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冷容易感冒,但您知道嗎,病從口入的觀念,得稍作修正,醫生說,鼻子,才是病毒最容易入侵的地方,所以千萬不要挖鼻孔。

氣溫驟降,寒流一波波,正是流感好發期,原本大家戴口罩,避免口沫傳染,但其實防錯了,「挖鼻孔」才是最導入病菌最可怕途徑。

 

台大醫院小兒科醫師李秉穎表示,鼻子是人體比較乾燥的地方,白血球抗體比較不會達到,因此當手觸摸鼻子,病毒感染風險會提高。

流感病毒入侵的三條途徑是「口、眼、鼻」,而鼻子最危險,傳染力最強,今年(2018年)三價流感疫苗少了B型山形株,就有醫師擔心流感疫情恐怕會比想像中更嚴重。就算接種流感疫苗預防,也得小心,打疫苗後有可能也會出現不適症狀,食藥署統計,去年10月到年底季節性流感疫苗,就有118件不良通報。

 

根據統計一共接種587.6萬劑,118件不良事件,當中34件嚴重不良事件,84件發燒、頭暈、嘔吐等等,包含2件死亡個案,平均每10萬劑通報2件不良或嚴重不良,如果家中有人出現不良事件,接踵前一定要主動告知,以及勤洗手、不要用手接觸鼻子眼睛,杜絕病菌。

一個從海上運回台灣的夢想開箱文-你有多久沒有為自己的夢想堅持和追求?讓我帶大家從美國海運夢想回台灣吧!! 跨國海運貨物行李回台費用及經驗分享

arrow
arrow

    bigl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