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的味道特酸,孕婦喜歡吃它,所以又稱益母果或益母子。

檸檬含有豐富的檸檬酸,被人稱為「檸檬酸倉庫」。它的果實汁多肉脆,有濃郁的檸檬果香,普遍受到眾人喜愛,利用檸檬還可以做出各種美食小吃。

檸檬的神奇功效多得數不清。檸檬的有機酸有很強的殺菌作用;檸檬可以去腥去臭;檸檬可以促進胃中蛋白分解酵素的分泌,增加胃腸蠕動;檸檬汁含有大量檸檬酸鹽,能夠抑制鈣鹽結晶,從而阻止腎結石形成;檸檬防止心血管疾病;檸檬改善骨質疏鬆;檸檬安胎;檸檬美白去斑;檸檬明目;檸檬緩解感冒;檸檬潤喉;檸檬提神;檸檬美髮…好吃檸檬的好處數到明天也數不完。

這一棵Meyer檸檬樹結的檸檬,酸中有甜。年輕朋友來到農場,摘下它的果子,切開就往嘴裡送,連聲說,不酸不酸。懂檸檬樹的老鄰居告說,Meyer品種結的檸檬的確不會酸到底。

通常,只要給水充足,成熟的檸檬樹會結出滿樹的檸檬。檸檬太多一時用不了,大部分拿去送朋友,餘下的小部分切片或一切四,鹽醃或糖醃了裝瓶裝罐冷藏在冰箱。日後感冒咳嗽取鹹檸檬泡熱水喝,去痰有效;一年四季飲用糖檸檬水,可以潤喉,冰涼了更好喝。

蘆筍是一種營養豐富的蔬菜,被稱為世界十大名菜之一,國際市場上有「蔬菜王」的美稱,大家還知道美食蘆筍居然還可以抑制癌細胞嗎?

蘆筍都是大面積種植,主要作為生鮮蔬菜出售,可以做出各種美食佳餚,幾乎各大餐廳都佑這道美食小菜。

中醫說它利尿,久服補氣延年。現代醫學研究,蘆筍中含有一種能抑制癌細胞生長的物質。蘆筍含有蘆丁(維生素 P)、抗壞血酸(維生素C)、甘露聚糖、精氨酸等。對維持毛細血管形態、彈性及生理功能有很好的作用。蘆筍對白血病、淋巴癌、乳腺癌、肺癌均有特殊作用。另外,蘆筍對高血脂、心臟病、高血壓、動脈硬化症也有一定的療效。

今年北加州雨水特別充沛,每隔幾天都會下一場雨,或者接連幾天,雨下個不停。滿地泥濘,路上實在難走,恰好給蘆筍嫩苗催生。

天空陰霾,雲霧濃得散不開,光禿禿的蘆筍田好像發了瘋似的,接二連三,地上冒出一枝一枝的嫩蘆筍苗。農人忙著在爛泥田中搶收蘆筍,來不及收的,只好任由它們自由生長成綠葉叢。轉眼已是綠野一片。今年的蘆筍採收季就結束了。如此短暫。才知農人的辛勞,不一定有結果。

山腳邊鄉下果菜市場堆放著綠蘆筍,好大一綑才賣一元,便宜新鮮又甜美。大家都來搶購。接連搶購幾次,直到有一天,一綑雖然仍舊一元,但數量縮減了一半,才停止搶購。

想知道更多新竹美食推薦請參閱此說明

新竹約會餐廳推薦,新竹情人節適合約會的餐廳推薦,新竹情侶約會餐廳,義式料理,越式料理,丼飯,早午餐,簡餐店,網路人氣餐廳新竹人推薦必吃美食約會聖地(內附地址,電話,價格,評價介紹)

新竹美食推薦,新竹美食懶人包,新竹隱藏美食排行榜,家小吃,日式料理,早午餐,客家菜,下午茶網路超人氣新竹人推薦必吃好吃美食美食餐廳排行(內附地址,電話,價格,評價介紹2016,11月更新)

arrow
arrow

    bigl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