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天盤中一度摜破8000點關卡,工總認為,政府不能不作為,破底反映老百姓看不到具體經濟政策;商總表示,要穩定軍心,四大基金應出手護盤,並以重大建設創造內需。

台股盤中一度跌破8000點整數關卡,最低來到7987.57點,創近兩年新低,終場加權指數收8021.84點,下跌155.38點,成交金額擴增至新台幣986.44億元。

全國工業總會秘書長蔡練生表示,台股跌跌不休,主要是受全球景氣欠佳影響,加上主計總處日前下修全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只有1.56%,促使大盤更加快速下挫,跌幅也比國外股市多。

他說,要挽回股民信心,停徵證所稅可以有些幫助,但根本問題還是在經濟,現在的執政團隊不能因為進入看守內閣,就不作為。

全國商業總會副理事長許舒博認為,短期要穩定軍心,郵儲、退撫、勞退、勞保等四大基金一定要宣示出手救股市,再以寬鬆政策鼓勵民間基金投入。

蔡練生指出,救經濟不是只有行政部門的事,而是立法院、朝野政黨共同責任,應摒棄一切、共同努力,否則台灣經濟再敗壞下去,未來誰得了天下,都只是爛攤子。

他說,政府財政困難,可以先採取不用花錢的政策先做,如果立法院可以加開臨時會,讓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先過關,就可以展現救經濟的決心,大大振奮民心。

許舒博也指出,股市是經濟的櫥窗,民眾期待看得到未來,要治標,政府就要主動出擊創造內需,不能期望由民間發動,制度規章更要與時俱進,不能時空背景不同了,還僵化堅守。

蔡練生口氣激動表示,老百姓對未來的經濟前景感到徬徨,企業家有錢願意回台投資卻找不到標的,因此政府不能再空喊口號,要拿出實質作為,具體落實「桃園航空城」、「南星計畫」等重大建設投資案,並幫助企業排除投資障礙,「有投資才有出口」。

arrow
arrow

    bigl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