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頭痛為什麼會和頸椎第二椎有關呢?是因為用腦過度或過度緊張的人,血管容易充血膨脹而且變硬,而第二環椎兩側有孔洞讓動脈通過,血管一旦膨脹,就會拉扯到第二環頸椎,連帶的跟第二頸椎相連的肌肉束也不會好過。這個位置正好位在頭後側斜上角的範圍。

找出緊張的原因 配合體操解偏頭痛

一般人對付偏頭痛,經常是吞些阿斯匹靈或止痛劑,問題是,你可能經年累月地吃了一拖拉庫的藥,頭痛卻連門鈴都不按,想來就來,讓人恨得牙癢癢。那麼,有何方法可以讓我們「永遠」向偏頭痛說bye bye 呢?

首先,我們要了解到底是哪些事引發自己的緊張感。答案一解開,加上自我體操的配合,果然不再偏頭痛了。想要解除緊張引起的頭痛,根本之道就要釋放緊張、消除緊張。這個原理很簡單,偏偏有很多人做不到,腦袋很想放鬆,身體卻不聽使喚!

咀嚼肌工作時 交感神經會靜下來

所有專業登山者都知道,往上登頂的過程,因為大氣壓力的影響,使得人體內部氧化作用加速,身體的肌肉與神經系統也跟著緊張而引發頭痛,這時,有經驗的爬山者會拿根小樹枝咬在嘴裡,就不會頭痛了。他們咬的並不是什麼千年靈芝或珍奇藥草,而是運用基礎的生理知識,轉移肌肉的用力點。

當我們要用牙齒咬住東西時,包括下巴、脖子、肩膀乃至全身的肌肉都會自然放鬆,因為用來咀嚼的肌肉會支撐脖子,使其挺立以保持全身的平衡。所以,用咀嚼肌的力量去放鬆全身肌肉,交感神經就比較不亢奮,身體也就恢復平衡。

相關閱讀:

一個從海上運回台灣的夢想開箱文-你有多久沒有為自己的夢想堅持和追求?讓我帶大家從美國海運夢想回台灣吧!! 跨國海運貨物行李回台費用及經驗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l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