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覺得夏季是一年中油耗最高的季節?但聯邦環保署(EPA)指出,冬季嚴寒不僅會增加交通事故機率,同時也會大幅推高油耗,冬季油耗並不比夏季低。像是這樣的認知誤區其實並不少。

MSN汽車頻道表示,要想獲得更佳的燃油里程,就要從挑選節能型汽車、仔細規畫行車線路,良好維護汽車入手。其他有些方法不僅費時、費錢,甚至會消耗更多汽油。

下面就是按照政府網站fueleconomy.gov收集到的消費者最常見十種省油誤區。

誤區一:只有小型車才能省油。

包括油電混能技術、潔淨柴油引擎、缸內直噴技術、渦輪增壓、先進變速系統以及低阻力輪胎等最新汽車技術的日益成熟,很多標準體型的汽車也能獲得理想的節能效果。在2014車型年度,在十佳節能車型(除了全電力及充電混能車)中,就有一半是中型以上的轎車及跨界車。

誤區二:手動排檔一定比自動排擋省油。

先進的自排檔汽車已經能獲得比同款手排車更高的燃油里程。在政府網站上,已經有各款車型手自排檔的油耗對比。

誤區三:引擎啟動比空轉更耗油喔。

現代化電腦控制汽油噴射引擎啟動時非常節能,特別是在引擎熱的情況下。但是,讓引擎空轉半個小時, 依據引擎排量不同,至少會消耗四分之一到半加侖的汽油,也就是每分鐘會浪費1到2分錢。但是,這僅適合於停車等待的時候。在擁擠車輛中,頻繁關閉引擎的話,會加速啟動馬達的損壞。

誤區四:汽車出發前需要暖車。

現代汽車啟動幾秒之後,儘管其引擎溫度還未達到正常標準, 已能平穩運轉。最有效提升引擎溫度的方法,就是讓車開起來。

誤區五:隨著老化,汽車的燃料里程會顯著下降。

只要維修保養良好的汽車,使用效能都不會明顯減退。EPA進行的5000哩行駛測試發現,事實上,在新車出廠後的頭幾年燃油里程還會持續提升。只要保養良好,即使行駛10到15年,燃油里程也僅僅略微下降。

誤區六:替換空氣過濾器可以省油

這對於老式化油器引擎適用,但現在電噴引擎由電腦自動調節燃料空氣混能比率。更換積塵的過濾器並不能節能,只是提升引擎動力表現。

誤區七:使用額外的添加劑可以節能。

除了那些完全符合EPA認證標準的產品,試驗證明大部分這類產品根本無法提升節能經濟性,甚至會損傷引擎及汙染排氣系統。

誤區八:使用高檔汽油可以節能。

除非是汽車特別標明使用高檔汽油,或使用普通汽油時會產生踢缸現象,使用高檔汽油一班不會帶來額外好處。檢視使用手冊,或許在拖曳拖車出行時,高檔汽油會有性能幫助。

誤區九:EPA的節能經濟測試,保證用戶能達到相同里程。

EPA節能經濟測試,主要是為消費者提供一種統一的、無偏見的對比標準。儘管EPA的測試是要反映出日常行駛中的油耗,但難以體現出不同環境,不同駕駛方式下的結果。而且,添加10%酒精的汽油,通常燃料里程會降低3%左右。

誤區十:所有汽車都經過節能測試。

目前,僅對重總量低於8500磅的輕型汽車進行測試。像福特Ford F250這類重載小貨卡車等,都不會參加測試。EPA也不要求摩托車,及按照法律不能在公路行駛的四輪汽車進行測試。

新竹進口車修理廠泳輪汽車

相關閱讀:
1.Toyota Sienna CE/LE/XLE/Limited 2.7/3.5 差別區別、台灣新車價格售價及中古車行情價錢、規格、配備等簡介
2. 留意小毛病 修車省大錢
3. 12個小祕訣 行車更安全
4. 新竹道路救援服務電話0913-900-038,汽車電瓶沒電救援,水箱沒水救援,爆胎道路救援等,新竹泳輪拖吊車24小時協助新竹及竹北道路救援各式車輛
5. 24小時新竹汽車道路救援電話0913-900-038,汽車電瓶沒電,水箱沒水,油箱沒油忘了加油,輪胎爆胎沒氣,泳輪汽車拖吊車服務協助您愛車脫困 @ 泳輪汽車-新竹專業修車廠,維修保養改裝升級電腦診斷各式進口車及國產車 (03)583-7361 新竹縣竹東鎮光明路570-1號

6.新竹外匯車商推薦

7.新竹GE台北車庫評價

8.GE台北車庫

9.外匯車商推薦

10.外匯車進口代辦推薦,新竹外匯車商

11.外匯車,DEMO車,平行輸入,水貨車

如果想要買車或換車也可以考慮外匯車從美國買車回台灣,有關加拿大美國留學生運車回台灣關稅及費用計算等相關資訊可以參考car2tw外匯車網站

arrow
arrow

    bigl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