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只會越來越熱,這幾個星期氣溫高的嚇人,開車族的大家是不是開始感受到夏天的威力了呢?而隨著氣溫上升

大家在汽車上時也絕對都會開著空調上路,不過,大家都清楚汽車空調的正確使用方式嗎?

不管是新車中古車外匯車,benz 汽車還是 Bmw中古車,空調使用不當可是容易導致故障甚至是影響乘客健康!

今天就來舉出五樣大家在開空調時容易犯的錯誤,看看你中了幾項呢?

1. 您的愛車在熄火前從不關空調

不管新車中古車外匯車,在汽車熄火之前會讓空調保持開啟狀態,雖然在夏天實很方便舒適,但汽車空調管線內部在車輛熄火之後仍然殘留冷氣

陰冷潮濕的狀況一但時間一長,產生發霉的狀況只是遲早的事,所以在愛車熄火之前改用送風的方式,盡量將空調管線內的冷氣排出

讓裡頭保持乾燥,不僅可以避免霉味產生,更能延長空調系統壽命。

 

2. 您的愛車空調溫度一直都在超低溫的狀態嗎?

是不是喜歡一上車就把冷氣開到最強,希望汽車車內趕快涼涼的,但是一旦當車內與車外溫度落差過大

乘客進入車內時很容易感受到頭痛或是身體不適,建議剛上車時只要先調到適當的溫度即可

可透過冷氣出風口向上的方式來提升汽車內空氣循環的效率與冷房效果。

3. 大熱天上車,當然是直接開空調,那您就犯大忌了~~

車停在戶外一整天曬太陽的經驗一定每個人都有的,當打開車門入座時,絕對不是涼涼的冷氣,而是車內的熱浪來襲

此時可千萬別立刻打開汽內的冷氣!建議上車前先打開所有車門以及天窗,並且讓空調系統先以送風方式運轉

等到車內熱氣散去之後再打開空調,這樣做除了可以擁有更優異的冷房效果,還能降低冷氣壓縮機的負擔。

 

4. 車內的空調永遠只開內循環,細菌也一直內循環

市區開車的時候您是不是屬於車內循環族呢,因為空氣品質不佳所以幾乎長時間都開著內循環,雖然這麼做可以有效降低車內異味

但長時間下來除了容易讓車內空氣變得不新鮮之外,二氧化碳濃度也會過高,影響駕駛人精神。

建議每隔一段時間,短暫的開啟外循環來交換車內空氣,若是擔心車內異味,建議也能定期更換冷氣空氣濾網,維持車內空氣的新鮮度。

5. 冷氣出風口放一堆東西

在冷氣出風口附近盡量別堆積太多雜物,這樣不僅會阻擋冷氣出風量而讓冷房效果降低

也有可能導致冷氣出風口的週圍出現冷凝水,在長時間濕冷潮濕的狀況下導致霉味產生。

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保持出風口暢通以及乾燥,才是最正確的使用方式。

 

 

 

 

 

 

 

 

 

 

 

 

如果想要買車或換車也可以考慮外匯車從美國買車回台灣,有關加拿大美國留學生運車回台灣關稅及費用計算等相關資訊可以參考car2tw外匯車網站

arrow
arrow

    bigl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