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Google Trends的熱度走勢及臉書的粉絲活動都可以看見此一趨勢。Google Trends6月8日查詢過去近1個月(5月8日到6月6日)的熱度趨勢顯示,5月14日之前洪秀柱的熱度一直是0,大多時間蔡英文最高,朱立倫次之,王金平居3。但5月14日後洪秀柱熱度暴升,5月18日甚至竄升為第1,超過蔡英文。大體而言5月17日到6月6日,洪秀柱與蔡英文呈現熱度拉鋸,洪有9天居第1,還高過蔡英文的8天。直到蔡英文訪美新聞成為焦點,才又在6月3到6月6日連4天熱度超越洪秀柱。

從臉書粉絲活動相關數據觀察,6月4日洪秀柱粉絲數為54584,低於蔡英文1316276,這是因為洪起步非常晚,累積不足,但從5月29到6月4日洪的「讚」成長達29.7%,蔡只有0.3%,顯見洪後勢可畏。就粉絲參與度觀察,蔡英文的粉絲參與度仍是最高的,洪秀柱則緊追在後。近期蔡英文最被認同的主題是「5/29文化國小女童受傷不治的關懷發文」,洪秀柱則是6/1「我承擔,我努力,我們會勝利」的文章最受認同。

時勢造英雄,Google Trends與臉書的數據結果顯示,洪的造勢與論述確實出現效果,能見度與受關注度都呈現飛升現象。如果我們預測洪秀柱可能是台灣選舉史上另一個創造奇蹟的柯文哲,已不能說離譜。但能見度不是支持度,如何把能見度轉為支持度,會是洪秀柱下一個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l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