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9ee01a33c416e1c96a469301c3c028d  

白蘿蔔:芥子油抑制癌細胞生長 「冬吃蘿蔔夏吃薑,不用醫生開藥方」,此話雖然有點誇張,卻說出了這兩種食物有很好的保健功效。

這裡先來說說白蘿蔔,也叫萊菔,為十字花科植物萊菔的新鮮根,生熟食皆宜。

 

4851fd3bbbe2766bafe3577e626a9334  

防癌抗癌關鍵營養素

芥子油、糖化酶、木質素、維生素A、維生素C

 

哪些人不宜食用

生白蘿蔔有刺激性,辛辣的揮發物對視神經有刺激作用,所以眼睛易充血、眼壓高的人不宜食用。

 

推薦用量

100克/天

100克白蘿蔔

直徑7.5公分、厚2公分的1塊

9c474d0693d53235c2bcc714bbc9391b  

為什麼能防癌抗癌

芥子油:能與多種酶作用,形成具有辛辣味的抗癌成分,白蘿蔔越辣,這種成分越多,防癌性能越好。

糖化酶:既可分解脂肪和澱粉,還能分解致癌物—亞硝胺,從而保護身體免受癌細胞的侵襲。

木質素:能提高巨噬細胞吞噬細菌、異物和壞死細胞的能力,增強身體的免疫力,進而提高抗癌能力。

維生素A和維生素C:是保持細胞間質的必需物質,能抑制癌細胞生長。

其他養生功效

健胃消食:白蘿蔔有一種特殊的辣味,可增加食欲,幫助消化。

 

怎樣吃防癌抗癌效果好

1.白蘿蔔抗癌最好生吃。因為生吃不會破壞白蘿蔔原有的營養成分,能讓抗癌效果發揮到最大。

但白蘿蔔的皮上容易有寄生蟲,所以生吃前一定要清洗乾淨,最好削皮再食用。

 

2. 吃白蘿蔔的時候必須細嚼慢嚥,且在吃白蘿蔔半小時內不要吃別的食物,這樣可以讓白蘿蔔中的有效抗癌成分全部釋放出來。

白蘿蔔梨汁

保護身體免受癌細胞侵襲

材料 白蘿蔔100克,梨1個。

調料 蜂蜜適量。

做法

1. 白蘿蔔洗淨,切成適當大小;梨去皮去核,切成小塊。

2. 將白蘿蔔塊和梨塊放入榨汁機攪打,再放入蜂蜜攪勻即可。

 

海蜇拌蘿蔔絲

分解致癌物亞硝胺

材料 白蘿蔔、海蜇皮各100克。

調料 蔥花、蒜末各5 克,醋8 克,香油、雞精各2克。

做法

1. 白蘿蔔洗淨,切絲;海蜇皮放入清水中浸泡去鹽分,洗淨,切絲。

2. 取盤,放入白蘿蔔絲和海蜇絲,加入蔥花、蒜末、醋、雞精、香油拌勻即可。

 

拌三絲

增強身體免疫力

材料 胡蘿蔔、青蘿蔔、白蘿蔔各100克。

調料 蒜末5克,鹽2克,陳醋6克,白糖少許。

做法

1. 胡蘿蔔、青蘿蔔、白蘿蔔分別洗淨,切成絲,分別用清水浸泡1分鐘。

2. 將泡好的蘿蔔絲都裝盤,撒入蒜末,再加入鹽、白糖、陳醋攪勻即可。

arrow
arrow

    bigl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