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上漲或者下跌自有它的邏輯,跟投資人心理情緒一點關係都沒有,我們都有一些相同經驗, 進場後希望它上漲所有關注的消息都是一面倒利多,缺點完全視而不見就像似自己的小孩一般!都是完美的不容許別人講一點壞話,等到走勢不如預期下跌了又整天燒香期待期望它能反彈,可是事後結局如何你我都很清楚--市場不會因為我們的任何期待或恐慌、害怕而改變它會去的方向有時更會因投資人過度反應而加速它的走勢, 8/24當天最大跌幅近8%就可得出答案.

這樣的戲碼曾經改變過嗎? 沒有的,從18世紀荷蘭阿姆斯特丹金融市場開始投資人在股票市場裡的原始人性即赤裸裸展現出來,300多年後的現在仍沒改變,相信500年後的未來也一樣會發生,就因為這樣形成股市走向會有一個規律性,而這樣規律性的形成原因就來自參與市場的大多數人的投資行為"從來都沒有改變過" 所以我們會聽過一句股市名言: 華爾街沒有新鮮事. 由來就是這樣的.

所以意思是說我們面對股市漲跌股價上上下下虧損或者獲利都不要有情緒嗎?賺錢不能興奮!虧錢也不要沮喪!對的!因為你的情緒反應會影響操作且大多是負面的,要把盈虧擺一旁將趨勢放中間!德國最偉大世界知名投機家柯斯托蘭尼說了:他最重要的投資關注都是放在股市是處於哪一種趨勢?是上漲趨勢或者下跌?如此才能追隨趨勢去操作.所以我們要專注有沒有做對勝於有無賺錢.

上次說過..月線守住會上季線!季線成功守住又會上半年線.依此類推,上週突破季線後抵半年線位置拉回月線守住後今天發動又上攻近半年線了接下來如何觀察呢? 我想年線不遠了吧!

個股觀察 8096  3499 強勢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l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