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四台股奮力一搏站上季線,周五卻在陸股意外重挫5%影響之下又跌破季線回到原點,確實令人感到婉惜但是投資不能有情緒要趕緊回歸理性才行,季線此刻就是多空指標,既然如此大方向有了事情好辦!
 
 
觀察一:如果盤勢要往下,那現在的局勢對空方很有利,因為上周五已經破季線加上陸股重挫,那下周空方主導盤勢再下一城一鼓作氣確立跌破季線應是理所當然才對,也是客不容緩!所以觀察重點---台股下周一續弱量持續萎縮。
 
 
觀察二 :如果在這樣空方有利情勢下,台股不但沒有續弱還能見到量縮不跌或是帶量收紅,那表示有一批人顯然不願意見到盤勢往下而且這些人是有能力跟空方抗衡的,所以指標觀察是---帶量站上昨日高點並強勢站上月線,也只有強勢站穩月線才是一種宣示(守住季線)。
 
 
紀律操作的人要理性觀察耐心等待過程雖是難熬但卻是贏家行為必須跟隨,訊息確定後該怎麼做就執行同時保持修正彈性。
 
 
半年線突破是強勢指標下階段往年線邁進個股要在此情勢下才能加碼否則應減持投入才是。
 
 
強勢標的 為站上月線創近期新高的   4984 3514  5245  3533(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l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