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升息了!美國凍結了近10年的低利率時代終於在上周三凌晨宣布調升一碼(0.25%),更早在去年底時也終止實施6年的量化寬鬆政策!
 
 
正式進入升息階段,市場上有人謾罵也有人認同,這倒也不意外,本來就會有多元聲音不過這不是我們該關注的焦點,我們應該留意的是進入升息之後股市會有何變化?各樣金融商品價格走向又如何?
 
 
我不是經濟學家無法去分析太深奧的經濟理論,何況金融商品走勢跟經濟基本面走勢通常不會是一致的!著名的科學家牛頓曾經說過:宇宙天體的運行我可以預測到分毫不差!但是瘋狂的投資人會將股市帶向哪裡我卻無法預知?
 
 
這說明了一個現象就是股市漲跌最主要影響關鍵有二: 1.資金、2.投資人情緒,金融海嘯以來全球進入低利率加上無窮盡撒錢政策由美國開第一槍實施了3次QE狂印近4兆美元接著歐洲,日本、中國...全球瘋狂加入印鈔行列這樣的結果推升了全球股市至歷史高點!道瓊漲到18300,歐洲股市也來到歷史新高位置。
 
 
上證市場由2014下半起漲到今年6月也近2倍了!這樣的現象是因為經濟成長造成的嗎?當然不是嘛,各位去查察這些國家這些年的經濟表現即可知。再告訴大家一個數據!美國企業6年多來投入市場購買庫藏股的資金比率來到28%已經逼近07年金融海嘯前的水位,現在升息了利率支出壓力提升加上目前股市位置...風險如何各位要有底了。
 
 
任何一項金融商品價格包括股市相同都會跟景氣一樣不斷的循環..高峰-過熱-修正-衰退-谷底...這是大自然的定律誰也阻擋不了,我們只有順勢操作才是王道千萬不要偏執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l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