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嗜辣愛辣,越辣越開心,也有人聞辣色變,見到辣便傷心淚流。既然不能完全避免與嗜辣者同枱,還是找一找有何方法解辣最實際。坊間流傳各種解辣招數,每招都說到似層層,到底是否真正有效?這次便來個真人實測,試試最常見的解辣十式。總結兩位測試者的評語,冰凍可樂是最能即時解辣的方式,然後是跟可樂相若的凍紅牛,而乳製品凍牛奶和乳酪也可以解辣,但速度慢些,而甜甜的糖也可以幫到手,下次去吃辣前,別忘記先預備這些解辣妙品,便不用辣到哭了,醫療也證實,辣椒可促進血液循環,具有抗氧化物質,可預防慢性疾病,富含維他命C,能控制心臟病及血管硬化。不少人更是對麻辣鍋無法抗拒,營養師提醒,辣椒會造成刺激,應酌量攝取,切忌空腹食用。

「辣椒」的圖片搜尋結果

以中醫的角度而言,辣椒屬於燥熱、易上火食物,可促進血液循環,增加新陳代謝,冬天攝取還能暖身。平時炒青菜酌量添加,或切成絲,和薑片一起放在魚上蒸煮,都能達到暖胃驅寒效果,少量攝取還能保護胃壁。為了中和辣椒的刺激性,可選擇涼性食材做為搭配。肉類以溫性的鴨肉最佳;海鮮則以鯽魚、蝦子為主;蔬菜類包括苦瓜、絲瓜、蓮藕及百合等,都具有降燥、瀉熱功效,與辣椒一起烹調,就能達到中和效果,另外,雜糧和五穀根莖類也是不錯的選擇,例如山藥、紅薯、玉米,及雜糧粥等,除有大量膳食纖維,更富含維生素B群、鎂、鉀等營養素,與辣椒搭配吃,可有效緩解吃辣後,引發燥熱、上火的不舒服感。

 

冬天吃辣雖然過癮,但如果不小心吃太辣引起不適該怎麼辦?因辣椒富含大量辣椒素,會刺激口腔黏膜、胃腸,產生痛覺,此時以酸、甜最能解辣。

白醋:例如在火鍋沾醬中,添加少取白醋,醋酸可以中和鹼性的辣椒素,並有效降低辣度,減少刺激。

冰涼的含糖飲料:例如汽水可快速幫助消化、解辣;酸梅汁和醋酸皆有酸鹼中和作用,能夠平衡過量的鹼性辣椒素;而烏龍茶還能去油解膩,或是來碗清涼的綠豆湯、吃塊冰涼的水果都很有效。

乳製品:牛奶、優酪乳和冰淇淋等,因為具有酪蛋白,可吸附辣椒素,達到中和效果。

酸味水果:而吃完辣後,來點酸味的水果,如柚子、柑橘、山楂等,可刺激腸胃蠕動;而蘋果、水梨等富含水分的水果,也能平衡辣味,讓人體感到舒適。

「麻辣鍋」的圖片搜尋結果

民眾在冬天喜好吃麻辣鍋,尤其是吃到飽餐廳,常常為了要回本,大量攝取肉類、海鮮,而鴨血、油條、豆干、豆皮等,同樣屬蛋豆魚肉類,還會吸取湯鍋肉汁、辣油,很容易對人體腎臟、胃腸造成負擔。

*一個月一次為限:一鍋4人份的麻辣鍋大約有3000大卡,熱量等同於10碗白飯,吃到飽更是高油、高鹽、高普林,很容易就營養失衡。潘怡萍建議,麻辣鍋不宜太常吃,大約一個月吃一次才適當。

*吃碗青菜先打底:吃麻辣鍋必須注意營養均衡,先吃一碗青菜幫胃打個底,再以五穀根莖類如南瓜、地瓜,馬鈴薯當作主食,最後再吃肉類、海鮮等,也必須注意定量控制。

*吸油食物少碰:此外,因麻辣鍋表面通常漂浮一層辣油,湯汁飽含油脂、鹽分和普林,她建議少吃老油條、凍豆腐,餃類等容易吸附油脂的食物。湯汁要從鍋底撈,切忌喝過多湯底。

圖片來源:網路

推薦閱讀

1.外匯車代辦賓士原廠認證車,13年賓士SLK250從美國買回來,帥氣入主
2.外匯車代辦進口,賓士C300豪華配備,等待是值得的,賓士C300價格、二手車價、規格、顏色、排氣量相關介紹
3.從美國搬家回台灣注意事項,搬家公司評價很重要,國際搬家程序複雜,應該避免甚麼錯誤?
4.汽車保險分享文
5.105年7月1日增測胎壓檢測,一次費用6-8萬元,費用高得嚇人
6.國際搬家,CAR2TW幫你搬家運車一次OK,省時省事還有省錢
7.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 路虎霸氣運車回台灣
8.美國華盛頓特區運車回台灣 12年 AUDI A5 關稅計算與驗車是否沒問題呀
9.美國洛衫磯運車回台灣 - 97年 BMW M3 帶車回台灣,老車運回台灣,驗車風險大嗎??
10.美國消費者雜誌評選一些特別的車:10大最耐操的車
11.106年正式實施車輛耗能總量管制
12.美國搬家回台灣及從美國紐澤西NJ運車回台灣 - BMW X5 X6 帶車回台灣
13.美國肌肉車 Ford Mustang 福特野馬 VS福特眼鏡蛇 Ford Shelby GT500可以進口回台灣嗎?
14.中東國家要運車回台灣,可行不可行呀?
15.car2tw 上新聞了,為什麼從美國帶車回台灣 問得很多實際做的卻很少?
16.自辦進口車和代辦進口車的疑問、差異?
17.賓士 BENZ C250 W204 台灣驗車可以通過嗎?寒帶及熱帶地區汽車出產的問題?
18.HONDA ODYSSEY 國外 運回台灣 檢驗 關稅?有外匯車進口代辦服務嗎?
19.BMW X5 X6 35I 美國LA買車要運回台灣 請問關稅及代辦外匯車驗車費用?
20.2011年分 BMW 740i/740Li 從美國買車帶回台灣、驗車檢驗OK?
21.美國運車回台灣,進口車東瀛車神 Nissan GT-R,男人夢想車款之一
22.我要運車回台灣,2006 BENZ S500 請給我相關報價,謝謝
23.11年 Toyota Tacoma 進口車代辦服務問題請教,帶車回台灣,Toyota Tacoma台灣少見驗車沒問題??
24.Lexus IS-F 運車回台灣,驗車沒問題嗎?需要花費多久的時間?
25.從美國進口一台BMW X3 總共需要多少費用?
26.從美國進口新車- 2009Porsche cayman S 新車 開兩年運回台灣 可以領牌上路!?
27.進口車回台灣驗車授權報告 - SAAB 9-3, Saab 9-5 授權報告
28.BMW 535i 要從美國運車回台灣 - shipping vehicle to taiwan
29.BMW 650i 進口回台灣可以順利領牌嗎?
30.TOYOTA SIENNA划算嗎?維修保養零件更換沒問題嗎?? 關稅要付多少?台灣有貿易商進口Sienna嗎?
31.外匯車代辦一條龍,CAR2TW公開美國買車車源,買車小秘訣陸續分享
32.Honda Civic Si 進口車回台灣,Honda Civic規格相關介紹
33.進口車相關法規-進口車燈光驗車法規,測試又稱為032整車燈光檢驗
34.2011 Porsche Cayenne 想由美國買車運回,請教您
35.代辦汽車回台灣-從紐約運一輛2007 Lexus IS350 回台灣
36.2010 Lexus RX350或2010 賓士 C300於一年後畢業之後想從美國Connecticut運回台灣
37.帶車回台灣-進口美規車 2010 Nissan Cube,Nissan Cube台灣少見,驗車真的沒有問題嗎?
38.1991 BMW E34 M5 進口台灣, 不需驗車領牌
39.全新車的進口由加州運至台灣代為購買或辦理進口 - 2011 Mercedes E350
40.有關帶車回臺灣的問題 - 2009-賓士 Benz C300
41.2010 Porsche Panamera Turbo 運車回台疑問?
42.請教私人留學生帶車BMW X6 xDrive50i進口回台灣
43.從西雅圖運一台2007 BMW 335i Coupe 應繳進口關稅?
44.私人自波士頓帶回一台進口車 2005 C230 1.8L 請說明流程與報價?
45.請教關於從美國帶 SAAB 9-3 手排車回台灣事項
46.BMW M5 M6 個人進口台灣驗車法規等問題(油耗污染噪音改善處理)
47.2007年的舊車Mini Cooper由美國西雅圖運回來台灣,請教驗車相關問題
48.請幫忙評估我們這台車子的關稅 Porsche Panamera-從美國運車回台灣的費用?
49.2010年台灣進口汽車驗車法規 - 燈光及轉向系統是否可以授權?
50.BMW M3 代辦運車回台灣報關稅金驗車進口車代辦等相關問題
51.07年 Toyota Camry Solara xle & Mini Cooper S 運車回台是否划算?
52.古董老爺車如何進口回台灣,骨董車關稅如何計算等問題
53.2007 Cayman Boston 如何帶車回台灣, 美國二手車運回來注意事項?
54.Benz ML320 從紐約運車回台灣
55.運車回台灣之後要多久時間可以領牌驗車及交車
56.賓士 Benz ML350 把車子運回台北,ML350中古車回台灣划算嗎,ML350價格在台灣市場如何呢?
57.Porsche Cayenne S Sport Utility Cayenne Hybrid 美國買車運回台灣問題
58.從多明尼加進口 2008 BMW X3
59.TOYOTA Sienna LE/XLE 台灣價格、規格及買車運車回台灣划算嗎?
60.進口 2007賓士 BENZ SLK280,驗車流程,關稅計算報給你知
61.是否可以從日本進口賓士車回台灣呢?有代辦汽車回台灣的服務嗎?
62.2005 BMW M3 留學生從美國洛杉磯帶車回台灣
63.2012 Audi A5 從洛杉磯運回台灣,出口文件、關稅計算,這裡通通有介紹
64.2006年 Porsche 911 carrera 運車流程、關稅計算、驗車....
65.留學生運車回台灣&美國買車如何省洲稅
66.美國三大肌肉車-Ford Mustang福特野馬運車流程.關稅計算.驗車
67.04年 BMW Z4 想運回台灣,價格、運車流程、關稅
68.賓士 BENZ C250 美國買新車可以直接出口嗎?驗車可以通過嗎?賓士 c250 價格多少?
69.2012 雪佛蘭Chevrolet Camaro V6 LT 大黃蜂美國 運回台灣 關稅 檢驗...
70.粗曠線條,堅固耐用是給人的第一印象2007年吉普JEEP WRANGLER運回台灣相關介紹
71.路虎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霸氣回台
72.2013 LEXUS RX350 搬家運車一起來,搬家服務,運車流程,關稅計算
73.美國自用車2011年BMW 528I運車回台,美國內陸託運,台灣驗車領牌,CAR2TW幫您搞定
74.2010 MINI COOPER S CLUBMAN 國外 船運 驗車
75.帶車回台灣、進口舊車回臺灣、進口柴油車新車、保固維修相關問題 賓士 SLK55 AMG
76.2010 Mercedens-Benz GLK350 美國帶回台灣
77.如何從多明尼加進口 2008 BMW X3
78.如何幫台灣的親朋好友買車?想在洛杉磯當出口車商賣車給台灣的朋友嗎?TOYOTA Sienna台灣價格規格及買車運回台灣
79.留學生要如何從國外運車回國 - 2006 Toyota Highlander
80.日本運車進口回台灣
81.從洛杉磯運車子回台灣 - 2006年的賓士 Mercedes BENZ C280 BMW 335xi 運回台灣
82.詢問從德國進口車子進來!!!
83.車運回台灣是不是划的來呢?答案就在文章裡唷
84.有關留學生進口BMW 550i回台灣及如何進口汽車的問題
85.美國運東西回台灣及估價從美國紐澤西NJ運車回台灣 - 2012 BMW X5 X6 F10 535i 帶車回台灣
86.免費 AutoCheck 和 carfax 報告 - 美國二手車買賣必讀之車輛歷史資料
87.帶車回台灣注意事項有哪些?? 如何運車回台灣流程? 台灣進口車稅金要多少?那些車運回台灣才划算? 能通過台灣檢驗嗎?
88.2012年福特野馬跑車手排車,透由外匯車代辦模式進口回台灣
89.老客戶推薦新客戶買車,最新車款賓士GLC300外匯車代辦進口,賓士GLC300價格、排氣量、顏色、油耗相關介紹

arrow
arrow

    bigl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