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出必有因也有跡象可循,盤勢應該從7/8長黑跌破年線說起吧,大盤從6/5--7/7橫著年線盤了22天,年線是多頭趨勢裡很關鍵的最後防線,如果跌破了極可能種下格局走空的因子,回顧一下去年10/13大盤一樣重挫跌破年線為何之後很快就止住跌勢隨後展開反彈?  我想能找到唯一差異就是年線走向,當時年線仍是往上走,而這次年線已早在6月上旬往下翻空,趨勢一旦形成即不容易改變,因為這需相當時間的醞釀才行,魔鬼真的在細節裡。
 
7/8也發生ㄌ一件大事---希臘公投結果出爐多數人民反對樽節政策致引發債務違約倒債的危機,這或許是影響的主因吧,很多人是如此解讀 但是誰也無法給答案,趨勢仍然會走它該去的方向。
 
行情總在絕望中誕生!市場又再次驗證了真理,從8/19期貨結算開始指數加速下挫連結恐慌情緒帶動行情更加走低,此時指數已無任何意義只剩投資人恐慌而已8/21,8/24歷經市場最後無情砍殺融資斷頭期貨多頭部位強制平倉市場流血一片成汪洋,最後籌碼換手現貨成交量爆1452億期貨更是爆出36萬口歷史天量....值得深思的一件事--這天是誰接走了籌碼?哈哈!肯定不是多數人吧,沒錯又是被少數人拿去了
 
這樣的情景100多年前就已經發生了,不會是例外,往後相信一定還看得到。最後要說的是好好檢視自己手中持股該汰換的,別帶著感情記得趨勢強勢才是重點或許如此能在接下來ㄉ反轉中累積下次奮起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l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