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一氧化碳中毒 這「五要」救命原則你一定要看

因應超低溫冷氣團侵襲台灣,高雄市消防局梓官消防分隊,今天起展開居家防火暨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宣導,隊員葉正傑及役男前往赤西里實施宣導,提出「五要」原則提醒民眾,避免發生一氧化碳中毒。

梓官消防分隊提醒民眾,一氧化碳是無色無味,中毒後症狀不易察覺。平常可自行檢視家中熱水器安裝位置是否安全或洽合格瓦斯器具裝修技術士進行檢修,並留意「五要」原則避免一氧化碳中毒。

 

一、要使用國內有安全的品牌,熱水器應貼有CNS(國家標準)檢驗合格標示。

二、要選擇正確的型式安裝:選購屋外式熱水器應裝置於室外通風良好處所,選購室內型燃氣熱水器如半密閉強制排氣式及密閉強制排氣式等熱水器,應裝設適當的排氣管。

三、要注意安全的安裝,應由合格燃氣熱水器及其配管承裝業技術士進行正確的安裝,並依法於熱水器張貼施工標籤。

四、要保持良好的通風環境:避免陽台違規使用、加裝門窗、紗窗不潔及晾曬大量衣物等情形。

五、要定時的檢修:熱水器應定期檢修或汰換,如發現有水溫不穩定現象或改變熱水器設置位置或更換組件時,都應請合格燃氣熱水器及其配管承裝業技術士更換。

 

 

 

arrow
arrow

    bigl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