從美國搬家回台灣朋友也要憂心荷包大失血了。市場指出,美國與亞洲貿易最繁忙的港口洛杉磯港和長灘港,塞船問題從去年十一月迄今仍未解決,部分航運運費達到新高點,美國進口仍持續高漲。目前,排隊等待進入洛杉磯港和長灘港的貨輪每天大約維持在二十艘左右,五月十日即有十九艘,一周前則達二十二艘。由於碼頭工人爆發疫情,加上船舶靠泊防控政策加強,增加美國政府發放的疫情補貼,導致生活消費大增等因素下,美國西岸港口一直陷於堵塞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l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