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幣貶值 日幣匯率

 

根據台灣銀行最新牌告匯率,日幣匯率又快跌破0.3啦!為什麼呢?

 

日本央行預計將在下週會議推出寬鬆措施,且日媒報導,日本可能一口氣推出20兆日圓刺激方案。日圓率先表態貶值。

 

日圓匯率轉弱,21日上午一舉貶破107日圓兌1美元,最低更來到107.49,使得日圓兌台幣匯價再創6週來新低。

 

日幣貶值 日幣匯率

圖片取自鉅亨網

 

今天中午時分,台灣銀行牌告匯率日圓現金報價為銀行買入0.2906,賣出0.3016,等於台幣1元,

 

可以購買日圓現鈔3.31元,是61日以來最低價。 這一波貶值,主要與日本政府傳言要再推寬鬆政策有關。

 

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政府打算編制規模至少20兆日圓(約1886億美元)銀彈,刺激經濟、擺脫通縮,

 

並扭轉英國脫歐先前對日本和日圓造成的負面衝擊。 報導指出,日本政府正計劃把預計秋天推出的經濟刺激對策規模擴大至超過20兆日圓,

 

將較原先預估的10兆日圓增加1倍,就此擴大規模支撐景氣。 日本刺激經濟銀彈之所以增加1倍,主因是追加3兆日圓財政支出,

 

以及把政府對民間企業低利融資的規模擴大到6兆日圓。 如果政府與執政聯盟中的自由民主黨和公明黨取得協議,

 

刺激經濟銀彈和公共開支還可能往上加。 首相安倍晉三政府將在8月初,尋求內閣批准新一波刺激方案。

 

英國脫歐公投後,日圓兌美元曾升破100大關,但近期隨著美元指數回升,及市場預期日本可能再祭出寬鬆措施,

 

日圓近日一路走貶。 日本央行將在本月2829日舉行利率決策會議,雪梨西太平洋銀行(Westpac Banking Corp.

 

資深貨幣策略師凱洛(Sean Callow)告訴彭博社,「日圓匯率大概到下週五(29日)都會持續貶值。」

 

推薦閱讀

 

arrow
arrow

    bigl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